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XenApp与HDX连通性问题

日期: 2014-08-25 作者:Matt Kosh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思杰用于XenApp的远程协议HDX在远程连接设备上创建一个本地客户端体验。但是HDX连通性问题常常发生,诊断起来非常复杂。下面是如何解决XenApp与HDX连通性问题的一些技巧。 HDX之前叫做ICA。

XenApp上的HDX连接依赖一个客户端——Citrix Receiver——和一台服务器HDX Listener。HDX需要传输协议在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来回,它使用TCP/IP。监听者宿主在XenApp Server上。 默认下,服务器在TCP端口1494上监听HDX连接。

检修的第一步是测试端口上的通信。使用来自该端口上的内部组织网络的telnet,可以执行ICA ping。如果HDX在工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思杰用于XenApp的远程协议HDX在远程连接设备上创建一个本地客户端体验。但是HDX连通性问题常常发生,诊断起来非常复杂。下面是如何解决XenApp与HDX连通性问题的一些技巧。

HDX之前叫做ICA。XenApp上的HDX连接依赖一个客户端——Citrix Receiver——和一台服务器HDX Listener。HDX需要传输协议在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来回,它使用TCP/IP。监听者宿主在XenApp Server上。

默认下,服务器在TCP端口1494上监听HDX连接。检修的第一步是测试端口上的通信。使用来自该端口上的内部组织网络的telnet,可以执行ICA ping。如果HDX在工作,telnet将会重复回应文本ICA。

HDX通信路径中的一个变量是一个叫做Session Reliability的XenApp功能。在客户端以下丢失连通性时,Session Reliability就派上用场。在发生丢失时,Session Reliability又是启用状态,Citrix Receiver将冻结应用或桌面会话的显示,以阻止其断开。没有Session Reliability的断开需要用户重新连接并重新认证。Session Reliability“泊停”会话,在连通性修复后,显示解冻并实现正常操作。

Session Reliability默认下监听TCP端口2598,还可以通过Common Gateway Protocol监听HDX端口1494。你可能会检修XenApp错误日志,如Unable to connect to the CGP tunnel destination (127.0.0.1:1494)。在XenApp策略或设置中临时禁用Session Reliability可以避免问题。

作者

Matt Kosht
Matt Kosht

Alaskan utility公司IT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