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需要完整Windows桌面 选VDI和RDSH不重要

日期: 2014-11-27 作者:Brian Madden翻译:郑文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大多数公司不再需要发布完整的Windows桌面——用户大多只是需要他们的应用程序,这意味着没有理由只赞美VDI而贬低RDSH。 在过去几年里谈论的桌面虚拟化一直都是VDI。这个术语描述的是在一些较远的数据中心里运行着一个基于客户机操作系统(如Windows7)的虚拟机,而用户客户端设备只不过是显示远程生成的图像和发送键盘和鼠标的点击到远程虚拟机上。 大多数人无法记住——尤其当知道VDI而激动的时候——还有另外一种与VDI几乎相同的技术——那就是微软的远程桌面会话主机,简称RDSH,其实是微软终端服务现在的名字,这个产品最初在1998年发布,此后基本上保持不变——我的意思是它前途无量。

RDSH……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大多数公司不再需要发布完整的Windows桌面——用户大多只是需要他们的应用程序,这意味着没有理由只赞美VDI而贬低RDSH。

在过去几年里谈论的桌面虚拟化一直都是VDI。这个术语描述的是在一些较远的数据中心里运行着一个基于客户机操作系统(如Windows7)的虚拟机,而用户客户端设备只不过是显示远程生成的图像和发送键盘和鼠标的点击到远程虚拟机上。

大多数人无法记住——尤其当知道VDI而激动的时候——还有另外一种与VDI几乎相同的技术——那就是微软的远程桌面会话主机,简称RDSH,其实是微软终端服务现在的名字,这个产品最初在1998年发布,此后基本上保持不变——我的意思是它前途无量。

RDSH包含“会话主机”是因为多个用户在同一时间同时登录一个虚拟机,但每个用户都有他或他自己的“会话”。从用户的角度来看,RDSH和VDI是相同的,用户在他的客户端只需要单击一个按钮,输入他们的凭证,等待几秒钟,一个Windows桌面就出现了,实际上桌面是运行在远程的数据中心里。

从IT专业角度来看,RDSH总是比VDI有点棘手,是因为管理员不得不跳过几个障碍来确定一切配置都是正确的。举个例子,你可能没想到某一用户在“他的”Windows桌面上安装一个新的应用程序,结果是连接到同一个服务器的其他用户的开始菜单上都显示了该应用程序的图标。

IT管理员倾向于忍受这些怪事是因为RDSH与VDI相比每台服务器传统上提供了更多的用户数。几年前,一个典型的1U双C的服务器能够提供600-700个RDSH用户会话,VDI最多也就能提供150个虚拟机。

然而,最近几年,RDSH和VDI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由于虚拟化和虚拟化管理程序的快速发展,使得很多IT员工认为,“好吧,如果在相同服务器上我能得到相同数量的VDI用户和RDSH会话,并且如果VDI不需要特别的调优来确定一个用户的会话不会影响到其他用户的会话,也许我会选择VDI。”

交付应用程序,而不是完整的windows桌面


尤其是对那些使用远程桌面技术交付整个Windwos桌面的公司来说,这种思想路线很有意义的。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像我们知道VDI和RDSH技术在成本和用户数方面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不能作为你选择这个或另一个重要的核心因素。换句话说,在当今的IT环境里,发布一个完整的远程桌面不再像以前那么重要了。

这是因为事实上现在的用户通常并不期待他们的IT部门向他们提供完整的远程桌面。相反,他们只是想要IT部门为他们提供他们的应用程序。现在的用户已经有了他们自己的计算机、笔记本、手机和平板电脑,每一样都可以让他们去访问电子邮件、日历、共享文件、旅行预定等应用。

这意味着IT部门需要找到一种方式来提供单一的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而如今的趋势是通过RDSH提供这些应用程序(或通过基于RDSH的第三方产品,如Citrix XenApp或者VMware Horizon 6)。

当涉及到从数据中心来交付单一的Windows应用时,基于RDSH的系统更便宜,更容易扩展,而且它们与完整桌面所需的VDI相比安装、配置和管理更简单。

所以如果你需要提供一个单一的Windows应用程序或者少量的Windows应用程序,现在许多IT部门又重新审视了“老式”RDSH技术的加入。优势是你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创建出基于RDSH解决方案,它能使你快速建立起来并运行在VDI上。

作者

Brian Madden
Brian Madden

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