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应该掌握的内存管理技术

日期: 2014-06-17 作者:Ryan Laniga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出现性能问题的时候,任何人都不会开心。特别是如果存在内存不足的问题,情况就会更加严重。如果你想要充分利用服务器的现有物理内存,就应该掌握一些重要的内存管理技术。 如果你想要整合重复的文件,或者反之,你想要备份文件以防止出现错误,这些技术就可以为你提供解决方案。

如果你需要的内存超过了物理服务器的现有值,或者物理服务器需要从虚拟机收回一些内存,这些技术也能为你提供帮助。 内存膨胀(memory ballooning) 可用内存不足,需要更多的内存?内存膨胀是实现内存分页的方式之一,当出现物理内存不足的情况时,这种技术可以释放未使用的内存。每台虚拟机(VM)中的Balloon驱动能够找到未使用的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出现性能问题的时候,任何人都不会开心。特别是如果存在内存不足的问题,情况就会更加严重。如果你想要充分利用服务器的现有物理内存,就应该掌握一些重要的内存管理技术。

如果你想要整合重复的文件,或者反之,你想要备份文件以防止出现错误,这些技术就可以为你提供解决方案。如果你需要的内存超过了物理服务器的现有值,或者物理服务器需要从虚拟机收回一些内存,这些技术也能为你提供帮助。

内存膨胀(memory ballooning)

可用内存不足,需要更多的内存?内存膨胀是实现内存分页的方式之一,当出现物理内存不足的情况时,这种技术可以释放未使用的内存。每台虚拟机(VM)中的Balloon驱动能够找到未使用的内存,并且提供给主机使用。如果虚拟机只使用了为其分配的一半内存,并且服务器需要更多的空间,内存膨胀技术可以将这些内存提供给主机使用。

比如,如果一台虚拟机被分配了10GB内存,但是只使用了5GB,但是同一台主机上的其他虚拟机出现了内存不足的情况,就可以为其提供很多可用空间。Balloon驱动可以决定哪些是额外的内存,将其提供给其他虚拟机。

内存分页(memory paging)

内存分页机制负责管理计算机或者虚拟机的共享内存资源。这种技术将内存分割为固定大小的页,可以实现对数据的快速访问。内存分页允许物理内存不足的计算机使用硬盘的一部分空间作为内存。比如,如果一台服务器已经使用了全部内存,就会出现运行十分缓慢或者停止工作的情况,这种技术可以分配一部分硬盘空间作为额外的内存。内存分页的一个缺点是硬盘的读取速度比内存要慢。所以,内存分页应该作为防止产生更大问题的临时修复方式。

内存过量使用(memory overcommit)

你是否发现自己需要更多的内存?内存过量使用允许虚拟机使用超过物理主机真实拥有的内存。这种方式的理论基础在于所有的虚拟机不会在同一时刻使用所有的可用内存。物理主机可以为虚拟机分配超过其自身安装的内存总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虚拟内存都将会被使用。如果每台虚拟机被分配2GB内存,这并不意味着虚拟机会使用所有这些内存。即便某台虚拟机可能会使用为其分配的所有内存,其他虚拟机上的未使用内存也可以保持总量平衡。但是,如果所有虚拟机都使用额外的内存,就会导致性能下降,因为物理主机没有足够的内存来处理请求。

内存镜像(memory mirroring)

内存镜像是一种最为简单的技术之一。内存镜像将物理内存分割为两个逻辑通道,将第一个通道的内存复制到第二个通道。这种方式类似于存储技术当中的RAID1。如果出现故障,内存控制器就会使用第二个通道,其中含有备份的内容,可以在不产生中断时间的情况下继续工作。当第一个内存通道的问题被修复之后,内存控制器就会转换到之前的内存通道。对于灾难恢复来说,这是一种积极和可信赖的方式。而使用这种方式的缺点是价格过高,因为其可能产生两倍的内存开销。

透明页共享(TPS)

透明页共享技术可以将多余的内存页整合为一个单独的页。当许多不同的虚拟机运行在一个物理服务器上,并且他们中的许多都运行同样的操作系统时,将会存在重复的内容。Hypervisor将会找到那些相同的页,将它们整合为一个单独的页,在所有虚拟机间进行共享,这样就可以释放更多的内存。

作者

Ryan Lanigan
Ryan Lanigan

新闻记者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透明页共享的前世今生

    透明页共享会扫描主机上的所有虚拟机,识别相同的内存页。例如,如果你正在主机上运行Windows Server 2012的很多副本,那么该主机上很可能有很多重复的内存页,比如重复代码。

  • Hypervisor动态分配内存改善VM性能系列一:概述(下)

    Hypervisor动态分配内存改善VM性能系列一上半部分我们详细介绍了内存过量分配和动态内存技术,接下来让我们继续了解内存压缩和透明页共享技术。

  • 三问三答:vSphere 5.0内存管理

    随着VMware虚拟化技术的不断应用,在物理主机上运行的虚拟机数量越来越多,相应消耗的内存资源也就越来越多。如何管理物理主机上宝贵的内存资源?

  • 技术分析Hyper-V Dynamic Memory与VMware内存过量使用

    许多管理员必须面对在环境中进行内存分配的复杂任务。那么Hyper-V Dynamic Memory与VMware内存过量使用(memory overcommit)功能区别在哪?您该如何做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