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了解Windows Server 2012远程桌面服务特性

日期: 2014-07-07 作者:Justin Kenney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最新版本的远程桌面服务对已有特性进行了改进——并且增加了一些新特性——在保证良好用户体验的情况下,可以帮助交付桌面和应用程序。 远程桌面服务(RDS),其前身为微软终端服务,是一组基于服务器的计算技术,提供了和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非常类似的功能,但是实际上它们并不相同。 RDS允许终端用户远程访问他们的应用程序和桌面镜像。终端用户可以在多种物理平台上使用客户端或者HTML5浏览器进行远程会话。

通用桌面镜像当中就包含了远程桌面会话功能,因此RDS最适合于那些不需要私人桌面的员工,比如呼叫中心。而另一方面,需要私人桌面的知识工作者可以使用VDI。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最新版本的远程桌面服务对已有特性进行了改进——并且增加了一些新特性——在保证良好用户体验的情况下,可以帮助交付桌面和应用程序。

远程桌面服务(RDS),其前身为微软终端服务,是一组基于服务器的计算技术,提供了和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非常类似的功能,但是实际上它们并不相同。

RDS允许终端用户远程访问他们的应用程序和桌面镜像。终端用户可以在多种物理平台上使用客户端或者HTML5浏览器进行远程会话。通用桌面镜像当中就包含了远程桌面会话功能,因此RDS最适合于那些不需要私人桌面的员工,比如呼叫中心。而另一方面,需要私人桌面的知识工作者可以使用VDI。RDS对于CPU和内存的需求通常低于功能更加强大的VDI,因为其运行更少的Windows实例。

你可以使用集群技术或者服务器群等方式来避免停机时间。其允许你根据需求来扩展或者缩减基础设施规模。RDS实例还拥有运行在本地存储上的优势。相对于更加成熟、但是存储成本十分高昂的VDI技术,这样就可以降低存储方面的开销。

RDS组件

下面是Windows Server 2012中RDS组件的简要介绍:

  • 远程桌面连接代理将用户和他们的远程桌面连接在一起。如果到远程桌面的连接断开,代理可以在不用重置虚拟桌面状态的情况下允许用户重新建立连接。代理可以同时识别远程和VDI会话,过去的Windows服务器中RDS并不包含这种特性。
  • 远程桌面网关通过WAN或者Internet将终端用户分配到不同桌面或者RemoteApp程序。
  • 远程桌面会话主机(RDSH)允许在服务器上运行基于会话的桌面或者RemoteApp。
  • 远程桌面虚拟化主机是运行虚拟桌面的服务器。
  • 远程桌面Web访问技术允许用户通过开始菜单以及浏览器访问远程桌面或者RemoteApp。
  • RemoteApp将虚拟应用程序,而不是(或者不仅是)整个虚拟桌面交付给用户。RemoteApp集成在桌面当中,使得应用程序好像运行在用户的本地设备上一样。RemoteApp可以解决由RDS到主机会话的应用程序兼容性问题。
  • RemoteFX是一套基于远程显示协议(RDP)的改进集合,提升了远程用户的显示体验,即便是带宽受限制的情况下。RemoteFX还增强了对外围设备的支持能力,比如连接到USB的设备。

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当中,RemoteFX只使用TCP,但是在Server 2012中其还能够使用UDP协议传输数据包。TCP在传输数据过程中拥有保证连接机制,可以重传那些第一次传输失败的数据包。UDP对于发出的数据包并不进行确认,这意味其可以更快地传输媒体信息。如果你安装了兼容DirectX 11的GPU,可以使用RemoteFX vGPU来虚拟化图像密集型应用。可以在Windows Server 2012和Windows 8当中使用这种方式,但是Server 2008 R2或者Windows 7并不支持。

会话重影技术允许你在Windows Server 2012的RDSH服务器上远程监控或者控制其他用户的活动会话。Windows Server 2012没有包含重影技术,但是Server 2012 R2又将其加入进来。

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的远程桌面客户端的快速重连接功能提升了连接性能,因为它允许用户在网络中断之后,快速重新连接到他们的现有虚拟或者基于会话的桌面或者应用程序。

在线数据去重复化技术可以减少磁盘占用空间,虚拟硬盘存储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文件服务器上。

你是否应该使用RDS?

当为用户选择交付桌面和应用程序方式的时候,简单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微软RDS非常易于管理和维护,很少需要第三方产品就可以满足用户需求。

衡量RDS的另外一个重要参考因素就是授权开销。一个标准版Windows Server 2012的授权费用是每台服务器882美元。如果使用RDS,你需要为每台设备或者访问服务器的用户购买RDS客户端访问授权(CAL)。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每台设备的CAL为每年102美元,而每个用户的CAL为每年118美元。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