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整VHDX文件大小

日期: 2014-07-15 作者:Adam Fowler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HDX文件是微软虚拟磁盘文件(VHD)的新版本,两种文件格式都可以在Hyper-V 2012中使用。VHDX格式的文件可以提供更好的性能表现和更多的功能,比如将所支持的磁盘文件大小从2TB提升至64TB。VHDX格式的另外一个重要优势是在虚拟机运行状态下,依然能够调整虚拟磁盘大小。 如果使用之前的VHD格式,你需要在关闭虚拟机(VM)的情况下才能够调整虚拟磁盘大小。

VHDX解决了这个问题——也就是避免了停机时间——通过允许在线调整的方式。甚至调整虚拟磁盘的大小的过程不会对用户产生任何影响。 VHDX的三种磁盘格式:固定、差分和动态都支持在线调整特性。由于这些新特性,我们可以重新考虑虚拟机的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HDX文件是微软虚拟磁盘文件(VHD)的新版本,两种文件格式都可以在Hyper-V 2012中使用。VHDX格式的文件可以提供更好的性能表现和更多的功能,比如将所支持的磁盘文件大小从2TB提升至64TB。VHDX格式的另外一个重要优势是在虚拟机运行状态下,依然能够调整虚拟磁盘大小。

如果使用之前的VHD格式,你需要在关闭虚拟机(VM)的情况下才能够调整虚拟磁盘大小。VHDX解决了这个问题——也就是避免了停机时间——通过允许在线调整的方式。甚至调整虚拟磁盘的大小的过程不会对用户产生任何影响。

VHDX的三种磁盘格式:固定、差分和动态都支持在线调整特性。由于这些新特性,我们可以重新考虑虚拟机的部署方式,这使得人们更加倾向于使用固定磁盘这种方式。

如果虚拟磁盘上的数据量始终保持不变,那么固定磁盘就是最好的方式,如果需要使用动态磁盘作为额外的存储,那么性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使用动态磁盘可能导致物理磁盘出现空间不足的情况,但是固态磁盘可以按照需求扩展(甚至是缩减)。

通常没有必要减小虚拟磁盘体积,除非物理磁盘空间十分紧张。但是缩减和扩展磁盘空间的过程几乎是相同的。缩减磁盘之前你需要首先使用磁盘管理工具来缩减虚拟机上的磁盘空间,这样可以划分出一部分未分配的磁盘空间,之后你就可以像扩展磁盘空间那样缩减空间了。

对于动态磁盘来说也有一种压缩方式,通过来重新分配和回收未使用的磁盘块来优化磁盘体积,这种方式适合用在大小发生剧烈变化的磁盘上。

在“编辑虚拟磁盘向导”中可以制定磁盘的新大小
在“编辑虚拟磁盘向导”中可以制定磁盘的新大小

可以使用图形用户界面或者PowerShell这两种方式来完成调整VHDX文件大小的过程。如果你的虚拟机没有加入到集群,你需要使用Hyper-V管理器来进行调整,如果是集群中的虚拟机,这个选项就会变成灰色,需要使用故障转移集群管理器进行调整。

不论你使用这两种方式中的哪一种,过程都非常类似。进入虚拟机的配置选项,选择你想要调整的磁盘,点击编辑选项。这样就可以启动编辑虚拟磁盘向导,根据实际情况,你需要设置三个选项:压缩、扩展或是缩减。之后你需要指定磁盘的新容量,点击“完成”,向导就会完成之后的任务。

如果在PowerShell中完成同样的功能,只需要一个命令:Resize-VHD。下面是一个简单的例子:

Resize-VHD -path D:VMsDisk3.vhdx -SizeBytes -500GB

这条命令将会扩展或者缩减虚拟磁盘容量到500GB 。而压缩磁盘只需要使用下面这条简单的命令:

Optimize-VHD -Path C:VMsDisk3.vhdx -Mode Full

在使用GUI或者PowerShell扩展磁盘之后,你需要登录到虚拟机,使用磁盘管理工具来扩展未分配的硬盘。可以在现有卷上使用扩展磁盘选项,这样就可以使用全部虚拟磁盘空间了。

在Hyper-V中调整虚拟磁盘是一个简答的过程,如果使用附加特性,还能够在虚拟机运行状态下进行在线调整。如果你仍在使用VDH格式,就需要考虑是否应该允许一部分虚拟机使用新的VHDX格式,以增加灵活性。

作者

Adam Fowler
Adam Fowler

数据中心作者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