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网络虚拟化概述

日期: 2014-04-14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托管提供商通过微软Hyper-V网络虚拟化(HNV)能够托管客户虚拟机(VM),而无需改变任何的物理网络拓扑。客户可以把他们的IP地址和网络拓扑以及企业服务简单地移动到共享IaaS云上。Serverwatch网站对HNV进行了介绍,我们一起来看看。 HNV提供了以下好处: HNV允许组织将企业服务移动到共享IaaS云,并且不需要改变任何网络拓扑和IP地址。

不再使用VLAN ID。 云托管商可以使用VSID隔离客户之间的虚拟机,而不需要使用传统的VLAN ID标签系统。 托管提供商通过HNV在共享IaaS云上可托管多达1600万个虚拟子网。 托管提供商可以使用动态迁移技术对不同虚拟子网上的虚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托管提供商通过微软Hyper-V网络虚拟化(HNV)能够托管客户虚拟机(VM),而无需改变任何的物理网络拓扑。客户可以把他们的IP地址和网络拓扑以及企业服务简单地移动到共享IaaS云上。Serverwatch网站对HNV进行了介绍,我们一起来看看。

HNV提供了以下好处:

  • HNV允许组织将企业服务移动到共享IaaS云,并且不需要改变任何网络拓扑和IP地址。
  • 不再使用VLAN ID。
  • 云托管商可以使用VSID隔离客户之间的虚拟机,而不需要使用传统的VLAN ID标签系统。
  • 托管提供商通过HNV在共享IaaS云上可托管多达1600万个虚拟子网。
  • 托管提供商可以使用动态迁移技术对不同虚拟子网上的虚拟机实施实时迁移,并且没有任何服务中断。

微软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借助一个叫做“WNV”的新模块引进了Hyper-V网络虚拟化。WNV模块就代表了Windows网络虚拟化。WNV模块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如下组件来落实Hyper-V网络虚拟化:

  • PA或Provider Address,管理所有CA虚拟机。PA负责管理CA通信。
  • CA或Customer Address,是参与Hyper-V网络虚拟化的虚拟机。
  • VSID或Virtual Subnet ID,分配给参与Hyper-V网络虚拟化的虚拟机。VSID范围从4096到16777214。虚拟机必须分配一个VSID才能参与HNV。
  • RDID或Routing Domain ID,为独立的客户虚拟机所创建。必须为每一个客户创建一个单独的RDID。Lookup Table包含让虚拟机参与HNV的策略。WNV模块使用Lookup Table寻找目的CA IP地址,然后将流量路由到适当的Hyper-V服务器(本地或远程)。

HNV实现第三层路由机制,为第三层网络提供了一些改进。Hyper-V主机维护Lookup Table(PA + CA + MAC + VSID映射),而Lookup Table被WNV模块用来查找本地或远程目Hyper-V服务器的CA IP地址。

在本教程中,我们还将介绍用于实现WNV组件的PowerShell cmdlets。另外我们还会提供一组问答来帮助你做好在生产环境中实现HNV的准备。

可在Hyper-V主机上执行下面四个PowerShell cmdlets,以确保正确设置了Hyper-V网络虚拟化。

Hyper-V网络虚拟化

Get-NetVirtualizationCustomerRoute
Get-NetVirtualizationProviderAddress
Get-VMNetworkAdapter
Get-NetVirtualizationLookupRecord

更多Hyper-V网络虚拟化相关内容请看第二部分《Hyper-V网络虚拟化问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