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Windows 10桌面虚拟化上的许可策略正确吗?

日期: 2014-11-20 作者:Gabe Knuth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由于微软的努力,Windows 10很容易为人们所接受。 微软正在增加一个有用的开始菜单,并在进行只有IT人员才在乎的低级别调整,比如命令提示符。该公司同样在接受一个事实,那就是为所有设备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并没有使用Live Tiles打击桌面计算机直至其屈服为止。 微软公司在10月初发布了Windows 10的技术预览版,首次体验不凡。

虽然Windows 8和8.1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Windows 10给人的感觉更正常。坦白来讲,Windows 10 更像是Windows 7的继任者,而非追随Windows 8。 关于许可 我很高兴微软在Windows 10的用户体验上做了正确的选择。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由于微软的努力,Windows 10很容易为人们所接受

微软正在增加一个有用的开始菜单,并在进行只有IT人员才在乎的低级别调整,比如命令提示符。该公司同样在接受一个事实,那就是为所有设备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并没有使用Live Tiles打击桌面计算机直至其屈服为止。

微软公司在10月初发布了Windows 10的技术预览版,首次体验不凡。虽然Windows 8和8.1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Windows 10给人的感觉更正常。坦白来讲,Windows 10 更像是Windows 7的继任者,而非追随Windows 8。

关于许可


我很高兴微软在Windows 10的用户体验上做了正确的选择。某些人可能认为是倒退,但这一措辞太过严厉了,它只是在弥补一些相当大的错误而已。

但让企业购买Windows 10,尤其是在桌面虚拟环境中购买Windows 10,微软必须做得更多:公司必须讨论许可管理问题。实际上,回头看看微软发布Windows 10以及技术预览版时的大事件,除一些关键特性外该公司几乎没有公开透露过其他信息。

在2015年的下次构建会议或者甚至是“取代TechEd和MMS的会议”前,我不奢望听到实质性内容。我不会怀疑微软在管理方面的交付能力,但许可呢?

对没有使用桌面虚拟化的公司来说,许可成本和汽油的价格有点儿像。你需要汽油,因此你会买。但对于桌面虚拟化许可,我们讨论的是一个复杂的公式,该公式任意两次计算得到的结果都是不同的。桌面虚拟化影响许可成本的因素包括但不限于:

  • 谁拥有硬件?
  • 硬件在哪儿?
  • 运行在硬件之上的操作系统同样在运行其他公司的操作系统吗?
  • 哪些设备访问虚拟桌面?
  • 这些设备是否部署在内部?
  • 它们归企业还是个人所有?
  • 是基于Windows吗?

吓人的是上面列的仅仅是操作系统—针对微软应用的许可比如Office,解决起来同样很麻烦。

做正确的选择


然而所有迹象表明在提到公司将如何采用虚拟化以及云计算计划时,微软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由CEO Satya Nadella掌舵,和之前相比看起来有些变化,人们还是会抱怨,但公司还是会买单。但别冤枉我—微软仍旧是微软公司—它会收你的钱,但你不再后悔在支票上签了字。

我希望正在发行企业有意使用的操作系统以及云服务的新微软同样能够解决企业计算新时代下的桌面虚拟化许可问题。目前,仅仅是试用Windows 10的感觉很美妙,但即使在这个阶段微软也在考虑如何使操作系统能够从桌面扩展至Azure。

我认为这次微软做了正确的选择,但我们必须再等六个月,然后验证一下是不是真的是这样。

作者

Gabe Knuth
Gabe Knuth

Gabe Knuth是一位自由行业分析师和博主,因为在BrianMadden.com上的“the other guy”称号而闻名世界。他在应用程序交付领域有超过12年的工作经验,经历了行业从一锤子买卖的终端服务到今天的应用和桌面虚拟化。Gabe更注重行业内操作性强的真正的技术。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