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NSX可以为企业提供哪些帮助?

日期: 2014-09-10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什么我要使用像VMware NSX这样的网络虚拟化产品?它能够为我的企业带来哪些好处? 网络虚拟化产品会为企业带来很多种帮助,也许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速度方面的提升;VMware宣称NSX拥有一些高级网络虚拟化特性,可以简化物理网络部署和配置过程中的繁琐步骤,只需要花费很短的时间就可以完成配置流程。VMware宣称通过使用NSX,管理员可以在数秒钟内创建、配置和更改网络,而不需要像以往那样花费数天甚至数个星期时间。 网络虚拟化带来的速度提升和流程简化使其同样适合于自动化或者自助服务配置。就像服务器虚拟化允许自动化配置一样,网络虚拟化同样允许业务部门或者授权用户针对新的应用程序或者开发工作,自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为什么我要使用像VMware NSX这样的网络虚拟化产品?它能够为我的企业带来哪些好处?

网络虚拟化产品会为企业带来很多种帮助,也许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速度方面的提升;VMware宣称NSX拥有一些高级网络虚拟化特性,可以简化物理网络部署和配置过程中的繁琐步骤,只需要花费很短的时间就可以完成配置流程。VMware宣称通过使用NSX,管理员可以在数秒钟内创建、配置和更改网络,而不需要像以往那样花费数天甚至数个星期时间。

网络虚拟化带来的速度提升和流程简化使其同样适合于自动化或者自助服务配置。就像服务器虚拟化允许自动化配置一样,网络虚拟化同样允许业务部门或者授权用户针对新的应用程序或者开发工作,自己配置特定的虚拟网络。如果不再需要某个虚拟网络,就可以将其删除,将服务资源集中起来分配给其他的虚拟网络。

添加网络服务非常简单。因为像防火墙或者QoS这样的服务都是以软件模块——或者虚拟设备——的形式提供的,所以没有必要安装新的物理设备来实现这些功能。可以在虚拟网络拓扑当中的任何地方、按照需求来配置网络服务,并且在需求发生变化时增加或者删除这些部分。像NSX这样的虚拟化网络产品的最大优势在于其多用户特性。即便虚拟网络共享同样的网线、网络接口、交换机、路由器和其他物理网络设备,但是逻辑上,虚拟网络之间是相互隔离的,这样可以有效防止数据泄露并且保证不同虚拟网络和虚拟机之间的安全。

虚拟网络也存在一些限制。类似于服务器虚拟化,虽然虚拟网络可以提高网络使用率并且改善系统架构,但是虚拟网络的带宽和可靠性一直受到底层物理网络的限制,所以对于虚拟网络的数量或者其能够为企业提供的相应性能,用户应当具有一个实际的预期。随着网络虚拟化的不断发展,一些企业也许需要使用负载均衡技术或者通过提升底层物理网络基础设施来改善虚拟网络的性能表现。同样的限制也存在于服务器虚拟化领域当中,特定的服务器只能为虚拟机提供有限的处理器时间以及内存空间。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