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 Integration Services工作原理

日期: 2014-10-09 作者:Nirmal Sharma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Hyper-V Integration Services提供了一套可以帮助提升虚拟机性能表现的组件。Integration Services提供的组件分为两种:驱动和服务。驱动在提升虚拟机性能表现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而服务则负责完成具体的工作。比如,VMBus驱动在虚拟机和父分区之间充当了通讯信道的角色,帮助提升两者之间的通讯效率。

Hyper-V Integration Services在每台虚拟机上都安装了五种服务,每种服务都在实现特定功能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服务包括操作系统关闭、时间同步、数据交换、心跳和备份(卷快照)。 Windows Server 2012 R2还增加了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Hyper-V Integration Services提供了一套可以帮助提升虚拟机性能表现的组件。Integration Services提供的组件分为两种:驱动和服务。驱动在提升虚拟机性能表现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而服务则负责完成具体的工作。比如,VMBus驱动在虚拟机和父分区之间充当了通讯信道的角色,帮助提升两者之间的通讯效率。

Hyper-V Integration Services在每台虚拟机上都安装了五种服务,每种服务都在实现特定功能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服务包括操作系统关闭、时间同步、数据交换、心跳和备份(卷快照)。

Windows Server 2012 R2还增加了一种称为客户端服务的功能,可以将文件复制到虚拟机当中。

Hyper-V Integration Services主要包含了三种驱动:虚拟化服务提供者(VSP)、虚拟化服务客户端(VSC)以及VMBus驱动,它们之间通过协同工作以加强虚拟机的性能表现。VSP驱动运行在父分区上,而VSC驱动运行在子分区上。如果四个VSP运行在父分区上,就会有四个相应的VSC运行在子分区上。VSC和运行在父分区上的VSP进行通讯。比如,如果一台虚拟机需要使用网络服务,就会使用其VSC网络驱动来和运行在父分区上的VSP网络驱动进行通讯。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VSC和VSP之间不能直接进行通讯;它们需要借助一个媒介进行通讯。这时VMBus驱动就可以发挥作用了。VMBus驱动同时运行在父分区和子分区上,解决了VSP和VSC之间的通讯问题。运行在子分区上的VMBus和运行在父分区上的VMBus在主机的内核空间中进行通讯。因为内核空间可以直接访问硬件,因此VSC和VSP之间的通讯不会受到任何性能损失的影响。

为了确保在Hyper-V主机和虚拟机都已经安装并启用了VMBus驱动,需打开设备管理器,在系统设备列表当中检查“微软虚拟机总线提供者。”
确保Hyper-V已经安装并启用了VMBus驱动

作为Hyper-V Integration Services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还需要确保虚拟机已经正确安装了VSC。进入虚拟机操作系统的设备管理器,在相应的节点下检查VSC,如下面的Hyper-V虚拟机截图所示。
验证虚拟机上是否正确安装了VSC

默认情况下,微软在hypervisor(父分区)中安装了VMBus和VSP。换句话说,假如虚拟机已经安装VMBus和VSC,hypervisor就可以及时响应虚拟机的请求。虚拟机也可以在没有VMBus和VSC驱动的情况下和hypervisor进行通讯,但是这样会降低双方之间的通讯速度,因为它们使用的是设备模拟器,而不是内核访问。

作者

Nirmal Sharma
Nirmal Sharma

TechTarget投稿作者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