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了解的软件定义技术

日期: 2014-08-06 作者:Ryan Laniga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软件定义”是现在IT界最为流行的词汇之一,但是你知道它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吗? 当提到软件定义时,实际上我们讨论的是将控制层面从底层硬件抽象出来的能力。具体还要依赖于软件定义哪些组件。 不论对于哪一方面,软件定义技术都带来了很大优势。软件定义网络可以快速更改网络配置;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可以将物理硬件组成资源池,然后按照需求分配给应用程序。

下面是一些你应该了解的软件定义方式。 软件定义存储(SDS) 软件定义存储由软件进行管理,将关注点放在复制、去重复化和快照而非存储硬件上,实现了存储相关任务和物理存储硬件的隔离。 软件定义存储(SDS)使用抽象技术将存储服务和底层硬件分离。由于不再依赖于底层物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软件定义”是现在IT界最为流行的词汇之一,但是你知道它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吗?

当提到软件定义时,实际上我们讨论的是将控制层面从底层硬件抽象出来的能力。具体还要依赖于软件定义哪些组件。

不论对于哪一方面,软件定义技术都带来了很大优势。软件定义网络可以快速更改网络配置;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可以将物理硬件组成资源池,然后按照需求分配给应用程序。

下面是一些你应该了解的软件定义方式。

软件定义存储(SDS)

软件定义存储由软件进行管理,将关注点放在复制、去重复化和快照而非存储硬件上,实现了存储相关任务和物理存储硬件的隔离。

软件定义存储(SDS)使用抽象技术将存储服务和底层硬件分离。由于不再依赖于底层物理系统,因此可以更加高效地利用存储资源,基于策略的自动化管理可以帮助简化管理任务。

SDS通常和虚拟化存储相关,但是却有着关键性区别。软件定义存储将存储容量及服务和硬件分离,而虚拟化存储只能实现存储容量的独立。

软件定义网络(SDN)

如果你将网络控制功能从物理硬件中分离出来,并且使用软件应用程序作为控制器,那么你就拥有了软件定义网络(SDN)。

SDN允许管理员从控制台管理网络流量,而不是单独管理每台交换机。常规网络中的交换机通常在同一个方向、使用同样的路径和同样的方式来发出数据包。而在软件定义网络中,管理员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来更改网络交换机策略。还可以定义包优先级,限制特定的数据包。对于需要高效管理流量负载的管理员来说,灵活性是另外一个优势,其可以通过使用更为便宜的交换机来节省开支。

软件定义网络控制器

如上所述,SDN可以将网络的控制层面和物理硬件进行分离,而将控制权交给软件定义网络控制器。SDN控制器通过管理流控来构建更为智能的网络,让服务器控制交换机的发包路径。

控制器位于网络设备和应用程序之间,处理两者之间的全部通讯流量。SDN控制器使用协议来配置设备,为应用程序流量选择最为恰当的网络路径。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

怎样以服务的方式获取基础设施的所有元素?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是一种虚拟化网络、存储、CPU和安全的方案,以服务的方式进行交付。在SDDC中,整个基础设施的计划、部署、配置和操作都从硬件中抽象出来,通过软件的方式完成这些任务。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有三个主要组成部分,首先是网络虚拟化,可以整合网络中的所有可用资源,而存储虚拟化将多个网络存储设备中的物理存储集中到一个单独的存储设备当中,最后服务器虚拟化从物理硬件中抽象出工作负载。

作者

Ryan Lanigan
Ryan Lanigan

新闻记者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