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未来往哪走?

日期: 2014-11-16 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VMware在保持现有用户兴奋度的同时也在吸引新用户的关注。服务器虚拟化市场在不久之前已经进入死角。在2011年,据大家所说,在谈到企业虚拟化时,很明显VMware是市场领导者。来自Citrix XenServer的挑战已经褪去而微软的Hyper-V是一款免费但却不可信的新成员。在虚拟化市场居于领导者地位后,VMware开启了并购模式,收购了像Zimbra、SlideRocekt以及WaveMaker这样的公司作为其多元化战略的一部分。这些投资令很多用户感到困惑,而且VMware几乎没有解释收购的产品如何融入公司总体战略。几年之后,VMware反其道而行之,廉价出售了之前购买的很多公司。然而无论这些收购如何欠考虑,VMware努力进入新市场的思路是正确的。

VMware面临一个独特的挑战。品牌是底层技术的代名词,在需求变化前品牌仍旧保留竞争优势,而且技术公司必须以此为中心并依靠新产品才能继续生存下去。某些公司实现了转型,而其他公司(想想Polaroid)没有适应新趋势,最终走向了灭亡。

Bromium的CTO Simon Crosby说:“要遵守的第一个规则就是如果是一家技术公司,那么永远不要把技术的名字放在公司名字当中,因为一眨眼的功夫技术就过时了。我不是说虚拟机无关痛痒,但VMware必须采取措施,否则最后该公司只能和企业中管理vSphere的老人扯上关系了。”

Crosby之前是Citrix的管理人员,他是VMware最大的批评者当中的一员,但我们很难忽略其观点的合理性。VMware面临的来自公有云供应商挑战不断增加,对基本的服务器虚拟化产品的需求正在减少。VMware公司承认识别出不只依赖于传统内部虚拟化的新收入来源对于今后的成功至关重要。据来自Form 10-K的年度报告所说,云是VMware前进的方向:“如果企业发现我们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不具备竞争力,那么我们的收入增长以及营业毛利率可能会下降。”

最近,VMware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研发了VSAN并收购了Nicira—已更名为NSX—以扩展其核心业务并公布了软件定义愿景。VMware公司正在从软件供应商转向提供vCloud 混合服务的服务供应商。

竞争永存

以上动作对VMware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尽管VMware一直在向更高级的虚拟化迈进,但已经不能再仅仅依靠统治服务器虚拟化市场来实现业务增长了。现代数据中心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复杂多样,而且公司正在拥抱云计算—有时要支付vSphere许可费用。VMware必须扩展至多个市场并综合收入来源,同时要继续构建使其最初获得成功的产品。

美国中西部大学虚拟化与云架构师Bob Plankers 说:“自CEO Pat Gelsinger上任以来,VMware已经找准了定位。VMware使我们知道并喜爱的基础设施更易于使用。这不是Azure模式,不是AWS模式,VMware倾向于私有、内部部署,而且一直服务的很好。”

通过收购AirWatch和Desktone,VMware公司巩固了其在最终用户以及企业移动市场上的份额。公司投入数十亿美元却没有回报客户,这存在巨大的风险,但必须进行这样的豪赌。战略转移表明公司承认不能再依赖vSphere许可来推动业务发展。VMware正在感受到来自各方的压力,尾随的公司像在最终用户领域的Citrix,同时在SDN领域面临着来自Cisco的严峻挑战。VMware肯定不会坐视其服务器虚拟化收入消失,被转变为其他公司的云收入。

不同于VMware在构建应用堆栈上的失败尝试,其最近的收购符合公司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战略并整合了终端管理平台。但仍旧面临着如下挑战:不仅仅是将自己重塑为一家虚拟化公司同时还要吸引新听众的注意力。VMware已经赢得了服务器虚拟化专业人员的青睐,在讨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时仍旧在积极吸引人们的关注。但当Gelsinger在VMworld 2013大会演讲中介绍NSX时,很明显是在向虚拟化管理员而非网络工程师传道授业。

如果他们想让组织相信VMware在SDN、混合云以及终端管理上的解决方案很出众,那么Gelsinger以及公司高管必须做的更多以解决数据中心竖井问题并给新一波VMware布道者施行洗礼。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