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虚拟化的问题与不足分析

日期: 2014-04-17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前文《I/O虚拟化的优势与需求分析》中,我们分析了什么是I/O虚拟化,以及其如何使虚拟服务器或者工作负载受益。另外介绍了I/O虚拟化对系统或者处理器的要求等。本文我们分析服务器I/O虚拟化的问题与不足。

I/O虚拟化存在问题或不足吗?

需要说明的是I/O虚拟化并不是一个新概念——hypervisor已经在软件中对I/O虚拟化进行了处理。I/O虚拟化最近的推进从根本上扩展了处理器以及芯片的“虚拟加速”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系统在处理I/O任务时的性能。目前和I/O虚拟化相关的技术并不存在太多的问题或风险,但是有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需要考虑。

首先,硬件辅助的I/O加速仍旧是一个新技术。即使安装了必备的处理器而且BIOS的固件版本符合要求,但底层的芯片或者其他设计选择仍可能会导致I/O虚拟化无法使用。这恰恰是在使用I/O虚拟化时检查并验证BIOS设置而不仅仅是假定功能可用且已经启用的原因所在。某些企业服务器可能已经启用了I/O虚拟化而另一些服务器可能无法使用I/O虚拟化,这完全是有可能的。

问题在于当服务器启用了I/O虚拟化特性时其性能可能相当好,但这可能会影响工作负载的部署、迁移与整合。例如,在一台I/O虚拟化服务器上运行的很好的I/O密集型工作负载迁移到不支持硬件辅助I/O虚拟化的另一台服务器上之后性能可能会下降。在迁移或者资源动态调度后IT管理员应该对虚拟化平台进行持续监控以确保性能不受影响,如果有必要还要做好将工作负载迁移到另一台I/O虚拟服务器之上的准备。

其次,只有在运行I/O密集型工作负载时才能体会到硬件辅助I/O虚拟化的性能优势。数据中心引入硬件辅助I/O虚拟化时,在启用I/O虚拟化或者将工作负载迁移到I/O虚拟化系统之前IT员工应该花时间对每个工作负载的I/O性能进行基准测试—然后对获得的I/O性能优势进行定量比较。

最后,服务器I/O虚拟化能够在服务器级别提升I/O性能,但是对网络架构不会带来有利的影响——在服务器层改进I/O利用率仍可能会导致网络交换机或者骨干网络的拥塞。数据中心部署I/O虚拟化后,有必要使用网络分析工具监控以太网性能以识别在服务器以外出现的其他潜在的网络瓶颈。

I/O流量密集型工作负载可能会迅速地压垮虚拟服务器,而且可能会破坏掉虚拟化提供的某些整合优势。硬件辅助I/O虚拟化使用CPU以及芯片提供的增强功能来增大工作负载的流量,提高I/O利用率,提升工作负载的性能。IT员工必须确认是否在服务器BIOS中启用了I/O虚拟化特性并对工作负载的性能变化情况进行监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如何最大化利用I/O虚拟化?

     I/O虚拟化使IT行业最大限度地受益于服务器虚拟化、流线供应,而且减少了网络接口卡(NIC)和使用 […]

  • 如何在虚拟服务器环境部署SR-IOV?

    SR-IOV(Single-root I/O virtualization,单根I/O虚拟化)实际上是一种实现I/O和连接虚拟化的核心技术,如何在虚拟服务器环境当中进行部署呢?

  • 提高服务器工作负载性能:网络虚拟化

    首先虚拟化是一个软件技术,是安装在工作负载和底层硬件之间的一个抽象层。网络连接虚拟化是如何提高服务器工作负载性能的呢?一些底层的技术到底是什么哪?

  • I/O虚拟化的优势与需求分析

    和以往相比,服务器能够更好地共享I/O资源,处理更多的工作负载产生的I/O流量。但最新的硬件辅助I/O虚拟化技术并非信手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