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携手VMware深耕桌面虚拟化“熔铸利剑”助企业披荆斩棘

日期: 2014-10-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10月29日至30日,“携手云时代,拥抱无尽可能” VMware vForum2014年度盛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联想作为VMware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参加会议,并向业界发布“联想ThinkCloud-Livc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移动办公和随时随地访问云端等核心问题。该解决方案也是自2013年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以来,推出的首款桌面虚拟化产品,同时也是联想今年在云计算领域发布的核心产品之一。

作为根植中国的国际化企业,联想多年来始终以开放的姿态,广泛与业界国内外领先企业合作。本次联想与全球虚拟化领导厂商VMware公司合作所推出的Livc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便是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力桌面虚拟化和企业云服务的最佳实践。

本次发布的联想ThinkCloud-Livc ( Lenovo Infrastructure Virtualization Client )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是一款基于VMware Horizon®成熟桌面虚拟化技术,结合联想对国内桌面运维特点的深入洞察,定制开发的国产桌面虚拟化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实现对Windows桌面、应用和数据的统一存储、统一计算和统一管理,并将其转变为可以从任何地点上通过任何设备访问的云服务。

据悉,联想ThinkCloud-Livc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为用户打造自主可控的稳定桌面虚拟化平台,通过远程分发使用,实现“数据不落地”,从而打造流畅的用户体验。通过镜像管理和存储优化,提升平台统一管理和自动化水平。同时,联想独有的多因子认证功能以及系统安全审计功能确保用户信息安全。以上功能使联想Livc具备高资源利用率、低信息泄露风险和集中管理随意扩展等特征,有效确保客户在安全性、管理性和高可用性上获得最优收益。

具体而言,在安全方面,从前端桌面到后端数据中心,联想Livc提供集成的运营管理及安全监控功能,通过全自动的预警引擎帮助客户预先发现可能发生的故障,防患于未然,确保系统稳定运行。在管理上,基于VMware技术和自主研发,联想ThinkCloud-Livc为客户提供桌面全生命周期管理,包括:集中发布,统一管理,自服务,审批等功能,实现物理资源最优化。而跨终端访问虚拟桌面,则确保员工随时随地高效工作。

联想与VMware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8年,联想就与VMware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去年,双方共建的“联想威睿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借助联合实验室这一平台,双方在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基础架构管理与运维、数据容灾等技术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技术革新。此次发布的联想Livc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便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未来,联想将与VMware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开发更多适合中国企业的解决方案,打造超凡卓越的云计算和虚拟化应用体验。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负责人李祥林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IT设备制造商和IT服务提供商,联想近年来发力云计算市场,将联想在该领域的深厚积累和技术优势以成熟的云解决方案的形式带给广大客户。在与像VMware这样全球领先厂商合作中,联想致力于将全球顶尖技术与服务本土企业的IT管理经验相结合,熔铸成锋利之剑,带领中国企业运用云技术披荆斩棘,实现突破式发展。”

在谈到与联想多年来的合作时,VMwar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指出,“在虚拟化和云计算技术领域,联想是中国较早进行战略部署的高科技厂商,并已在云计算整体服务交付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和成熟的网络体系。在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得将目光投向云平台及虚拟化技术带来的效率增长时,VMware与战略合作伙伴联想共同深掘这一市场,应时推出符合本土市场需求的先进产品和解决方案,加速企业迈入软件定义时代的步伐。”

未来,联想将进一步发挥在IT管理服务领域的优势,将强大的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整合能力,庞大的IT服务网络和多年的IT服务经验与VMware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和虚拟化产品技术相结合,为更多客户提供端到端一体化方案和产品,带来更加卓越的云计算和虚拟化应用体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