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编写一个有效的DaaS服务等级协议SLA

日期: 2014-11-23 作者:Brien Posey翻译:郑文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你和你选择的DaaS提供商需要协商SLA的时候,你会考虑既要确保用户桌面正常运行的时间还要保持提供商的责任。 制定一个有效的SLA往往是更多的关于公司的政治策略和谈判技能,而不是单纯的技术。 一个服务等级协议(SLA)是指一个IT部门或者供应商对关键系统提供一定标准可靠性的承诺。对于桌面即服务(DaaS)来说,SLA通常包括关于供应商如何处理停机时间和如何在意外中断事件中赔偿用户等信息。

当你和一个新的供应商一起编写SLA的时候,要考虑到双方各自的期许是什么。例如,高层管理人员可能希望SLA能够保证永不宕机。供应商可能更喜欢给他们尽可能多的时间让他们去解决问题。当然,这些条款都是不合理的。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你和你选择的DaaS提供商需要协商SLA的时候,你会考虑既要确保用户桌面正常运行的时间还要保持提供商的责任。

制定一个有效的SLA往往是更多的关于公司的政治策略和谈判技能,而不是单纯的技术。

一个服务等级协议(SLA)是指一个IT部门或者供应商对关键系统提供一定标准可靠性的承诺。对于桌面即服务(DaaS)来说,SLA通常包括关于供应商如何处理停机时间和如何在意外中断事件中赔偿用户等信息。

当你和一个新的供应商一起编写SLA的时候,要考虑到双方各自的期许是什么。例如,高层管理人员可能希望SLA能够保证永不宕机。供应商可能更喜欢给他们尽可能多的时间让他们去解决问题。当然,这些条款都是不合理的。

关于制定DaaS有效的SLA关键点在于可靠性,你要看你的提供商和IT从业人员的实际技能水平。例如,如果发生意外停电这种重大事故的时候,您的IT部门能够迅速的解决问题吗?或者他们需要拨打提供商的技术支持热线,又或者在花费三个小时得到确认前他们可以开始进行故障排除吗?

一个全面的SLA包括保证在所有时间内持有一定水平的可靠性,这已经是一种常态了。它在你和你的供应商制定的合同之外尤为重要。这儿要尤为注意的是如果他们不满足SLA会有附加的惩罚。如果你的供应商遭受到停电,用户无法访问他们的桌面,在服务重启启动和运行之前用户不能完成任何工作。一定要在你的SLA条款中加上如何让供应商快速的使桌面重新回到工作的状态,以及在桌面不可用的这段时间将如何得到赔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