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phere Storage vMotion在虚拟机间进行存储迁移的正确方式

日期: 2014-07-03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王丹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何使用vSphere Storage vMotion对虚拟机(VM)及其文件进行重命名? 如果你要对虚拟机重命名,最好的方法是改变根组件文件名。使用vSphere客户端工具改变数据存储的文件夹名,这一方法并不会改变ESX/ESXi 3.5以及ESX/ESXi 4.x.系统中的根组件文件名,通过ESXi控制台很容易改变文件名,但是这是一个耗时而且易出错的过程。 取而代之的,你可以在vSphere Storage vMotion进程运行之前改变虚拟机的名称,然后再执行在线迁移。通过虚拟机磁盘文件迁移将改变组件文件乃至虚拟机的名称。

举例来说,访问vSphere客户端,打开主机详细目录查找制定虚拟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何使用vSphere Storage vMotion对虚拟机(VM)及其文件进行重命名?

如果你要对虚拟机重命名,最好的方法是改变根组件文件名。使用vSphere客户端工具改变数据存储的文件夹名,这一方法并不会改变ESX/ESXi 3.5以及ESX/ESXi 4.x.系统中的根组件文件名,通过ESXi控制台很容易改变文件名,但是这是一个耗时而且易出错的过程。

取而代之的,你可以在vSphere Storage vMotion进程运行之前改变虚拟机的名称,然后再执行在线迁移。通过虚拟机磁盘文件迁移将改变组件文件乃至虚拟机的名称。举例来说,访问vSphere客户端,打开主机详细目录查找制定虚拟机的位置。右键单击为该虚拟机重命名,然后将虚拟机磁盘文件迁移到其他位置。完成迁移之后,虚拟机的组件文件名将会匹配成重命名的虚拟机的名字。

除了以上的操作,虽然在vSphere Storage vMotion的vCenter Server 5.x升级的过程中已经发生了改变,但是还存在一个问题(不是漏洞哦),为了在vCenter Server 5.x的高级设置中确保虚拟机的重命名能力,你需要在参数中添加providioning.relocate.enableRename语句,然后将它设置为true。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王丹红
王丹红

编辑

相关推荐

  • VMware快照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运用

    当你更新或修复应用程序和服务器时,VMware快照无疑是你的救星。而如果你负责监管虚拟环境,你更是应该知道什么 […]

  • 配置ESXi Autostart,自动打补丁

    顾名思义,VMware ESXi Autostart能够实现自动开启、关闭ESXi服务器上的虚拟机,让虚拟机管理变得更轻松。如果运行了多个虚拟机并且给主机打补丁后需要重启主机,那么ESXi Autostart的作用就更大了,没有Autostart的话,你需要在给主机打补丁后,手动重启每个虚拟机。

  •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理由:   第一:种类多:有经济型,全能型,功能型等   […]

  • 哪里的虚拟主机最便宜?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想要找即便宜又好用的虚拟谁有办法? 我来推荐一款,可以了解 新网云虚拟主机一年只要1元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