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Sphere Web Client:VMware需要做什么?(下)

日期: 2014-08-04 作者:Trevor Pot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接着第一部分《关于vSphere Web Client:VMware需要做什么?(上) 》,让我们继续来看看VMware vSphere Web Client还应该有哪些改进?

访问速度太慢

一直以来我最想抱怨的就是“速度”,Web Client反应很慢,令人气愤乃至达到崩溃的地步。部分原因是浏览器,部分原因是你在上面运行vCenter Server,但总结起来是浏览器中的Flash速度慢。

某些人能够接受在点击鼠标后等几秒钟才出现结果,比如“遍历连接到该服务器的虚拟机列表。”在等待10分钟还没有响应后我彻底疯掉了。

旧有的Windows客户端几乎感觉不到延迟。单击然后就能够看到结果。打开目录树的时间非常短以至于根本感觉不到延迟。

在Web Client中所有的操作——无论是多么细微的操作———都会存在延迟。Chrome和Firefox是最快的浏览器,使用这两款浏览器访问Web Client仍旧慢的难以接受。最该死的是IE是最常见的企业浏览器。在很多环境中,非IE浏览器无法使用。这意味着可能是最慢的浏览器却是最常见的。

并非一无是处

我发了很多牢骚,并不意味着vSphere Web Client一无是处。Web Client的某些特性可能是有用的。最为明显的是在Windows客户端中的某些操作可能导致“白屏”,客户端停在那执行某些不常见的大任务——有时要数分钟甚至数小时。

为继续工作,不得不打开另一个Windows客户端副本,而且你可能无法关闭在表面看来停止不动的客户端,因为其实际上仍旧在后台执行一些有用的任务。新的Web Client将这些任务放入后台队列,你可以继续执行其他日常工作,这是个很棒的功能。

此外,对于那些倾向于对环境进行高度定制的用户来说,在Web Client中能够拖拽、缩小或者关闭Web Client UI的元素,这恰恰是我经常抱怨的。在Windows客户端中,你不能将子元素最小化:无法对界面进行定制,做到只显示你关心的信息。

Web Client为在非Windows平台下管理VMware打开了一扇门,这对已经采用了其他桌面操作系统的企业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Apple的OSX就是这样一个已经有大量应用的平台,尤其是美国,在多个平台下提供统一的用户界面很有意义。

如何改进Web Client

总而言之,VMware的Web Cient是个大杂烩。如果你和微软的UI设计人员交流,他们到死都会守护Metro UI。他们将会详细解释Windows 8 如何精彩,用户不选择Metro UI是个错误。

在很大程度上,我认为VMware基本上是如此看待Web client的。他们已经决定采用Web Client了,你会接受并喜欢上它。

正是微软敌视用户的态度导致了Windows 8的失败。我担心如果VMware没有合理地处理用户对Web Client的抵制,相同的事情可能会发生在ESXi 6.0身上。

VMware有两种选择。其可以利用博客、销售人员以及其他员工来贬低并责骂那些不喜欢Web Client的人,这将导致购买他们软件的个体对VMware充满仇恨与敌意。

此外,VMware可以发起一个紧锣密鼓而且很可能是昂贵的用户反馈计划,所有的用户都可以发泄他们的不满。这使用户意识到他们有发言权;员工忽略用户在社交媒体、销售会议、VMUG等的抱怨完全是错误的。

VMware已经非常明确未来是Web Client的天下。考虑到其存在的诸多限制以及引发的愤怒,强制使用该功能而不会引发怨恨需要企业谦卑、同情并理解我所列举的一切。VMware经受得住考验吗?时间会说明一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revor Pott
Trevor Pott

Trevor Pott作为IT顾问,具有长达15年以上的专业经验,编写了各种技术类出版物。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