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Docker高层:Docker容器为何会如此成功

日期: 2014-06-09 作者:Nick Marti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ocker自去年首次进入开源软件市场之后就实现了爆炸式增长。公司推出的基于Linux容器技术的虚拟化方案,可以提升应用程序的跨平台兼容性。Docker容器是一款轻量级的产品,这意味着其不同于虚拟机,不需要运行底层操作系统。 在这个访谈中,我们对Docker高级总监Julien Barbier进行对话,探讨为什么这么多人会对这家快速发展的公司产生兴趣以及公司的未来发展计划。

相对于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的Linux 容器 ,Docker的主要优势是什么? Julien Barbier:Docker具有多方面优势。现在我们面对的问题是如果你作为一个开发者,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开发应用程序时,一切都可以正……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Docker自去年首次进入开源软件市场之后就实现了爆炸式增长。公司推出的基于Linux容器技术的虚拟化方案,可以提升应用程序的跨平台兼容性。Docker容器是一款轻量级的产品,这意味着其不同于虚拟机,不需要运行底层操作系统。

在这个访谈中,我们对Docker高级总监Julien Barbier进行对话,探讨为什么这么多人会对这家快速发展的公司产生兴趣以及公司的未来发展计划。

相对于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的Linux 容器 ,Docker的主要优势是什么?

Julien BarbierDocker具有多方面优势。现在我们面对的问题是如果你作为一个开发者,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开发应用程序时,一切都可以正常运行,但是如果将其部署到其他环境当中,就不能正常工作了。你可以使用自己喜欢的栈和开发语言,以及任何你喜欢的版本。但是,当你将它们部署到测试环境或者生产环境之后就会出现问题,因为环境发生了变化。

也许你使用了一个新版本的库,但是运维工程师告诉你不能使用这个库,因为这将会破坏所有运行在这台服务器上的其他应用程序。所以,运维工程师和开发者之间总是需要进行很多争论才能达成一致。这是一件让人感到绝望的事情,会让你损失很多时间和金钱。但是如果使用Docker进行开发, 你可以将所有这一切都封装到一个容器当中——或者几个能够相互通讯的容器当中——这个容器自身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工作。之后你只需要将这个容器部署到其他环境当中,而运维工程师不需要关心容器中有什么以及是如何开发出来的。

这是其中一个方面。另外一方面是,相对于虚拟机,由于Docker容器不必运行操作系统,所以其体积更小。底层的Linux容器已经被包含在内核当中。这意味着镜像体积非常小,非常快。所以,如果虚拟机的体积以GB为单位,需要一到两分钟的启动时间,那么容器就只需以MB为单位,并且可以在几毫秒内启动。这可以帮助加速开发进度,允许你轻松地移动容器。

因为其体积小,可以快速部署,所以我们可以进行超大规模部署。相对于虚拟机,你可以使用更少的存储空间、内存和CPU,因为其基本上不需要系统开销。

谁在使用Docker容器?

Barbier:现在小型、中型和大型企业都在使用Docker。对于开发者来说,其非常易于使用。他们不必关心操作环境中的内部情况,因为它在任何环境中都能够正常工作。运维团队也会感到开心,因为他们不必再担心开发人员将会再后台执行哪些操作。CFO也会喜欢我们的产品,因为其可以降低开销。所以,它能够让所有人都满意。

Docker现在处于成熟周期的哪个环节?何时会发布1.0版本?

Barbier: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明确的发布日期。现在我能说的是我们正在努力改善产品的稳定性。这不光只是指减少bug方面的稳定性,而是架构方面的稳定性。在推出Docker的过去的一年当中,我们和很多公司、开发人员以及运维人员都进行了交流。现在我们的目标是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在了解这些需求的同时,我们也在改进Docker。

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们将会在DockerCon上发布一些公告,Docker将会在6月9-10号举行这个会议。

对于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获得如此多的关注,你是否感到惊讶?

Barbier:是也不是。我知道我们可以满足一些特定的需求,但是大家对于这款产品的接受程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大型公司都会在一项新技术推出很长时间以后才会在生产环境中部署,但是由于我们是唯一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的公司,并且这个问题十分严重,所以大家很快地接受了我们。现在,你知道我们还没有推出1.0正式版本,我们在网站上也表明:“现在请不要在生产环境中使用这款产品。”但是即便我们已经给出了这个警告,仍旧有许多公司在使用。这已经超出我们的预期。

作者

Nick Martin
Nick Martin

网站编辑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