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企业Linux 7正式上市 重新定义企业操作系统

日期: 2014-06-1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红帽公司日前宣布推出最新旗舰版企业操作系统——红帽企业Linux 7。红帽企业Linux 7不但奠定了开放混合云的基础,向企业提供整合的、跨基础设施的服务,还进一步拓展了操作系统的定位,突破其现在作为普通平台的角色。红帽企业Linux 7能够满足当今数据中心和下一代的IT需求,从容器应用到云服务,全面支持企业IT的发展。

自十多年前推出以来,红帽企业Linux已经成为世界领先的企业Linux平台,其性能、容量和安全性一直是业界标准。如今,红帽企业Linux正在成为企业数据中心和云的主导力量。2013年的财富500强中超过90%的企业,以及世界各地几乎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在使用红帽企业Linux。

基于红帽企业Linux 7操作系统,企业可整合裸机服务器、虚拟机、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以构建一个强大稳健的数据中心环境,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针对现代企业IT的异构需求,红帽企业Linux 7提供了一个整合和统一的平台,让客户平衡当下需求之余,享受跨物理系统、虚拟机和云——即开放混合云环境的计算创新,例如Linux容器和大数据带来的效益。

满足下一代IT需求

企业IT并不是在静态业务环境下运行的,科技是动态发展的,几乎每天都会有新技术出现,改善运营效率,帮助企业应对不断演变的业务需求。极具敏捷性和灵活性的红帽企业Linux 7能够满足这些全新的需求而不增加复杂性,既能通过安全的轻量级容器迅速交付新应用,又能利用全新的高性能文件系统扩展基础架构,满足大数据需求。

可满足下一代IT需求的红帽企业Linux 7的主要特性包括:

  • 通过包括Docker 在内的Linux容器技术,实现跨物理、虚拟和云的部署环境,以及开发、测试和生产环境的更强的应用开发、交付、移植和隔离。
  • 文件系统性能显著提升,包括以XFS作为预设文件系统,可扩展至500 TB。
  • 跨域信任,为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用户开放Windows和红帽企业Linux的安全入口,确保红帽企业Linux在异构数据中心的灵活共存。 
  • 强大且安全的应用运行及开发、交付和故障排除工具,已集成到平台之中且容器就绪。

管理现代数据中心

除了能够应对不断涌现的IT创新需求外,红帽企业Linux 7还可满足当下的技术需求。随着企业对复杂系统、按需提供的服务和安全需求的日益重视,IT部门需要一个具备更高控制力、清晰度和扩展性的平台,而无需部署多个专用工具。不论部署规模、范围或复杂程度如何,红帽企业Linux 7不仅是企业创新的催化剂,还提供了军事级的安全和可靠度,为高效的业务运行提供了所需的性能、特性和支持,包括:

  • 创新的基础设施组件,如systemd——流程、服务、安全和资源管理现代化的领先标准。
  • 内置的可视的,可调控的性能表现控制台,确保性能最大化和轻松扩展。
  • 统一的管理工具,以及创业界标准的OpenLMI 管理架构,确保流线化管理和系统配置。
  • 通过容器化实现更强的应用隔离和安全性,以防意外干扰和恶意攻击。

红帽企业Linux 7生态系统

与所有红帽企业开源解决方案一样,红帽企业Linux 7以红帽广泛的全球服务和生态系统为强大的后盾。阅读更多内容,了解红帽企业Linux 7背后的全球技术领导者。

此外,红帽将为红帽企业Linux 7提供培训和认证支持,包括特色课堂、线上和现场的团队课程。关于红帽企业Linux 7培训和认证的详细信息将很快公布。

引用语录

Paul Cormier,红帽产品和技术总裁

“过去12年来,红帽企业Linux一直参与颠覆及定义现代企业计算。从财富500强企业、全球证券交易所、政府机构到网络创业公司,以及全球最大的云供应商,红帽企业Linux树立了企业操作系统的标准。凭借红帽企业Linux 7,我们再次突破,为客户带来下一代IT基础设施。由于全球的物理、虚拟和云系统正在融合,急需一个跨裸机系统、虚拟机以及公有和私有环境的统一的运行平台,红帽为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和各类应用提供了一个真正的开放混合云平台,这将是各种应用从本地向云迁移的必要条件。”

Jay Lyman,451调查机构高级分析师

“红帽企业Linux 7促进了新技术的应用,例如在大型企业环境下能够提供企业所需的稳定性和认证的Linux容器及相关的Docker技术。鉴于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现有的基础设施、流程和监管策略下运用新技术和新方法——例如云、敏捷开发和DevOps,红帽引入的新技术显得至关重要。”

Richard Fichera,Forrester研究公司 

“Linux不断完善成熟,可以作为大型云拓展的基础,同时也成为RISC/UNIX系统或大型Microsoft 服务器系统的强有力的竞争者。”

Mark Driver,Gartner公司副总裁兼调查总监 

“到2015年,Gartner认为至少95%的主流IT企业的关键IT解决方案将直接或间接地利用OSS。”

Al Gillen,IDC服务器和系统软件部门项目副总裁 

“红帽在每一版新发布的红帽企业Linux 中都系统性地拓展了产品的功能和价值,红帽企业Linux 7也不例外,其层功能和操作系统内的Linux容器功能是过去两年内虚拟化和云领域的重大迈进。另外,对微软Active Directory的跨域信任是务实的一步,尤其是考虑到Active Directory作为主流标识存储的广泛应用。”

Laurent Lachal,Ovum公司高级分析师

“由于是规模最大和最重要的开源技术供应商和促进者,红帽肩负比自身发展更多的责任。如今企业已将红帽企业Linux作为主流企业操作系统。企业不仅关注其操作系统的升级换代,还希望了解其针对虚拟化和云化的数据中心,以及公有云环境的发展。”

Munjeet Singh,博思艾伦咨询公司,数字平台基础设施部门负责人

“我们将红帽企业Linux 7视为现代云基础架构的关键内容。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它为云的未来需求而设,例如DevOps和PaaS,尤其是集成了Docker和Linux容器技术。与红帽一样,我们十分重视容器化应用,认为它代表了应用交付的进化。”

Vinod Kutty,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企业服务器平台部门高级总监

“我们想更快速地采用上游功能,对于红帽企业Linux 7的新功能很感兴趣,例如容器和Docker。此外,我们同时支持Linux和Windows,所以对红帽企业Linux 7的跨平台支持和互操作性也很关注。我们和红帽携手已经十年了,因为他们创造了价值。我们期望承接红帽企业Linux 7与红帽继续亲密合作。”

Masahiko Iwata,日本电信电话公司,NTT开源软件中心总经理

“红帽企业Linux是一个强大的平台,相当数量的NTT集团服务都是基于该平台,从我们的核心通信业务到云计算,而且它还支持我们已经构建的IT基础设施。我们相信开源是创新的引擎,它将最为出色的人才和企业联合起来,创造激动人心的创新软件和服务。红帽企业Linux 7是这种协作的四年来努力的结晶,它将不同模块集成为一款企业级产品,我们认为它是云领域全新服务的坚实基础。”

Chris Wojdak,Symcor公司高级架构师

“鉴于我们在金融加工业的地位,跨多种系统的用户和身份认证管控对于我们及我们的客户都十分重要。红帽企业Linux 7为我们提供一个经济的、易用的企业级身份认证管理解决方案,相较其他系统,大大缩短了Hadoop集群、SSO平台、数据库和红帽企业Linux登录所需的安全防护和管理时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