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私有云设计失败的三个主要原因

日期: 2014-04-16 作者:Nick Marti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云计算可能成为虚拟数据中心的下一个发展方向,但是如果仓促地部署私有云环境,则可能导致更多的问题。

不幸的是,很多公司(或者至少公司高管)都误信了软件供应商的宣传,相信他们早就应该部署云环境——并且部署云环境就和选购普通商品一样容易。

但是部署云环境不久,这些公司就会认识到构建私有云不仅仅是购买授权和管理软件这么简单,NIL数据通信公司的CTO Ivan Pepelnjak表示。

 “我还不能明确地定义这种方式的问题在哪里,”Pepelnjak说。“但是我所见到的80%客户都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最重要的问题不是使用‘OpenStack’还是‘vCloud Director’?而是‘你想要做什么?’”

事实上,大多数公司真正需要的并不是私有云,Pepelnjak说。他们真正需要的是实现虚拟机配置的自动化。而对于真正的私有云来说,IT部门需要提供更多的功能。

 “如果你的用户必须通过派单来申请开通一条防火墙策略,那这并不是云。或许有些人会将其称之为‘云’,这样他们就可以拿到年终奖了,但是实际上它并不是云。这是服务器虚拟化,” Pepelnjak说。

设计私有云的正确方式是首先确定你的需求,如果确实需要私有云,就开始评估哪种平台能够最好地满足业务需求。下面列举了私有云设计过程中最容易出现的三个错误。

不了解用户需求

对于任何私有云部署方案来说,第一步就是确认最终用户以及他们的需求。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IT部门在没有了解应用程序所有者需求的情况下就设计了云基础设施,后来才发现他们构建的云环境不能满足需求,Pepelnjak说。

确认用户的另外一个重要作用是确保他们知道如何使用云。

 “亚马逊编写了大量文档来指导用户如何使用它们提供的功能。你必须为内部用户也提供相似的文档,否则他们将不了解如何使用,” Pepelnjak说。

可以通过另外一种方式来扩展用户。寻找对云感兴趣的用户,并且和他介绍相关情况。根据其需求部署一个测试版的云。这个用户就会帮助你解决一些问题并且对云环境进行调整。当云环境能够满足这个用户需求之后,他就将成为你最好的销售。

 “他们会告诉其他应用程序部门,自己不使用云是多么愚蠢,” Pepelnjak说。

不信任用户

在设计私有云过程中,IT部门经常会遇到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没有为用户提供足够的自助服务权限。让应用程序所有者配置防火墙和负载均衡设定是非常可怕的,但是一个成功的私有云会将决定权最大程度上分配给用户。

总之,云系统应该为用户提供他们需要的任何服务的权限。根据企业或者企业中业务部门的不同,可能会存在很大差异,一些用户可能只需要配置单个虚拟机的能力,但是其他用户可能需要通过虚拟网络和负载均衡,设计和支持复杂应用程序的权限。

 “如果对于每条防火墙配置都需要提交申请,那么亚马逊就不会成功,” Pepelnjak说。“亚马逊成功的原因在于用户可以在他们的云中完成所有的工作。你也应用采取这样的策略。”

构建自己的开源云

OpenStack受到了很多关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其一定适用于你的环境。大部分公司都应该从主要供应商,比如VMware,购买云软件来部署第一个私有云,而不是构建他们自己的、基于OpenStack的云,Pepelnjak说。

 “起初可能会觉得使用OpenStack更加便宜,因为不需要购买任何授权。但是需要记住,这里的前提是它是免费的,但是最后它可能就会收费。你可以下载OpenStack并进行研究,也许两年之后你就可以搭建自己的OpenStack云环境,”Pepelnjak说。

当然这条规律也存在例外,包括服务提供商需要使用任何能够提高效率的方式,或者已经雇佣了具有部署OpenStack云经验的员工。

这并不意味着你应该放弃所有的开源解决方案。事实上,Pepelnjak发现OpenStack具有很多优势,而他建议公司在搭建第一个生产云环境时首先选择主要供应商的产品,只是为了在开始时公司能够学习如何进行部署。

 “所以,在两年或三年内,如果你有机会部署第二个私有云,就可以开始使用OpenStack了。但是如果现在才刚刚开始接触云环境,那么就不适合使用OpenStack”,他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k Martin
Nick Martin

网站编辑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