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瘦客户机时需要考虑的五个关键因素

日期: 2014-11-19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年来国内VDI的普遍流行让瘦客户机重回人们的视线。不可否认,瘦客户机给企业带来了集中管理、降低管理及维护成本、绿色环保、安全和标准化服务等不可取代的优势。 目前市场上瘦客户机厂商众多,不同品牌的瘦客户机可能具有不同的功能、成本以及复杂性。因此企业用户在为VDI项目选购瘦客户机时,需要从多方面对产品进行比较,前提是从自身的功能需求出发。

下面是选购瘦客户机时需要注意的一些关键因素: 硬件及维护成本首当其冲 成本对于企业采购人员来说是个复杂的计算公式。在选购瘦客户机时,首先需要考虑硬件配置,目前市场上瘦客户机CPU处理器以低功耗的AMD G系列和Intel凌动系列为主流,例如常见的戴尔Wyse系列……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近年来国内VDI的普遍流行让瘦客户机重回人们的视线。不可否认,瘦客户机给企业带来了集中管理、降低管理及维护成本、绿色环保、安全和标准化服务等不可取代的优势。

目前市场上瘦客户机厂商众多,不同品牌的瘦客户机可能具有不同的功能、成本以及复杂性。因此企业用户在为VDI项目选购瘦客户机时,需要从多方面对产品进行比较,前提是从自身的功能需求出发。下面是选购瘦客户机时需要注意的一些关键因素:

硬件及维护成本首当其冲

成本对于企业采购人员来说是个复杂的计算公式。在选购瘦客户机时,首先需要考虑硬件配置,目前市场上瘦客户机CPU处理器以低功耗的AMD G系列和Intel凌动系列为主流,例如常见的戴尔Wyse系列瘦客户机多使用双核或四核AMD G系列CPU,能够满足大多数VDI环境要求。通常,瘦客户机的内存1-4GB不等,另外网卡、显卡等配置参数需要考虑到自身业务需求。不同的配置所产生的硬件成本将存在差异。

VDI成本通常表现在初次采购以及后期运维成本上面。因此,选择一台性价比高的瘦客户机是大多数企业用户所求。在成本优势方面,戴尔首当其冲,其瘦客户机产品的每个零部件都经过精挑细选,而且,一般的终端产品生命周期为三四年,而戴尔的瘦客户机可以使用八年甚至更长。同时,戴尔瘦客户机还具有明显的低运维成本优势。

通常,用户使用瘦客户端还在于其能够轻松地实现管理多台设备。例如Dell Wyse C系列瘦客户端都使用同一类型的微型板卡——小到一只手就可以拿起许多个——并且有多种操作系统可供选择。有不同版本的Wyse ThinOS、Linux或者Windows,所有的版本都内置了无线、有线以太网和为显示器预留的DVI端口。这些瘦客户端不仅价格亲民,还配置了1GHz的CPU和用于提升显示效果的GPU,让诸如图形密集型应用使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显示协议必须给力

瘦客户机在实际工作环境中,主要的作用之一是为用户提供高效显示,因为所有的运算都发生在后端的服务器上。因此影响用户体验的关键因素是远程显示效果。其中,远程协议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远程协议能够为用户提供最接近物理界面的虚拟桌面,协议越高效,最终用户的体验就会越好。

目前远程显示协议的领导者有思杰HDX、微软RemoteFX以及VMware PCoIP。不同的协议可能针对不同的使用环境,例如PCoIP通常只限于VMware Horizon View VDI,微软RemoteFX只能用于Hyper-V。

另外,不同的显示协议对瘦客户机设备的安装(包括客户端软件、硬件等)有不同的要求。因此,在挑选合适的显示协议时一定要考虑到自身的目标需求,在显示协议、企业规模及后端架构之间找到平衡。

Wyse设备管理器是这些瘦客户端设备的中央控制台。Wyse还有特有的TCX扩展形式的技术,可以加入到大部分远程显示协议的标准特性集当中——包括多媒体重定向、针对软件电话的全双工音频和提供更好的USB支持。

支持广泛的应用

瘦客户机除了可以安装日常应用程序,如Office、工具类软件以及小型娱乐软件等等,特殊业务需求的组织可能还需要支持额外的应用,例如多媒体与3D等图形密集型应用如Photoshop 或 AutoCAD。

这些重量级应用无疑需要配置较高的瘦客户机支持,你要知道,一个廉价的、支持低显示协议的瘦客户机是无法提供良好的解压缩性能的。因此需要考量应用与机器采购成本之间的平衡。

在这方面,戴尔瘦客户机能够无缝支持最常见的VMware、Citrix和微软VDI环境,其通过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和相关服务为不同的应用需求提供成本更低的解决方案,充分保证应用与机器成本之间的性价比。

安全不能忽视

虽然说瘦客户机没有硬盘驱动和软盘驱动等多余的硬件,能够比普通PC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环境,但是目前,随着接入外围设备键盘、显示器和鼠标以及更安装越来越多各种类型应用,瘦客户机逐渐处于潜在的风险之中。

戴尔专门为Wyse开发了Wyse ThinOS系统,号称是世界最瘦、最薄的操作系统,不为病毒和恶意软件留一点下手空间。戴尔瘦客户机通常内置了Kensington安全插槽,为VDI环境安全提供了进一步保障。

瘦客户机售后服务

目前市场上众多的瘦客户机产品为企业用户提供了更多的自由选项,但正如一开始所提到的,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成本及管理复杂性,这也为用户增加了选择难度。因此对瘦客户机厂商进行评估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最近TechTarget中国瘦客户机认知调查显示,由于定位精准,售后服务良好的戴尔Wyse成为最受企业欢迎的瘦客户机品牌。

综上,计划或已经部署VDI的组织,在选择瘦客户机时应该考虑到以上五个关键因素。相反,不合适的瘦客户机设备可能会为你的VDI项目造成意料之外的损失。

相关推荐

  • 混合存储系统能够满足IOPS需求

    桌面虚拟化实现了高度耦合的操作系统及应用与最终用户硬件的分离。除了优势,对系统管理员来说,桌面虚拟化还存在一些挑战。

  • 免费的VDI产品并非天方夜谭

    部署VDI并不一定要支出很多的费用。有一些VDI产品是免费的,比如Linux终端服务器项目、QVD社区版以及Citrix XenDesktop精简版。

  • 如何选择合适的VDI测试用户

    VDI理论证明也许能够让你相信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但是如果想要实现最终的成功,还需要获得用户的满意。所以选择恰当的VDI测试用户是至关重要的。

  • 冷静分析应用程序打包和交付策略

    不论你是否部署VDI,都需要更新和重新设计应用程序打包和交付策略,以适应新推出的解决方案和越来越多的终端用户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