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推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日期: 2014-09-04 作者:Margie Semilof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VMware加倍下注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一文中,我们介绍了VMware为推进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所做的努力,包括新版NSX6.1网络虚拟化平台以及VMware的微分割防御。这里我们接着探讨VMware在其它方面上对数据中心所做的推动。

还有哪些新特性?

•VMware集成了OpenStack,允许IT管理人员更高效地调用与现有VMware基础设施协同工作的OpenStack API。

VMware vRealize套件将公司当前的云自动化、云运营以及云业务管理产品整合为单个产品以管理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以及公有云基础设施服务。

•VMware vCloud Suite 5.8旨在提供一个构建及管理vSphere私有云的综合平台。其增强了基于策略进行配置的功能,允许用户在应用及基础设施中增加计算、网络、安全性、存储以及新灾难恢复服务。

相对于对部署的改善,新的微分割功能还提供了故障诊断以及监控。问题不在于IT管理人员是否能够收集数据,更重要的是使数据更容易解释。

Midwestern医疗保健公司的一名网络工程师Jon Langemak说:“在大多数情况下很难做到。仅仅针对虚拟网络设备还是能够延伸到物理设备,让我们拭目以待”

Langemak说:“ECMP功能改进直接解决了该产品的一个初始缺陷。良好的网络设计以3层ECMP为基础,有多个边界与不同的物理设备集合连接很有意义。我希望这能够将在不同位置进行动态路由选择入口及出口overlay网关纳入到overlay云中。”

IT企业是否会扩展VMware部署以涵盖网络虚拟化取决于很多因素,很多因素与技术无关而与政治有关。NSX最新的功能改进肯定会被网络及数据中心管理员审核,他们可能会在NSX及竞争对手所提供的产品之间进行权衡,尤其是Cisco的ACI产品。

虚拟化架构师以及VMware用户组主管Brian Kirsch说:“企业必须决定他们是否希望所有的应用程序及服务在VMware管理员的域下运行。”

采用微分割,IT企业能够隔离不同类型的服务器及安全件,没有额外的开销,而且能过获得更多详细信息。

Kirsch说:“但软件终究是软件,可能会出故障。物理设备也可能出故障,但如果一切都在hypervisor的控制之下,那么你可能要在很多方面进行妥协。这一切还未发生但并不意味着不会出现。VMware是一家虚拟化公司,NSX正在走向成熟。NSX要比Cisco的产品更成熟,但Cisco在网络方面有很多经验。”

EVO:Rail 初次登台

VMware最终推出了传闻已久的超级融合基础设施设备EVO:Rail,之前称之为Project Marvin或者是Project Mystic。据VMware新兴解决方案团队的副总裁Mornay Van Der Walt所说,EVO:Rail是将会是今后几年中交付的第一款超级融合基础设施产品。

为使用户的采购过程变得更简单,Van Der Walt说VMware将会通过合作伙伴提供包括硬件、软件、支持及服务的单一SKU产品。合作伙伴将提供一站式服务。

用户只能通过授权合作伙伴而非VMware购买EVO:Rail。这一分发策略允许系统硬件合作伙伴来处理他们最擅长的工作也就是供应链、制造、部署以及支持,VMware仅关注于软件。
Van Der Walt说:“通过增值经销商以及经销商投放市场,用户最终受益于简约的单一集成SKU,成本更低而且只需要拨打一个支持电话。”

尽管拒绝透露新的硬件合作伙伴,Van Der Walt还是列出了EVO:Rail对硬件的要求。用户可以从单台2U、4节点设备开始,最终扩展至四台设备总共16个节点。添加至现有EVO:Rail集群的设备将会自动被识别到。

Van Der Walt说:“第一个版本的硬件规格如下:Intel, Ivy Bridge E5 2620-6核CPU。但能够再增加8到10个核。”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Margie Semilof
Margie Semilof

网站编辑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