专家答疑:如何选择满足虚拟化需求的灾难恢复方案?(下)

日期: 2014-04-01 作者:SearchServerVirtualization委员会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保护虚拟化环境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使用多hypervisor,虚拟基础设施也就变得更加复杂,保护自己的数据中心会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幸运的是,在挑选灾难恢复产品时,现在的公司比之前有更多的选择。公司应该从评估灾难恢复计划开始,选择一个可以满足自身需要的解决方案。

这个月,我们就灾难恢复情况咨询了顾问委员会,他们心目中保护虚拟机最好的方式是什么?对于选择相关产品和方案,他们会给出怎样的建议?

Jason Helmick,Concentrated技术公司

在出现灾难恢复时保护虚拟机最好的方式是什么?

对于所有供应商来说,最近几年灾难恢复技术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复制到硬盘这种老旧的策略从来都不是一种合适的方式,但是却是是唯一的方式。从备份到故障发生,丢失的这段时间的数据通常已经和灾难本身一样严重了。

我们的目标是将备份放置在离故障点更近的地方。通过几年的努力,你可以逐渐地在虚拟化和硬件平台上找到相关特性来帮助你实现这个目标,但是仍然存在差距。

现在应对大规模灾难的最佳解决方案就是复制技术。这种方案就是将你的虚拟机——实时地——复制到另外一个站点。使用这种方式,灾难恢复站点中可以存储一套几乎和生产环境虚拟机完全相同的副本。大多数复制方案都通过严格控制提交流程来确保原虚拟和复制虚拟机保持同步。对于IT专家来说,这是一种应对灾难恢复这种大型策略问题的简单、并且高效的方式。

但是并非所有的灾难恢复情况都需要使用复制技术,或者事实上,任何由虚拟化平台提供的解决方案。需要记住很多产品,比如具有数据库可用性群组(DAG)、高可用性特性的微软Exchange服务器并不需要对虚拟机进行复制或者备份。事实上,因为Exchange服务器和许多其他产品都拥有自己的灾难恢复特性,所以再对虚拟机制定策略是在浪费时间。

对于灾难恢复,所有重点都可以归结为IT专家对于服务和应用程序需求的理解。有时应用程序自身就可以提供一切功能;有时需要依赖于平台——比如复制到灾难恢复站点——来解决问题。构建一个良好策略的关键在于拥有多种工具,并且在不同情况中恰当地使用它们。

Dave Sobel,Level Platforms公司

虚拟环境中的灾难恢复具有很多和物理环境中相同的特性。确定恢复点目标(RPO)和恢复时间目标(RTO)是你首先需要做出的决定。你需要恢复哪些部分、有多长时间进行恢复?管理单独文件和文件夹的数据恢复仍然同整合灾难恢复计划同样重要——你需要能够快速恢复一个单独word文件或者文件夹的策略。

首先,对于虚拟机自身的恢复,通常可以通过一个基于文件的备份方式实现。一旦建立了备份基础,你就可以继续研究如何保持虚拟机自身的备份了。除此之外,需要制定计划以利用故障转移技术来保持虚拟机在发生灾难时能够正常运转。更短的RPO和RTO通常会产生更大的开销,所以理解停机的影响可以帮助你协调功能和开销之间的关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