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缓存提升虚拟机性能

日期: 2014-09-08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如何在虚拟化环境中充分利用本地flash存储》一文中,我们引入了flash缓存,并阐述了在读写数据时flash缓存在提升虚拟机性能方面有良好表现,关于flash缓存还有很多,本文我们探讨使用flash缓存需要哪些条件等问题。 Flash缓存系统需求 一般来说,可以使用几乎所有具有标准接口的本地flash存储设备来组成flash缓存。其中包括了使用SATA和串行SCSI(SAS)接口的硬盘式SSD产品,还包括一些使用PCIe接口的卡片扩展式设备。但是flash存储必须是服务器本地设备。

SAN、NAS和其他远程存储系统中的固态存储设备不能作为flash缓存使用。 现在很多主要供应商的SSD都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如何在虚拟化环境中充分利用本地flash存储》一文中,我们引入了flash缓存,并阐述了在读写数据时flash缓存在提升虚拟机性能方面有良好表现,关于flash缓存还有很多,本文我们探讨使用flash缓存需要哪些条件等问题。

Flash缓存系统需求

一般来说,可以使用几乎所有具有标准接口的本地flash存储设备来组成flash缓存。其中包括了使用SATA和串行SCSI(SAS)接口的硬盘式SSD产品,还包括一些使用PCIe接口的卡片扩展式设备。但是flash存储必须是服务器本地设备。SAN、NAS和其他远程存储系统中的固态存储设备不能作为flash缓存使用。

现在很多主要供应商的SSD都支持VMware vFRC软件,包括戴尔、EMC、Fusion-io、英特尔、三星和SanDisk。新的flash存储硬件总是在不断出现和发展,所以在企业中尝试部署vFRC或者类似的缓存工具之前,针对特定的产品类型和注意事项,检查flash供应商的硬件兼容性列表非常重要。

部署flash缓存同样需要软件支持。比如,vFRC依赖于vSphere 5.5 和 vCenter Server 5.5或者更高的版本。vFRC同样可以使用迁移、存储精简配置等功能,以及vMotion、vSphere分布式资源调度和vSphere High Availability等高可用性工具。

如果flash缓存出现问题,虚拟机将会怎样?

需要注意读缓存当中的内容对于虚拟机正常运行来说并不是必须的。尽管像vFRC这样的框架的确可以进行迁移、备份或者删除操作,但是执行这些操作之后缓存的内容也将被随之丢弃——在完成迁移和恢复过程,或者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之后,系统会重新建立读缓存 。

比如,当一台虚拟机通过vFRC进行迁移之后,缓存将会跟随虚拟机一起被迁移到目的系统当中。因为缓存一直保持可用,这保证了缓存虚拟机的性能表现,但是这样也增加了所需的迁移时间(特别是当读缓存容量很大、并且网络流量很多的时候)。

相反,vFRC管理员也可以选择只迁移虚拟机而不迁移缓存,这样就可以加速迁移过程,但是可能会引起虚拟机的性能下降,直到在目的服务器上重建缓存之后,虚拟机的性能表现才会恢复正常,而重建过程可能花费超过一个小时,这依赖于缓存的大小和新的读取数据的大小。你的选择应该依赖于应用程序的重要性及其性能表现。其他一些虚拟机管理任务同样会删除vFRC存储内容。比如,挂起、更改硬盘大小、更新、删除、调整配置、重启或者从快照恢复虚拟机都将会删除现有的读缓存内容——在缓存被重建之前都可能会影响虚拟机的性能表现。

尽管写缓存故障可能会引起灾难性的数据丢失,但是如果使用像vFRC这样的工具,读缓存故障(比如SSD问题)一般不会导致任何问题。缓存存储资源和真实的虚拟机存储是相分离的,所以缓存丢失不会引起虚拟机停机。但是,所有的输入/输出活动都必须通过网络访问共享SAN或者NAS存储,所以虚拟机的性能表现可能要等到缓存存储被修复和读缓存被重建之后才能恢复正常。

Flash缓存,比如vFRC,具有加速虚拟机性能表现的潜在能力,但是其仍然是一种新兴技术,需要根据各种负载的需求进行综合评估和选择。这是因为相比于磁盘和传统的RAM ,flash存储作为硬件资源(SSD和输入/输出加速器)来说仍然非常昂贵,并非所有负载都可以从读缓存中获得同样的性能提升。IT管理员决定在生产环境中进行部署之前,应该首先在测试环境的应用程序上对各种flash类型和配置选项进行测试,评估读缓存的硬性性能表现。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