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云为先的战略

日期: 2014-10-19 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自动化脚本提高效率

对Robert Half International公司来说,服务器的快速构建,无论是快速部署解决临时故障还是从重大故障中恢复亦是当务之急。该公司在一月份有3000个用户的全球SharePoint环境迁移到了AWS上。

位于加州的人力资源公司Menlo Park的CIO Sean Perry解释说这是该公司规模较大的“cloud-first”战略的一部分。

Perry说:“我已经对团队明确表示我们会使用数据中心直到其走向灭亡。当数据中心灭亡后,我们就丢掉钥匙离开。每年我们在数据中心上的投入将会越来越少并不断缩短其生命周期。如果应用所有者不能明确列出在内部部署应用的原因,那么他们明白不久后必须将应用迁移到云中。”

SharePoint迁移始于将SharePoint 2007升级至SharePoint 2010然后是2013,这也是重构该应用的一个很自然的动力。

AWS的生产环境高度冗余,有两个Web前端,弹性负载均衡以及一个Web应用防火墙设备用于压缩、防恶意软件以及其他前端活动。应用服务器也是冗余的,还有一台位于亚马逊的VPC内部并使用微软的透明数据加密部署进行加密的镜像SQL Server服务器。

同时,Perry要求所有环境,从部署到重建必须编写脚本,只有在后端硬件被抽象出来时才能使用这些脚本。

部署传统的服务器涉及太多人,有太多人在堆积雪片服务器,因此当你想创建另一个一模一样的服务器时,不禁会问Bob上次做了什么,Larry上次做了什么,他们将风扇设置正确了吗?

现在,Perry说:“我们现在更多地将配置服务器视为配置软件。运行脚本,然后产生相同的结果。”

对于奉命监控SharePoint 项目的Robert Half的资深总监Brian Ochipinti来说,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Ochipinti说:“你必须制作创建脚本的项目时间表,但如果你提前交了会费,那么到后面就会获得回报。”

Robert Half使用PowerShell脚本快速配置了另一台服务器,确保配置正确无误,验证其使用了正确的代码库,使服务器运行的尽可能快。

Ochipinti说:“在大多数情况下,系统宕机的时间不会超过几秒或几分钟。例如,一块前端磁盘在某天发生故障,那么系统会发生切换,所有的流量会切换到正在运行的另一个前端。我们重新挂载一个新前端,在几分钟内就能够启动它。”

脚本自动化同样有助于控制成本。Robert Half创建了一个任务,在每天下午7点自动停止非生产环境。这些环境在第二天上午员工上班后会启动起来。Ochipinti说存在一些令人头疼的事儿,某些环境标记的信息不准确,因此被意外关闭了。但这有助于在你需要重建实例时实践并测试你的脚本。

寄希望于增长

在全球任何地方,通过云服务供应商访问生产服务器同样能够帮助小企业扩大影响力。

Leica  Geosystems SmartNet为检验员、工程师、建筑师以及精细农业提供精准GPS服务。该服务将大多数商业销售GPS系统的精度从100英尺降低至半英寸,网络覆盖美国以及加拿大的600个工作站。

SmartNet的产品工程师Tyler Collier说:“我们的员工同样遍布这些地区。只需要购买带宽,就能够在任何地方访问,这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Collier说在过去的四年中公司规模翻了两番,运营成本一直在增加。相比针对不断贬值资产的资本支出,运营支出更容易获得董事会批准。

和Robert Half类似,Leica打算放弃数据中心业务。Collier说:“在最开始启动该项目时,我们的专长在GPS基础设施以及网络运营—而不是IT或者虚拟环境。对我们来说能够将一切放到云上,有专业的服务商提供运营,我们就能够在其他领域最大限度地增加我们的投资。”

Leica将其IT转移到了iLand 互联网解决方案有限公司运营的公有云上,该公司是一家VMware 服务供应商,于2010年成立,总部位于休斯顿。和Robert Half一样,Leica的服务器迁移到云上的同时将物理硬件转换为了虚拟服务器。

Leica正在迁移到iLand,即企业云服务(ECS)的最新云环境,ECS通过新的基于Web的门户提供自助服务以及预测分析。Web门户源于iLand云环境的前一个版本,即iLand云服务。

对于Collier来说,使用新平台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尤其在服务器性能上,这是因为新云服务构建在更新、速度更快的硬件之上。但每月的费用会增加20%。

Collier说:“迁移到新环境,看到我们可能会获得的性能提升令人非常激动。但同时要站在成本的角度考虑,这比我预想的成本要高一些。”

开启Cloud First战略

Gartner云分析师Kyle Hilgendorf说,IT管理部门认为将生产负载部署到云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在过去的五个月中我所看到的趋势是对云服务商是否做好准备的关注度降低了,人们更多地认识到[用户]组织本身还没有完全准备好。”

IT管理者在考虑将生产系统迁移到公有云时必须与一些棘手的问题作斗争。Hilgendorf指出监管、身份识别、访问管理、准确的成本测算以及发展战略决定了哪些生产应用能够迁移到公有云,哪些应用不能。

Hilgendorf说:“ 用户对在云上运行生产系统的兴趣非常大,但和我交流的用户仍旧处于对他们自己要做的工作进行分类整理的阶段。”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了解私有云架构的细节

    企业向私有云的迁移代表着应用交付领域的重要趋势,即服务器虚拟化将让位给更强大的云环境。然而,对于这两种技术之间 […]

  • Citrix NetScaler身份验证方法可帮助内部部署企业

    传统用户名和密码组合不再是可靠的身份验证机制,但有方法可使其更加安全。 通过Citrix的NetScaler产 […]

  • 云端电子签约:虚拟世界规则我来塑造

    近日,中国电子签约云平台的领导者 “上上签”以阿里云生态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的身份参加了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以”飞天 智能”为主题的全球云计算顶级峰会。

  • 《IT新架构》:紧跟时代

    本期主要关注超大规模提供商用来实现服务器利用率提升的云技术和实践最终将流向企业IT商店,这有助于弥补企业数据中心在服务器利用率方面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