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vSphere基础设施扩展方式:Scale Out vs. Scale Up vs. Scale Away

日期: 2014-06-29 作者:Rob Bastiaansen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无提前计划的情况下想要在短期内增加vSphere基础设施资源是很困难的。但购买及租用设备、安装vSphere并将新服务器加入集群是很容易的,但是你必须购买软件许可,这真的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吗?或者为现有的服务器购买更多的内存或磁盘以应对短期的资源不足?你可能在某个解决方案上花了很多经费,但在事后看来却并非最佳选择。因此应该做好为虚拟环境提供更多资源的准备。 首先,监控使用率并利用分析工具的动态数据在问题发生前预见到。

vCOPs能够预测什么时候资源会用光。这些工具能够帮助你确定最佳以及最省钱的解决方案。此外,vCOPs还能够帮助你识别vSphere基础设施中的资源浪费情况。正在运行的虚拟机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无提前计划的情况下想要在短期内增加vSphere基础设施资源是很困难的。但购买及租用设备、安装vSphere并将新服务器加入集群是很容易的,但是你必须购买软件许可,这真的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吗?或者为现有的服务器购买更多的内存或磁盘以应对短期的资源不足?你可能在某个解决方案上花了很多经费,但在事后看来却并非最佳选择。因此应该做好为虚拟环境提供更多资源的准备。

首先,监控使用率并利用分析工具的动态数据在问题发生前预见到。vCOPs能够预测什么时候资源会用光。这些工具能够帮助你确定最佳以及最省钱的解决方案。此外,vCOPs还能够帮助你识别vSphere基础设施中的资源浪费情况。正在运行的虚拟机可能配置了过多的vCPU,过多的内存或者使用了过多的磁盘空间。在环境中重新配置这些虚拟机时,你可能能够减少虚拟数据中心持续运行所需要的资源或者至少延长资源被用光的时间。

在内部运行还是使用云?

首先,必须及早决定如何为vSphere基础设施提供更多的资源。是发展自己的数据中心还是将资源迁移到计算资源供应商比如使用vCHS的供应商?

你想如何增加资源?

当你决定在现有vSphere基础设施中增加资源时,通常有两种方式: 

  • Scale UP(纵向扩展):对现有服务器/存储/网络进行扩容,增加资源
  • Scale Out(横向扩展):在现有环境中增加更多的服务器/存储网络

需要调研的一件重要的事儿就是什么时候资源会用光。当内存面临瓶颈时,最简单的解决方案可能是增加更多的内存。请记住当你在主机中增加更多的虚拟机时,vCPU的数量同样会增加,这时可能会遇到新的瓶颈。

当你需要更多的计算资源时,纠正就更困难了。取决于服务器的架构及主板,将双核处理器替换为四核CPU或者替换为速度更快的CPU是可能的,但这可能是一个昂贵但收获很少的解决方案。这不像为主机或者存储增加内存或者存储那样简单,进行vMotion操作时CPU兼容性是需要关注的。

Scale Up

在对主机进行扩容以运行更多的虚拟机时,如果服务器发生故障影响将更大。你还需要重新检查HA集群中的空闲容量。Scale up的优势在于你不必购买更多的vSphere许可,因为许可基于CPU。因此,内存的数量或者每个CPU的核心数并不影响vSphere许可数量。

Scale Out

采用scale out,增加新服务器会增加CPU功率、内存。你可能能够购买速度更快的CPU但需要牢记vMotion兼容性。采用scale out的一个优势是整个集群的资源分布更为合理,如果主机发生故障,带来的影响将更小。一个严重的不足之处是你必须额外购买vSphere许可。而且新服务器必须与物理网络及存储网络连接,这要占用物理空间。

第三种选择:Scale Away

另一种方式是在公有云服务商的vSphere环境中运行工作负载。采用这种方式允许你按需创建新虚拟机并快速为业务提供额外的应用及服务。有一些VMware vCloud服务供应商使用vSphere作为云服务的基础,还使用了vCHS。

除了按需创建新虚拟机外,scale away允许管理员将现有的工作负载迁移到云服务商。VMware用户可以使用vCloud Connector连接、查看、复制并在基于vSphere的环境间维护虚拟应用程序。

在供应商的云环境内运行工作负载的一个优势就是在需求波动时不需要进行硬件投资就可以对资源进行动态调整。例如,当你不确定业务应用使用了多少资源时,你可以先在云中运行,这有助于确定所需要的资源。这也为你采购硬件并按照计划将工作负载迁移到你自己的数据中心提供了时间。

在私有云以及公有云中运行工作负载为你提供了快速调整虚拟环境的灵活性,这使你有时间了解可能就在眼前的最佳解决方案。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