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PowerCLI是驱动自动化的关键举措

日期: 2014-09-08 作者:Tom Wala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手动维护易于出错,在自动化能够减轻工作量时为什么还要亲力亲为呢?希望在日益复杂的虚拟环境中加快工作处理流程的管理员通过VMware PowerCLI实现了其愿望。 什么是VMware PowerCLI? VMware PowerCLI是一款基于微软Windows PowerShell的免费自动化工具,管理员可以使用VMware PowerCLI构建功能强大的脚本,在vSphere环境下实现大多数任务的自动化。PowerCLI提供的cmdlets超过了250个,能够处理大量工作,比如构建新的ESXi主机、创建虚拟机快照等等。 如何部署PowerCLI? 尽管已经推出几年时间了,但对某些vSph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手动维护易于出错,在自动化能够减轻工作量时为什么还要亲力亲为呢?希望在日益复杂的虚拟环境中加快工作处理流程的管理员通过VMware PowerCLI实现了其愿望。

什么是VMware PowerCLI?

VMware PowerCLI是一款基于微软Windows PowerShell的免费自动化工具,管理员可以使用VMware PowerCLI构建功能强大的脚本,在vSphere环境下实现大多数任务的自动化。PowerCLI提供的cmdlets超过了250个,能够处理大量工作,比如构建新的ESXi主机、创建虚拟机快照等等。

如何部署PowerCLI?

尽管已经推出几年时间了,但对某些vSphere管理员来说PowerCLI仍旧是一个新生事物。构建完大量的脚本库后,如何及时执行?一种方式是将其集成到其他VMware产品比如vCenter Orchestrator (vCO) 中。下一篇文章将讲解如何结合vCO及PowerCLI简化管理任务。

最新版本的PowerCLI提供了哪些新特性?

VMware在不断巩固和发展PowerCLI,在产品线中加入了新的功能。在vSphere 5.1中,引入了标记并允许管理员在清单对象中增加标记,这使同时管理多个对象变得更轻松。PowerCLI 5.5能够访问这些标记,执行特定的任务。VMware还提供了管理标记的新 cmdlets。
VMware PowerCLI 5.5还实现了虚拟分布式交换机管理、分配许可的自动化,而且提供了更为直接的打开控制台窗口的方式。

非编码人员如何使用PowerCLI?

VMware推出了免费的、不受官方支持的工具Flings,其能够完成某些任务。其中一个Fling称之为Project Onyx,其记录vSphere client的操作步骤并将其转换为PowerShell脚本。这是一种很便利的构建脚本、学习如何编写脚本的方式。但请注意Fling只能用于Windows客户端,不支持Web 客户端。

能够分享PowerCLI脚本吗?

针对打算限制访问vSphere Client、阻止用户使用某些功能的管理员,VMware提供了另一个Fling,叫做WebCommander。顾名思义,WebCommander提供了一个基于Web的前端,通过图标可以调用PowerCLI脚本。通过管理员所提供的URL,用户能够访问门户,执行特定的任务比如部署虚拟机或者列出虚拟主机。

作者

Tom Walat
Tom Walat

虚拟化网站编辑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