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EUC新战略出击:Horizon 6

日期: 2014-04-16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今年一月,TechTarget专家团队预测了2014年桌面虚拟化的总体概况。其中提及,2014年将会是桌面虚拟化和云主机桌面技术快速发展的一年,主要因为VMware在几个月之前宣布推出桌面即服务(DaaS)产品,促进了这种趋势的发展。

桌面虚拟化、移动办公与DaaS

据近期公布的《2014年VMware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在移动办公风行全球的今天,76%的中国员工认为在办公室以外场所工作很重要,97%都有在办公室以外场所工作的经历,93%体验过路上办公。移动办公蔚然成风,企业支持是移动办公能否顺利实行的关键。当然,在技术层面进一步促进了桌面虚拟化技术的发展,进而延伸为DaaS。

VMware终端用户计算策略

“终端用户和IT环境正在发生变化,”VMware公司大中华区终端用户计算系统工程师经理石峰表示,“移动互联网越来越普及,企业在管理用户、应用与数据方面面临巨大挑战。”

作为VMware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战略的重要一环,VMware终端用户计算也继承了端到端完整解决方案的基因。“我们将数据中心的优势和新的EUC整体解决方案融合在一起,帮助企业IT部门建立跟现代的工作环境相适合的IT支撑环境,”石峰表示,“VMware期望既满足员工移动办公的需求,同时帮助企业IT部门提高应用的安全性、数据的安全性以及各方面管理和管控。”

VMware公司大中华区系统工程师经理石峰


VMware将终端用户计算主要分为五个领域,包括桌面、移动设备、社交、身份标识与数据。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提升移动员工效率,VMware于今年二月收购了企业移动管理与安全解决方案厂商AirWatch。这让VMware将PC和桌面领域中的优势与AirWatch在移动领域中的优势整合到一起。

去年11月,VMware收购了桌面即服务(DaaS)领域的领导厂商Desktone公司。Desktone的多租户桌面虚拟化平台能够支持以云服务的形式交付Windows桌面和应用程序。这次收购使得VMware为用户提供快速将桌面迁移到云上的能力。

管理员的梦想:单一集成平台交付应用与桌面

“在移动化时代,用户期望的是简单、安全与经济,”VMware亚太区终端用户计算研发与产品总经理寇育新表示,“我们新推出的VMware Horizon 6是一个通过单一平台交付应用和桌面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尤其是移动办公趋势下,员工拥有多种多样的移动设备,多点接入给企业IT部门带来很大压力,Horizon 6在应用交付、从数据中心到设备端的管理、存储优化与灵活的混合交付等方面进行了创新,让IT部门可以非常便捷地管理Windows应用与桌面。

VMware亚太区终端用户计算研发与产品总经理寇育新

除了单一平台交付应用与虚拟桌面,VMware Horizon 6的创新还体现在可以实现便捷访问的统一工作空间。不仅可支持Web和SaaS等应用,也支持来自Citrix XenApp等第三方平台的已发布应用。此外,Horizon 6引入了一种可无缝连接至虚拟桌面和应用的全新客户端,用户可以通过混合云部署Horizon 6。

在管理方面,能够实现闭环管理与自动化。新VMware vCenter Operations for View在单一控制台即可实现性能与风险监测、最终用户体验的主动监测以及从数据中心到设备的深度诊断。此外,还支持自动化与自助服务,能与vCloud Automation Center管理控制台融为一体。并且借助最新版VMware Mirage,实现虚拟、物理与员工自有电脑的集中镜像管理。

Parata Systems公司系统架构师Jon Howe表示:“对于终端用户与IT管理人员而言,移动性与便捷访问都非常重要,Horizon 6能够通过统一的工作空间在任何设备上为客户提供一致的用户体验,这无疑令人兴奋不已。”

VMware桌面虚拟化方案应用的场景包括开发测试、分支机构与呼叫中心等,也已广泛应用于国内众多知名大型企业中。例如,招商银行目前有2000多个虚拟桌面用于开发测试环境,广东移动在营业厅与呼叫中心部署的虚拟桌面数量超过12000。

VMware vSAN兼顾性能与成本

在在2013年的VMworld大会上,VMware发布了VMware虚拟SAN(vSAN)的公开测试版本,引起了大家的关注。VMware vSAN是一个虚拟的存储区域网络,目前只为vSphere虚拟机提供存储。vSAN兼容于VMware的基于管理的存储策略(SPBM),能够将本地服务器磁盘聚合到共享存储集群中,目的是简化VMware相关领域中的存储管理、扩展和交付。对企业来说直接的益处就是降低成本,因为vSAN可以使用企业的现有存储,不必购买额外的硬件。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通过集成在vSAN中的存储配置文件,能够自动调优并进行动态的负载均衡。”石峰告诉TechTarget记者,“这样不仅能通过数据智能分布实现高性能的读写缓存,还能在发生故障时避免数据丢失。”

VMware Horizon 6整合了对VMwarevSAN的管理,通过本地存储大幅降低虚拟桌面的存储成本,与物理桌面相差无几。

Horizon高级版包含VMware vSAN,还拥有集中镜像管理等功能,而Horizon View标准版提供简单、高性能且基于VDI的虚拟桌面,Horizon企业版具有针对混合云灵活性的先进的云自动化和管理功能,为虚拟桌面和应用交付完备的云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