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VDI供应商:了解需求是前提

日期: 2014-05-28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从众多VDI产品中做出选择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因为你必须考虑账户功能、设置和维护,以及授权和供应商提供的持续支持。 你还必须决定组织需要使用哪些技术。是否准备使用无状态桌面?通过虚拟化工具交付应用程序?或许你正在考虑桌面即服务(DaaS)? 确实,现在有很多种方式可以选择。充分了解不同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供应商及其工具可以帮助你做出最佳选择。

VDI概述 VDI提供了一种架构,可以在服务器的虚拟机(VM)中运行桌面操作系统。终端用户通过网络访问虚拟机,使用远程显示协议将虚拟桌面显示在本地设备上。 通常,IT部门决策者选择使用VDI的原因在于其可以集中和简化管理任务,降低管理和维护开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从众多VDI产品中做出选择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因为你必须考虑账户功能、设置和维护,以及授权和供应商提供的持续支持。

你还必须决定组织需要使用哪些技术。是否准备使用无状态桌面?通过虚拟化工具交付应用程序?或许你正在考虑桌面即服务(DaaS)?

确实,现在有很多种方式可以选择。充分了解不同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供应商及其工具可以帮助你做出最佳选择。

VDI概述

VDI提供了一种架构,可以在服务器的虚拟机(VM)中运行桌面操作系统。终端用户通过网络访问虚拟机,使用远程显示协议将虚拟桌面显示在本地设备上。

通常,IT部门决策者选择使用VDI的原因在于其可以集中和简化管理任务,降低管理和维护开销,减少维护单台PC所需的资源。用户只需一台瘦客户端就可以访问他们的桌面。

但是,不要将VDI和微软的远程桌面服务混淆(Windows Server 2008 R2之前的终端服务)。其只能提供对服务器的基于会话的访问,通常用于多用户登陆。

而借助于VDI产品,用户可以连接到他们自己的桌面和应用程序,就好像使用本地的工作站一样。

选择VDI产品

当选择VDI供应商或者产品时,应该考虑很多方面。首先,你选择的系统必须支持当前使用的操作系统。对于虚拟机来说,大多数服务都能够支持Windows但是不支持Linux。甚至对于Windows来说,一些VDI产品能够支持XP和Vista,但是其他的也许不能。对于终端设备来说,VDI工具通常支持种类更多的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Mac OS、Linux和Unix。现在很多VDI产品都支持移动终端,特别是iOS和安卓设备。

还有许多其他方面你需要进行考虑。比如,你的客户端也许需要除了微软远程桌面协议之外的显示协议。或者也许你想要支持对虚拟桌面基于web的访问方式。如何支持微软Hyper-V、音频双向传输或者图像处理单元虚拟化?

当然,关键的问题在于决定哪些特性是必需的。部署和维护是最为重要的两个方面,不仅要确保实施过程和持续性管理是可控的,还要确保最终的环境能够满足需求。比如,你可能计划实施无状态桌面,用户配置不会被长期保存。或者你可能想要部署状态化桌面以保存用户配置。甚至你可能会决定同时支持这两种方式。

同样需要考虑可用性和可靠性。不同于传统的桌面模型,如果一台运行多个虚拟桌面的服务器运行缓慢或者出现故障,多个用户会受到影响。为了避免出现性能问题或者长时间停机,你可能需要负载均衡或者自动备份这样的特性。除此之外,你的变更管理策略应该负责如何交付应用程序。比如,如果你计划使用可以提供像Unidesk这样的工具的桌面,就需要验证它是否和VDI环境兼容。

你还应该决定支持桌面虚拟化的必要基础设施。比如,是否需要TCP/IP v4和v6?所需的活动目录集成等级?是否使用现有的基础设施,或者VDI是否需要在资源方面进行大量投资?对于资源,还需要仔细查看其授权方式。比如,微软VDI就因为复杂的授权架构而被人厌恶。要对所有可能开销进行预测,不只是VDI部署本身,还包括操作系统、业务应用和持续性支持。

最重要的是,了解提供商的财务状况。当Pano Logic 2012年停业的时候,客户就处于孤立无援的位置。

众多的VDI解决方案

每种VDI产品都具有其优势。Citrix XenDesktop和VMware Horizon View已经成为行业领导者,它们都拥有大量的特性。微软仍然在不断发展,特别是自从Windows Server 2012发布以来。而其他的产品也值得考虑。Dell vWorkspace、Virtual Bridges VERDE和红帽企业桌面虚拟化都是可靠的替代方案,也许比大型提供商的VDI软件更加实惠。

VDI市场在不断变化,每天都会出现新的桌面虚拟化方式。比如,Citrix现在推出了VDI-in-a-Box,一款针对小型企业的简化工具。企业供应商也在不断适应逐渐变化的行业。NComputing vSpace使用操作系统分割和虚拟化技术来创建虚拟化环境。Ericom AccessNow使用HTML5流来交付基于浏览器的桌面。LISTEQ BoxedVDI使用即插即用的方式来实现其虚拟桌面。之后出现了DaaS,这是一种基于云的服务,可以减少你的很多烦恼,比如交付、网络和负载均衡。Desktone是最知名的DaaS提供商之一,还有Nivio和dinCloud等。

变化是行业永远不变的一点。VMware收购了Desttone,Dell通过购买Quest Software而获得了vWorkspace,Oracle从Sun购买了其VDI技术,但是却中断了继续开发进程。整合并不意味着成功,也不一定导致失败。Pano Logic就是典型的例子。

这些都意味着有很多种虚拟化方式可供选择,但是你需要了解VDI的不断变化的特性。如果你还不确定现在的需求,就需要等待几个月,咨询各方面的意见。在你做出任何决定之前需要确保了解自己的需求。部署VDI环境是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小心处理、预先计划、谨慎实施。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