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RAIL与超级融合设施对比

日期: 2014-09-22 作者:Brian Suhr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今年一直在传言VMware将进入硬件市场,更具体地说是超级融合市场。Twitter上一直有关于名为Mystic项目后又改名为Marvin的话题讨论。不同的分析师以及新闻报道透露了一些细节但所有人都不知道推出的产品是什么,叫什么。 VMware在VMworld 2014大会的第一天没花多长时间就阐明了观点。

VMware CEO Pat Gelsinger在演讲中介绍了EVO:RAIL以及EVO:RACK 。看起来EVO:RACK 一直被认为是Starbust项目,而Marvin是超级融合基础设施设备HCIA。EVO:RAIL与EVO:RACK相结合,宣告VMware进入了硬件市场。 这……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今年一直在传言VMware将进入硬件市场,更具体地说是超级融合市场。Twitter上一直有关于名为Mystic项目后又改名为Marvin的话题讨论。不同的分析师以及新闻报道透露了一些细节但所有人都不知道推出的产品是什么,叫什么。

VMware在VMworld 2014大会的第一天没花多长时间就阐明了观点。VMware CEO Pat Gelsinger在演讲中介绍了EVO:RAIL以及EVO:RACK 。看起来EVO:RACK 一直被认为是Starbust项目,而Marvin是超级融合基础设施设备HCIA。EVO:RAIL与EVO:RACK相结合,宣告VMware进入了硬件市场。

这并不意味着VMware现在是一家硬件公司,硬件仍旧由几大厂商销售。硬件领导厂商将生产经过预先验证的硬件平台,用户可以通过硬件厂商购买EVO。基础设施堆栈中的EVO提供快速部署并对平台进行扩展。新的EVO层位于EVO:RAIL之上,提供快速部署、配置、管理、vSphere Enterprise Plus、vCenter Server、VMware VSAN以及vCenter Log Insight,对之前的管理平台进行了整合。

在对VMware EVO:RAIL提供的产品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后,你可能想知道VMware如何与竞争对手PK。为保证可比性,我们只选择了在超级融合基础设施行业的领导厂商NutanixSimplivity

部署、管理及可扩展性


超级融合产品的日常管理通常被认为是其最大的优势之一。我如果部署一台设备,那么必须要比目前的工作更轻松。而且如果想增加节点或者进行扩容,那么也必须很容易而且要比目前的设计用的时间更少。

考虑到这一点,我认为要把Nutanix放在领导者的位置,但VMware通过其EVO产品已经超过了Simplivity,排在了第二位。Nutanix和VMware都能够基于浏览器来快速部署产品,而且在部署过程中管理员只需要回答一些问题。Simplivity没有简化配置过程,但目前正在追赶另两个厂商。

Nutanix和VMware在补丁更新及升级流程处理方面处于领导者地位。最后,扩展功能与部署方法进行了紧密集成,所有的厂商在这个方面都处在相同的位置。我看到厂商进行了诸多改进而且VMware在第一个版本中提供的功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存储


超级融合产品在简化了管理之后,接下来就是对良好的存储性能进行承诺了。这一部分的比较是最难的,因为EVO是新产品而且在最终被采用前需要进行测试。但是在与现有存储解决方案进行竞争时新产品应该能够帮助到所有客户。基于对之前VSAN的测试,EVO的存储性能仍旧位于Nutanix和Simplicity之后,这两家厂商在存储性能上不分伯仲。

我认为如果有机会对一些真实的EVO配置进行测试,VMware可能能够与Nutanix和Simplicity对抗,这两家厂商都在做VMware VSAN还没有做的事儿。

我们都知道在vSphere 6.0发布后可能会看到VSAN 2.0。对EVO进行升级的用户可能会看到性能提升,但问题是VMware能否拉进差距或者今后的性能改进能够提升其在领导厂商中的排名。

复制、灾难恢复以及备份

现在能够对虚拟机进行备份、复制以及自动故障切换不再是一个可选的特征集。现有的超级融合公司已经投入了很多精力,谋求在上述领域有所建树,都在其基础产品中包括了上述功能。

我们知道VMware公司的产品将作为EVO产品的一部分被包含在内。我们不了解的是哪些产品会被包含在EVO产品内。本文假设用户将得到vSphere企业增强版的许可以及VDP标准版用于数据备份。我认为和其他厂商提供的基于快照的虚拟机备份相比,VDP提供了很好的备份效果。

就复制来讲,VMware采用vSphere replication进行数据复制,只能排在第三位了。本文提到的所有厂商都提供了基于虚拟机的复制,其中Nutanix和Simplicity提供了性能更稳定的产品。所有的第三方厂商都提供了重复数据删除以及压缩功能,大大降低了对带宽的占用。其他厂商也提供了—或者不久后会提供—将虚拟机复制到亚马逊公有云的功能。对所有公司来说这都是一个新功能,但却展示出公司在对云进行支持上的领导力。

所有的厂商都支持VMware SRM以实现虚拟机的自动故障切换。SRM并未包含在任何一个产品中,但配置并不困难。

硬件


目前能够获得的硬件细节还比较少。我们知道的是EVO:RAIL将是一个具有四个服务器节点、高度为2U的设备,和Nutanix公司提供的基于Supermicro硬件的产品非常类似。我们还知道将会有专门用于服务器虚拟化和VDI的模型。我们还不知道准确的配置,VMware告诉用户将会使用配置了两颗E5处理器的服务器,但并未提到配置的核心数。所有设备都提供了服务器虚拟机和VDI虚拟机。

VMware还揭晓了EVO:RACK,目前是技术预览版,很可能会与VCE联盟推出的Vblock进行竞争。RACK基于机架服务器而且可能拥有与RAIL同样的HCIA节点。RACK还包括vCloud Suite和NSX,提供了完整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RAIL目前最多能够扩展16台服务器,而RACK能够扩展更多的节点。

如果我们看下其他厂商提供的产品,那么会发现Nutanix目前在市场上提供的产品最具竞争力,其模型涵盖远程办公/中小企业,有几个模型用于处理通用服务器以及虚拟环境,专注于VDI的模型提供了GPU支持,还有一个模型用于Tier 1应用。你还可以灵活地选择特定节点可用的闪存大小以承载要求更为苛刻的工作负载。

Simplicity目前提供了三种模式,分别是小型、中型、大型产品,中性产品对大多数用户最有意义。

目前,Nutanix和Simplicity在配置上都提供了更好的选择。可以预见这两大厂商将会在市场上更具生命力。VMware目前只提供了两种模型,在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可能会继续完善,能够在众多服务器厂商中进行选择是件好事儿。

作者

Brian Suhr
Brian Suhr

解决方案架构师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