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本RHEV 3.4:小调整 大未来

日期: 2014-07-22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14年6月,红帽发布了其最新版本的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产品RHEV 3.4。这个版本当中加入了一些新的以及改进的用户特性。 最近更新的RHEV在云集成方面做出了很大改进。红帽正在努力成为OpenStack这种平台即服务的领先提供商,而这种云解决方案和RHEV有相似之处。

对于那些使用RHEV,并且环境在逐步扩展的企业来说,下一步选择云似乎是非常合乎逻辑的。因此对于红帽开发者、RHEV和红帽OpenStack用户来说,将RHEV和OpenStack进行更好的集成就变得十分有意义。在RHEV 3.4中,RHEV开发者加入了一些OpenStack特性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2014年6月,红帽发布了其最新版本的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产品RHEV 3.4。这个版本当中加入了一些新的以及改进的用户特性。

最近更新的RHEV在云集成方面做出了很大改进。红帽正在努力成为OpenStack这种平台即服务的领先提供商,而这种云解决方案和RHEV有相似之处。对于那些使用RHEV,并且环境在逐步扩展的企业来说,下一步选择云似乎是非常合乎逻辑的。因此对于红帽开发者、RHEV和红帽OpenStack用户来说,将RHEV和OpenStack进行更好的集成就变得十分有意义。在RHEV 3.4中,RHEV开发者加入了一些OpenStack特性作为技术预览。

OpenStack镜像服务(Glance)使用模板的方式来定义新虚拟机(VM)的基础——系统镜像。此外,OpenStack网络服务(Neutron)是一种网络管理的替代方式。红帽OpenStack特性现在只是以技术预览的方式出现,这意味着它们不一定能够被最终使用,但是其释放出的一个信号是红帽想要在RHEV的新版本中实现更多的功能。

Frederik Bijlsma工作在红帽 EMEA区域的RHEV和云部门,他认为将RHEV和OpenStack进行集成是十分有意义的。

 “我们在同时研究这两款产品,它们使用相同的技术,所以将它们进行集成将会更加高效,”Bijlsma说。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RHEV将会消失或者被OpenStack吞并,他说。

 “即便存在部分重合的情况,它们依旧是针对不同市场的不同产品,”他说,“我们在RHEV上获得了成功,所以我们准备继续提供这款产品。”

RHEV 3.4新特性

新版本的RHEV除了和OpenStack进行集成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新特性。而当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对于混合存储域的支持。过去,需要针对每种类型的存储定义不同的存储域。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不能对需要访问不同存储域的虚拟机进行直观管理。而增加了对于混合存储域的支持之后,这不再是用户需要解决的问题了。

另外一点是增强的网络特性,multihost网络配置提供了一种创建网络配置的简单方式,从集中的RHEV管理接口将其部署到多个物理主机上。这也是RHEV管理员喜欢的一个特性,因为在过去的版本当中,没有任何方式可以让多主机间的网络管理变得简单。

还有一些小的新特性,比如模板版本和新的基于SNMP的通知服务。这种服务可以帮助RHEV和现有的管理平台实现更好的集成,而模板可以有助于部署不同版本的Linux虚拟机。此外,affinity groups也进行了更新,其允许管理员为运行在特殊主机的虚拟机定义偏好设置。

RHEV 3.4提供了一些吸引人的新特性,但是没有一种是十分重要的,即便混合存储域和增强的网络部署功能可以让RHEV管理变得更加容易。这个RHEV版本可以被视为小的更新,OpenStack服务的技术预览也许是最为吸引人的新特性,但是Glance 和Neutron的加入让我们有理由期待红帽发布的新版本。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