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OPs适合做存储分析吗?

日期: 2014-10-08 作者:Tom Wala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有没有一款最佳的工具测量vSphere虚拟环境中的I/O性能并检测存储问题?

有很多管理工具,比如VMware的vCOPs、Dell Foglight能够对虚拟基础设施的总体健康状况进行评估。但如果你想对存储进行分析,获得粒度非常细的信息,那么以上工具可能并不合适。

在VMworld 2014主题演讲“虚拟服务器舰队:梦想成真”中,VMware最佳实践解决方案架构师David Gallant说当需要对存储系统进行深入分析时他喜欢使用VMware 实验室提供的I/O Analyzer。Gallant说vCOPs的确提供了很棒的I/O信息,但I/O Analyzer更适合用于性能配置。

Denis Larocque的基础设施架构师Denis Larocque将运行在Unix基础设施上的核心SAP工作负载迁移到了运行在vSphere平台的虚拟机之上。Denis Larocque邀请Gallant协助他完成了该项目,通过收集性能数据,Larocque发现将应用从资产价值高达25万美元的Unix配置迁移到价格为15000美元的HP刀片服务器后,性能并没有任何衰减甚至变得更好。

Gallant说他喜欢I/O Analyzer 因为和vCOPs相比,I/O Analyzer能够对存储进行更深入的分析。

Gallant说如果你想改变SCSI控制器的队列深度,那么你需要对一段时间的数据进行深入分析。他更喜欢I/O Analyzer,因为和vCOPs相比,通过I/O Analyzer恰好能够获取所需要的信息。

Gallant说将vCOPs用于基础设施监控是不错的选择,但在进行性能评估时他更喜欢使用I/O Analyze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om Walat
Tom Walat

虚拟化网站编辑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