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计算VDI存储需求?

日期: 2014-07-31 作者:Brad Maltz翻译:王丹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计算VDI存储需求需要引进一对变量,包括你使用持久虚拟桌面还是非持久虚拟桌面,以及全镜像或者是基于快照的镜像。 当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会话是持久的,会话的数据在用户退出系统之后仍然被保存,但是在非持久会话中,用户数据随着注销而消失。基于快照的虚拟桌面在只读模式下共享用户的镜像磁盘。然而全镜像虚拟桌面是用户虚拟桌面配置的副本。

这两件事情都影响着VDI存储需求,各种各样的配置都有不同的存储要求。(所有的计算方法如下,假设你已经将用户配置文件转移到中央存储器。) 永久性快照:基于快照的虚拟桌面是永久性的,它很可能经常刷新,所以性能是主要的问题。根据工作负载的变化,写入操作可以在每个虚拟桌面15……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计算VDI存储需求需要引进一对变量,包括你使用持久虚拟桌面还是非持久虚拟桌面,以及全镜像或者是基于快照的镜像。

当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会话是持久的,会话的数据在用户退出系统之后仍然被保存,但是在非持久会话中,用户数据随着注销而消失。基于快照的虚拟桌面在只读模式下共享用户的镜像磁盘。然而全镜像虚拟桌面是用户虚拟桌面配置的副本。这两件事情都影响着VDI存储需求,各种各样的配置都有不同的存储要求。(所有的计算方法如下,假设你已经将用户配置文件转移到中央存储器。)

永久性快照:基于快照的虚拟桌面是永久性的,它很可能经常刷新,所以性能是主要的问题。根据工作负载的变化,写入操作可以在每个虚拟桌面15IOPS到100IOPS之间变化,所以考虑使用测量工具以及某种存储增强技术,如闪存。通过将用户操作系统磁盘镜像大小乘以每个虚拟桌面预期增长百分比同时乘以你需要的虚拟桌面数来计算存储需求。由于用户配置文件是永久的,他们可以利用基于删除技术的存储队列,但是你需要为这些配置文件的存储需求计算空间:即每个存储文件的大小乘以用户数。

永久全镜像:永久性全镜像虚拟桌面不会像快照镜像那样经常刷新,所以你可以通过用户OS磁盘镜像大小乘以你需要部署的虚拟桌面数来计算存储需求。和持久性快照一样,你也需要计算用户配置文件的存储空间。

非永久性快照:如同持久性快照虚拟桌面镜像,非持久性快照会经常刷新,你可以使用和持久性快照相同的方式计算它的存储需求——用户OS磁盘大小乘以每台虚拟桌面的预期增长乘以虚拟桌面数量——但是需要省略掉配置文件的存储空间。因为配置文件在注销时并不存储,你不需要为它们增加额外的存储。

非永久全镜像:全镜像的存储空间一般不能再回收,但是非持久性虚拟桌面需要经常刷新。如果你想不输非持久性全镜像,计算存储需求需要和持久性全镜像相同——用户OS磁盘大小乘以虚拟桌面数量——但是省略掉配置文件的存储要求。

作者

Brad Maltz
Brad Maltz

Brad Maltz是International Computerware的CTO,这是家顾问公司,主要关注虚拟化和存储技术。Brad Maltz拥有来自VMware和EMC的各种认证。发送邮件到bmaltz@iciamerica.com与他进行交流。

翻译

王丹红
王丹红

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