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I及最终用户体验顶级监控工具介绍

日期: 2014-07-13 作者:Brad Maltz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DI部署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是最终用户体验监控。为对最终用户的体验进行监控及故障诊断、解决连通性及应用问题,需要使用VDI监控工具。 市场上有很多工具内置了某种形式的VDI监控,也有产品专门用于VDI及最终用户体验监控。在对监控工具进行评估时,确保你所选择的工具考虑到了如下重要需求: 最终用户体验监控。

你可以通过查看应用响应时间、桌面稳定性、带宽使用以及外围设备比如USB设备测量最终用户体验情况。很多工具关注于监控VDI部署的上述要素,而且这些工具甚至能够提供帮助你测量用户体验质量的统计数据。 基础设施监控。支撑VDI环境运行的基础设施的健康状况可能会影响性能及资源可用性。

如果存储性能表现不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DI部署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是最终用户体验监控。为对最终用户的体验进行监控及故障诊断、解决连通性及应用问题,需要使用VDI监控工具

市场上有很多工具内置了某种形式的VDI监控,也有产品专门用于VDI及最终用户体验监控。在对监控工具进行评估时,确保你所选择的工具考虑到了如下重要需求:

最终用户体验监控。你可以通过查看应用响应时间、桌面稳定性、带宽使用以及外围设备比如USB设备测量最终用户体验情况。很多工具关注于监控VDI部署的上述要素,而且这些工具甚至能够提供帮助你测量用户体验质量的统计数据。

基础设施监控。支撑VDI环境运行的基础设施的健康状况可能会影响性能及资源可用性。如果存储性能表现不佳,你就不能够很轻松地部署或刷新桌面了。如果CPU和内存负载过高可能会导致VDI无法响应所有用户的会话请求。

应用程序监控。员工使用应用程序完成工作任务,因此VDI部署及监控工具主要的关注点是应用程序。VDI监控工具应该能够告诉员工使用哪些应用的频率有多高,这些应用占用了多少资源以及有哪些员工在使用。

网络及协议监控。你所选择的监控工具应该追踪VDI如何使用网络以及网络连接中所使用的协议运行情况。网络性能取决于很多因素,比如最终用户的物理位置,有多少用户及应用程序访问你的数据中心以及互联网带宽使用情况。而且每种协议——RDP、HDX、PCoIP——对网络的影响都不相同。VDI监控工具需要了解你所使用的协议这样才能够对网络进行故障诊断。

部署规模评估。当你需要增加100或者1000个用户时,VDI监控工具一个很棒的特性是能够帮助你了解如何对环境进行扩展。监控工具中的部署规模模块能够进行假设情景分析。

市场上至少有15种以上的VDI监控工具,有单独的工具也有综合性的产品具备VDI监控功能。有些工具在VDI社区非常有名而且已经推出了很长时间,这些工具包括:

Liquidware Labs Stratusphere

Liquidware Labs公司成立于2009年,其产品比如Stratusphere 、ProfileUnity以及Flex-IO一直在关注最终用户体验。

Stratusphere包括两个模块:FIT和UX。FIT是一款监控工具,允许你对桌面及应用进行监控,这样就能够了解如何对VDI部署进行相应的调整了。UX是一款监控工具,能够提供详细的最终用户体验指标。UX适用于VMware和Citrix虚拟环境,也可以用于监控物理桌面,有助于对所收集到的数据进行精简。

Stratusphere UX还有一款验证工具能够帮助你调整VDI环境的部署规模,还能够确保当前上线运行的VDI满足设计要求。健康检查工具允许你进行深入的故障诊断并对最终用户体验、应用以及基础设施进行根本原因分析。

Stratusphere UX的独到之处在于收集Stratusphere的统计数据的vCOPS插件能够帮助你详细了解VDI部署情况。

Lakeside SysTrack

Lakeside Software公司关注于监控及最终用户体验已经有16年的历史了。该公司还引入了大数据分析引擎用于帮助组织从多个维度了解数据。

SysTrack产品套件共有10个模块,具有多种特性。SysTrack vScape用于VDI监控,Visualizers用于最终用户体验报告,Virtual Machine Planner允许你对虚拟机进行设计,Transform帮助你对环境进行扩展,还有一个服务台模块Resolve。Operation模块包括电源管理、告警管理功能,MarketPlace用于资产管理及报表,FastTrack用于根本原因分析,SysTrack用于运营及生命周期管理。

EG Innovations VDI Monitor

eG Innovations公司成立于2001年,其监控工具关注于智能性能监控平台。该公司的监控产品套件用于基础设施、服务器、应用程序及VDI。

VDI监控适用于Citrix XenApp、XenDesktop、VDI-in-a-Box以及VMware Horizon View。eG Innovations所有的监控工具都包括了最终用户体验监控。

用于Horizon View的VMware vCOPs

VMware公司有一款全功能的最终用户体验产品能够对Horizon View环境进行洞察,监控性能、健康状况、效率以及PcoIP协议。

用于View环境的vCOPS主要的优势之一是其能够检查VDI部署所涉及到的所有方面,包括存储、网络以及服务器端应用。该功能包括在vCOPS套件中,但是这意味着你还还可以使用该套件的其他特性对性能、配置及容量进行管理。

能够满足VDI监控需求的其他工具包括Xangati公司的VDI Dashboard、Aternity公司的虚拟桌面监控、Goliath Technologies公司的VDI Monitoring以及SolarWinds公司的虚拟化管理器。

作者

Brad Maltz
Brad Maltz

Brad Maltz是International Computerware的CTO,这是家顾问公司,主要关注虚拟化和存储技术。Brad Maltz拥有来自VMware和EMC的各种认证。发送邮件到bmaltz@iciamerica.com与他进行交流。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