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创新风生水起 IT新技术幕后推

日期: 2014-10-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是中国金融行业改革与开放的深化与落实之年,金融机构的转型正在从被动转向主动,行业整体步入整合与提升期。各种产品与服务创新此起彼伏,无论是证券业大力推广的轻型营业厅,还是民生银行的金融便民店,都在云计算、移动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推动下做得有声有色。

与此同时,人们的工作方式、生活方式也随着云计算、移动计算的普及而发生巨大变化,但拿着手机收发工作邮件,对金融从业者来说却有些奢侈,因为那不仅意味着公司信息可能会随时被外传,而且可能会使邮件服务器容易受到攻击,导致企业邮件系统瘫痪。因此,如何在享用新技术便利的同时确保安全,也是金融机构希望突破的关键点。

利用新兴技术帮助用户实现创新,正是思杰这样的云计算和移动计算提供商在做的事情。今年5月,思杰公司在Synergy大会上发布了Citrix Workspace Suite™(思杰移动工作空间套件),整合了思杰的多项关键技术,包括应用和桌面虚拟化、移动应用和设备管理、企业文件共享、广域网优化和安全访问等,能够支持每个用户同时使用多台公司配发或个人自带设备(BYOD),提供对公司应用、数据和服务的安全、即时访问,让人们得以自由地选择在何时、何地以及如何完成手头的工作。

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在平台的快速扩展方面有着异乎寻常的优势。只要基础设施搭建完毕,任何新增的分支机构即可在数小时之内完成硬件资源配置、系统部署和应用交付,无需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而额外购买新设备、重构IT系统,IT人员也不再需要到各地分支机构去现场支持,绝大多数工作在云的后台就能完成。

云计算与移动计算的珠联璧合则能为行业用户打造灵活、完整、安全的工作空间。我们日常工作所需的条件不外乎电脑、平板、智能手机等设备,和电子邮件、浏览器、Office、财务、工程等应用,以及所需的数据。只要设备、应用、数据、人这四大要素齐全且安全,就可以随时、随地打造一个完美的工作空间。而这恰恰是移动计算和云计算的强项,这个工作空间可以是在办公室内,可以是在外地分支机构,可以是在出差旅途中,也可以是在家中,甚至是接孩子的等待过程中。

为了满足金融行业对安全的特殊需求,思杰的解决方案还能从多个角度确保安全: XenDesktop、XenApp可以从体系架构层面确保所有数据和应用的安全,将它们存放在服务器端不会泄露;Citrix XenMobile,能够将移动设备的信息锁定在安全范围,让用户无法随意粘贴、转发;Citrix ShareFile能够在实现文件共享的同时提供文件保护;Citrix NetScaler则从网络层面加强了安全防护。

目前,已有多家国内金融机构利用思杰技术进行分支机构的快速部署,或是开始支持移动办公:

  • 南京证券几个月内完成30家轻型证券营业部的快速部署。借助思杰的桌面虚拟化技术,南京证券在极短的时间内就部署完毕30个轻型营业部,实现了客户覆盖面的迅速扩张。它不仅具备从云端到网络,再到客户端的全方位安全可靠性,并且能随着业务需求的增长而灵活扩展。
  • 上海证券打造新一代移动工作空间,300名员工实现随时、随地全业务系统的安全访问。上海证券面临三大挑战:一,原先出于信息安全考虑的内外网分离策略,不仅操作复杂,硬件投入成本大,而且日常维护工作量大,维护成本高,上海证券需要打造更加人性化、标准化的办公环境;二,大量移动设备涌入办公环境,还要考虑对更多移动终端设备的支持;三,为了顺应轻型营业部的发展潮流,上海证券需要全新的IT系统架构去支撑轻型营业部的快速部署。利用思杰提供的桌面云与移动工作空间解决方案,上海证券在不对现有业务系统做出改动的情况下,将业务桌面和业务应用集中到数据中心,为总部及部分营业部约300名员工提供了便捷、高效和安全的全业务系统访问,让员工能随时随地、使用任何设备、通过任何网络、经由统一的接口,快速安全地接入公司授权开放的业务环境。
  • 短短一年时间,有利网交易量爆发式增长。有利网交易模式类似电商的秒杀,每天四个固定时间点发布项目,项目发布后用户通常在1分钟内完成交易,系统瞬间压力和网络流量是平时的10倍以上。而且受到的网络攻击日益频繁,系统0day漏洞时常出现,用户数据安全受到挑战。通过部署Citrix NetScaler,有利网有效整合了各个子系统,减轻了服务器负载,提高了系统的可扩展性及服务器的安全性。不仅让后台系统运行更加可靠,同时用户也获得了更好的使用体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