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混合存储系统的三种方式

日期: 2014-08-31 作者:Dan Sulliva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依赖于良好的系统架构以及闪存和磁盘存储的组合,你可以在实现闪存的高性能的同时享受磁盘的低成本优势,提升你的VDI存储总体性能表现。 网络和磁盘延迟会对VDI存储的性能表现产生很大影响,虽然闪存存储可以提供更好的性能表,但是其会产生比基于磁盘的存储系统大的多的成本开销。 闪存设备性能表现的关键在于固态技术,因为其没有可移动组件。不依赖于读/写次磁头来访问数据,固态硬盘(SSD)使用更加类似于内存的方式从闪存存储中读取数据。

闪存设备并不存在由旋转的磁道和移动的读/取磁头所导致的延迟时间。 构建混合存储系统的三种方式 需要了解混合存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你可以部署多种不同的架构。每一种都拥有自己的性能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依赖于良好的系统架构以及闪存和磁盘存储的组合,你可以在实现闪存的高性能的同时享受磁盘的低成本优势,提升你的VDI存储总体性能表现。

网络和磁盘延迟会对VDI存储的性能表现产生很大影响,虽然闪存存储可以提供更好的性能表,但是其会产生比基于磁盘的存储系统大的多的成本开销。

闪存设备性能表现的关键在于固态技术,因为其没有可移动组件。不依赖于读/写次磁头来访问数据,固态硬盘(SSD)使用更加类似于内存的方式从闪存存储中读取数据。闪存设备并不存在由旋转的磁道和移动的读/取磁头所导致的延迟时间。

构建混合存储系统的三种方式

需要了解混合存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你可以部署多种不同的架构。每一种都拥有自己的性能特点、适用于不同的需求。

也许创建混合存储系统最为简单的方式就是在存储系统中同时使用固态硬盘和普通磁盘。将闪存被封装在一个类似于磁盘的盒子当中,使用和磁盘同样的方式连接到存储系统上。SSD使用和硬盘同样的协议,所以基本上它们是可以进行互换的。

使用SSD的优势在于和现有存储基础设施的兼容性以及易于安装的特点。SSD可以提供比硬盘更快的读写性能表现,但是你可能会觉得这并不能发挥闪存设备的全部性能表现;磁盘驱动协议并不是针对闪存存储技术而设计的,所以必须将它们映射为闪存设备操作。

部署混合存储系统的第二种方式是将其作为服务器和基于磁盘存储系统之间的共享闪存设备。闪存设备作为一个持续性缓存来提升读写操作速度。比如,像文字处理或者电子表格这样的VDI应用程序可以将数据块写入到闪存设备当中,相比于在磁盘上完成同样的操作,这样可以更快地收到确认信息。当闪存设备将新收到的数据写入到磁盘存储系统的同时,应用程序可以继续完成其他操作。

这种方式可以提供多种优势。首先,因为闪存设备位于服务器和存储系统之间,多种服务器都可以利用闪存设备提供的优势。同样,这样的闪存系统可以安装在PCI总线上(PCIe),而不是磁盘驱动的盒子当中。PCIe可以提供更快的速度,避免产生和模拟磁盘驱动协议相关的系统开销。

第三种方式需要直接在服务器上安装PCIe闪存设备。这种方式可以极大地提高存储性能,因为其减少了CPU和持续性存储间的网络延迟,同时避免了和磁盘驱动协议相关的系统开销,还有由盘片旋转和读/写磁头移动所产生的延迟。

VDI用户希望虚拟桌面可以拥有和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类似的性能表现。

增加CPU和内存的数量和提高其速度可以起到帮助作用,但是写入密集型操作仍然是系统性能表现的明显短板。对于可能产生大量负载的其他情况,比如启动风暴,也可能对VDI环境增加沉重的读取负担。基于闪存的阵列虽然不能同时消除这些延迟,但是可以减少这种短板。

在理想环境下,你可以部署一套只使用闪存的存储系统。但是对于很多现实情况来说,投入这么高的成本是不切实际的。然而,在VDI服务器的PCIe总线上部署闪存设备可以提供基础的性能提升。共享设备方式可以帮助提升硬盘和SSD部署的性能表现。

最后,部署混合存储系统的成本开销必须和降低延迟、更快的应用程序响应之间保持平衡,在一些情况当中,还需要考虑其可以扩展现有VDI基础设施、支持更多用户的能力。

作者

Dan Sullivan
Dan Sullivan

Dan Sullivan是一名作家、系统架构师和顾问,拥有超过20年关于先进的分析、系统架构、数据库设计、企业安全、商业智能的IT从业经验。他的从业范围广泛,包括金融服务业、制造业、医药、软件开发、政府、零售、天然气和石油生产、发电、生命科学和教育。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Amazon RDS on VMware的未来是什么?

    Amazon RDS on VMware使亚马逊的关系型数据库服务可用于本地VMware基础设施,它也指明着混 […]

  • VMware从与亚马逊的合作中吸取的教训

    VMware和亚马逊Web服务建立了战略联盟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这会对VMware的营收以及产品格局带来哪些影响还不明朗。与VMware云业务平台产品副总裁Mark Lohmeyer进行了交流,话题涉及将vCloud Air出售给OVH后VMware sphere有哪些变化以及VMware公司今后的战略方向。

  • AWS影响了vRealize Suite平台更新

    VMware一直热衷于吹嘘各行业的企业大量采用vRealize Suite,这种姿态是有原因的。vRealize Suite由vRealize Automation,vRealize Operations(vRPS),vRealize Log Insight和vRealize Business for Cloud组成,它按照承诺执行,而且这一新的更新带来了一些急需的变化。

  • Mark Lohmeyer 畅谈VMware Cloud on AWS

    近一年以后,两家公司对外公开了去年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一些早期用户深入钻研了VMware Cloud on AWS服务—但大多数人仍旧在探索其工作原理、成本以及可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