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I与MDM错误的预测和宣传影响了IT预算

日期: 2014-08-07 作者:BRIDGET BOTELHO翻译:王丹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T 市场分析公司在关于技术采用方面进行伟大的预测,引导技术供应商们为下一个热门技术投资,同时他们向企业大肆宣传,导致企业在这些新兴却又很快失去光芒的技术上过度花费。 软件公司Norskale的创始人兼虚拟桌面专家Pierre Marmignon在2014年峰会上将这个现象解释为技术周期。他详述了过去对IT行业的若干预测,这些预测促进了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和移动软件市场的发展并导致了企业IT预算的弱决策能力。 Marmignon在以‘回到现实:人们对VDI、EMM、和BYOD等技术评价过高!大部分的桌面都是物理的是有原因的’为题的文章中说:“我看见许多的供应商热情地谈论VDI以及移动设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T 市场分析公司在关于技术采用方面进行伟大的预测,引导技术供应商们为下一个热门技术投资,同时他们向企业大肆宣传,导致企业在这些新兴却又很快失去光芒的技术上过度花费。

软件公司Norskale的创始人兼虚拟桌面专家Pierre Marmignon在2014年峰会上将这个现象解释为技术周期。他详述了过去对IT行业的若干预测,这些预测促进了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和移动软件市场的发展并导致了企业IT预算的弱决策能力。

Marmignon在以‘回到现实:人们对VDI、EMM、和BYOD等技术评价过高!大部分的桌面都是物理的是有原因的’为题的文章中说:“我看见许多的供应商热情地谈论VDI以及移动设备管理,但是我只看见了物理桌面,这是有原因的。”

例如,Gartner在2012年预测,到2017年,65%的企业会为他们企业的责任用户采用移动设备管理(MDM)工具。但是在问到企业是否部署了MDM时,参与会议50个公司中只有几个参与者举起了手。

一个与会者说他的公司已经部署了MDM,但是在总数为2500个用户中只有100个用户使用了该项技术——这加强了Marmignon关于反对企业投资不适合广泛大众的技术的观点。
Marmignon说:“每年我们一边有新的技术,一边有新的倾向于该技术的供应商,以及用荒谬的价格进行销售,但是几年之后,他们摧毁了这项技术——包括技术中最有趣的部分。”

工作在Boston出版机构的IT经理说到,她每天需要应付一些高管们,他们推动IT企业实施最新最热门技术,却没有考虑对于大多数员工来说这是多么不切实际。

这个IT经理指出,这个问题不仅是C-sutie的问题。IT赞成者们通常通过他们的高科技视角来看待事物,而不是着眼于个人用户的需要。该出版公司近期采取了一些云服务,包括文档书写工具和Office365,她能够亲身看见云对大多数终端用户意味着多大的改变。

不要在预测和宣传中建立IT预算

很难决定遥不可及的市场预测或者是供应商的宣传哪一个会先来。但是两者彼此必定是互相依存的。

VDI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在2007年8月份的“PC虚拟化预测”会议上,Gartner预测到2010年所有的新的PC部署都将是虚拟化的。这个预测已经很久远了。

2008年10月份,Gartner就关于2009年的技术策略报告中指出,尽管许多组织机构的部署计划野心勃勃,到2010年,采用托管虚拟桌面容量部署的目标用户将会不到40%。

Marmignon说:“希望用户个性化被支持采用,所以虚拟桌面供应商捕获了该项技术。Citrix公司在2008年购买了Sepago,VMware在2010年收购了RTO软件。但是VDI从来不触碰到临界点,相信目前使用VDI的用户仅占虚拟桌面市场总量约3%-5%。”

Marmignon强调,一些工作风格显然不能够适合桌面虚拟化。

“不需要WiFi工作环境的人们不会依赖虚拟化,我们不得不务实些。”他说。

Marmignon的一个客户,一家纽约的音乐企业,已经考虑部署VDI。但是,他们最经常使用的应用是iTunes和音乐流,iTunes同步对于VDI部署来说是一个障碍。

“你需要用对的工具去做对的工作,我的一些用户在VDI和瘦客户端上投资了3-4百万美元,几周之后,他们的用户就要求将Windows XP环境换回来…有时对的用户也存在问题。”

高管们仍然依据供应商市场和预测继续推进IT投资。

去年5月份,Gartner预测到2017年,一半的雇主将会要求员工使用自己的设备工作。这是根据Gartner的执行者项目对全球的CIO进行调查得出,这项调查显示,到2016年38%的公司希望停止为员工提供设备。这意味着IT企业必须创立BYOD政策以及投资移动管理软件。供应商也需要为这种策略提供途径,Marmignon说到。随后,VMware收购了Airwatch。成为VMware历史上最大的交易。

Marmignon引用了Gartner作为例子的同时,为了公平起见,他也引用了其他的分析公司做的类似预测;有时他们预测正确,有时候不是。但是,预测的问题在于它们通常是依据C级别高管们的调查得出。

“CIO调查转移到了Windows 8界面,当你想知道终端用户的需求时,你需要去询问终端用户…同时你需要违背现实生活做试验分析。”

最新的预测包括可穿戴设备。7月份,Gartner预言到2017年,可穿戴设备将会占交互式应用总数的50%。这包含基于桌面的交互式应用以及移动应用,移动应用占据了主要的交互市场。分析公司建议IT领导们在基础设施上做投资。这些基础设施会收集来自移动应用和可穿戴设备上的数据。

Marmignon指出:“但是在投资之前,IT决定者需要记住企业是由多种类型的员工组成,他们不都需要相同的技术。公司包括总裁、业务经理、知识员工以及服务员工,后者组成了最大的群组。他们也许不需要或者是不想要企业管理的移动设备。”

“用户只是想要一种方式,可以访问工作所需要的应用” Marmignon说。

实际上,电话、平板电脑以及其他移动设备都最适合知识员工访问内容以及电子邮件。尽管PC机被预言很快就会被淘汰,在实体桌面创建内容仍然是比较受欢迎的方式;也是用户最舒服的和继续使用的方式。

翻译

王丹红
王丹红

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