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I软件对比:XenDesktop vs. Horizon View

日期: 2014-08-14 作者:Alyssa Wood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尽管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种更加便宜的VDI软件,但是许多企业发现最后仍然要在Citrix XenDesktop和VMware Horizon View之间进行选择。 这可能是因为企业已经在使用Citrix或者VMware的其他技术,因而不想更换现有的供应商,或者他们刚刚开始使用VDI软件,需要选择一款能够能通满足自身业务需求和技术目标的产品。 不论哪种情况,这两款产品通常都是IT部门的第一选项。而问题在于XenDesktop和VMware之间的对比十分复杂。

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而不仅仅是产品功能和参数。IT管理员还需要了解相关需求,兼容其现有技术。 下面是对比Citrix XenDesktop和V……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尽管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种更加便宜的VDI软件,但是许多企业发现最后仍然要在Citrix XenDesktop和VMware Horizon View之间进行选择。

这可能是因为企业已经在使用Citrix或者VMware的其他技术,因而不想更换现有的供应商,或者他们刚刚开始使用VDI软件,需要选择一款能够能通满足自身业务需求和技术目标的产品。

不论哪种情况,这两款产品通常都是IT部门的第一选项。而问题在于XenDesktop和VMware之间的对比十分复杂。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而不仅仅是产品功能和参数。IT管理员还需要了解相关需求,兼容其现有技术。

下面是对比Citrix XenDesktop和VMware View时,需要考虑的几个最重要的方面。

Citrix XenDesktop 7.5

最新版本的XenDesktop已经和FlexCast管理架构中的XenApp进行了集成。不同于只能安装在一种hypervisor上的View,XenDesktop可以运行在Citrix自家的XenServer、VMware ESXi或者微软Hyper-V上。如果你已经在使用这些hypervisor或者考虑更换使用另外一种hypervisor,就需要认真考虑这个因素了。Citrix还提供了一些资源帮助在VMware vSphere上顺利部署XenDesktop。

Citrix的HDX技术可以优化网络中对于桌面和应用程序的交付,这是消费者认为XenDesktop不同于其他VDI软件的重要特性之一。这种技术基于传输控制协议(TCP),但是在某些特性情况下只能使用用户数据报(UDP)协议。HDX在WAN链路中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并且支持3D图形、多媒体及其他多种周边设备。HDX 3-D Pro甚至可以为具有相关需求的应用程序提供图形加速。此外,Citrix XenDesktop 7中的HDX for Mobile还提供了手势和滑动功能,更加适合于触控设备。

最近,Citrix对XenDesktop的部署和管理进行了简化。在这款VDI软件的第七个主版本中,Citrix极大地减少了管理员需要处理的控制台数量。现在,只需要一个管理控制台(Studio)和另外一个用来监控环境(Director)。

管理员可以使用Provisioning Services(提供统一磁盘管理管理)或者Machine Creation Services(使用关联克隆)这两种方式来配置系统镜像。之后,管理员可以使用五种不同的FlexCast方式来交付桌面和应用程序:主机共享桌面;主机VDI;在本地运行桌面的流VHD;本地虚拟机,其在电脑Hypervisor中运行虚拟机;按需应用,可以交付单独的虚拟应用。Citrix XenDestop 7还提供了许多分发特性以提高配置的自动化水平。

为了便于最终用户的操作,Citrix提供了对于更多设备的支持,其推出了iOS、安卓、黑莓、Windows Phone设备、Mac和PC客户端。

管理员可以选择获取多种不同种类的Citrix认证,现在Citrix又增加了对于XenDesktop 7的认证。

VMware Horizon View

Horizon View之前被简称为“View”,而现在其已经成为VMware Horizon产品线中针对桌面、应用和移动设备的一款产品。这款VDI软件运行在其自家的ESXi hypervisor上,不支持其他hypervisor。其原生支持基于UDP而不是TCP协议的PC over IP(PCoIP)协议。管理员可以使用vCenter和View管理员组件来管理Horizon View。

专家们认为VMware Horizon View区别于其他VDI软件的最主要特征就是存储性能。SE Sparse Disks和View Storage Accelerator可以进行存储性能优化并且防止产生瓶颈。新推出的VSAN特性可以将单个主机中的磁盘和闪存组成一个大的数据存储,而不是使用传统虚拟存储区域网络中隔离流量的方式。对于VDI管理员来说,存储一直以来都是让人头疼的问题,所以Horizon View的这种优势可以发挥很大作用。

VMware Horizon View 和 Citrix XenDesktop都支持虚拟桌面池——管理员可以使用简单的向导完成相关配置——但是过程会稍有不同。

Horizon View可以通过简单的方式和vSphere进行集成,许多公司都已经在服务器虚拟化环境中使用这款产品。此外,现在虚拟化领域中的大多数管理员都已经取得了VMware认证,所以相对于其他VDI软件,管理员在部署Horizon View时可以减少一些学习过程。

View的最大弊端之一在于其配置文件管理部分;许多企业都选择使用第三方软件完成这项功能。

对于移动设备和GPU的支持

Citrix和VMware都在不断改善对于GPU虚拟化的支持,并且在企业移动办公工具中集成其桌面虚拟化产品。

Citrix XenDesktop可以使用XenMobile和Citrix Receiver将虚拟桌面和应用程序交付给移动设备,而VMware Horizon View则利用Horizon Workspace提供了在移动设备端对桌面的访问功能。两家公司都在针对网络连接较差的情况不断改进其桌面远程协议,并且努力满足在移动设备上运行复杂应用的不断增长的需求。

Nvidia在不断引导着GPU虚拟化趋势,Citrix XenDesktop和VMware Horizon View现在都提供运行虚拟GPU加速的桌面和应用的功能。Citrix的GRID vGPU特性被内置在XenDesktop 7.1当中,而VMware则提供了Soft 3D、虚拟共享图形加速、虚拟专用图形加速等多种方式,根据管理员可以根据用户密度和加速等级的需求进行灵活选择。

作者

Alyssa Wood
Alyssa Wood

特约作者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