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VDI需要杀毒程序么?

日期: 2014-11-19 作者:Todd Knapp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虚拟桌面环境对病毒与恶意软件是免疫的,所以在部署受到感染之前,拥有一个杀毒软件工具与策略很重要。

部署VDI可能更改你的防病毒策略,但不会消除该需求。新的病毒在虚拟桌面与物理桌面都能造成麻烦。

用于虚拟桌面环境的杀毒软件可能是挫败感之源。对抗病毒取得的成功是降低桌面成本并提升性能。

在部署VDI时,你可能挣扎于是否在虚拟机上部署反病毒软件。可能你想到可以檫除或改写虚拟机,就不需要杀毒软件,事实并非如此。

如何将杀毒软件整合到VDI部署中?

首先,考虑应急预案。当你挂起一个受感染的物理桌面,可能运行扫描程序,非常耗时又让用户体验不好。使用虚拟桌面,如果想隔离并鉴定病毒,应急机制应该包括立即向挂了的虚拟网络发送虚拟机。如果不想识别病毒,只需删除虚拟机再重新分配给用户新的即可。

尽量不要让虚拟机在生产LAN多待,帮助用户尽量恢复工作。你的文档抽象策略做得越好,处理病毒就越加容易,使用非持续性桌面使得病毒无处可藏。

其次,在VDI部署中考虑使用不同的反病毒工具。不要在虚拟机上装杀毒软件。使用可以在虚拟机上扫描发生的I/O。这让你能享受到杀毒软件的好处,同时不影响性能。

认为还不够?是的哟。加强网络的边界,使用不同的扫描引擎聚焦多层保护。没有新策略,但在VDI部署中准备杀毒软件让你的环境安全固若金汤。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odd Knapp
Todd Knapp

技术顾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