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支持单个超大的VMDK文件 创建庞然大物

日期: 2014-12-08 作者:Scott Gottesman翻译:郑文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实际上目前使用64TB大小的VMDK文件是有限的,但随着存储需求的增长,你可能会找到一个理由去拥有巨大的虚拟机。 VMware将VMDK文件大小的最大限度从vSphere 5.1的2TB增加到vSphere 5.5的64TB。但为什么你会需要一个64TB大小的VMDK文件呢? 一个64TB大小的VMDK文件是一个巨大的虚拟磁盘。若要了解有多大,让我们从大家共鸣的角度来看。

一张DVD光盘是4.7GB,所以你需要有13944张DVD才能达到64TB。 更准确的来说,VMware公司仅允许虚拟磁盘一个卷容量是62.9TB。虽然最大的LUN大小是64TB,但是我们仍然需要保留一些空间来存放log、.v……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实际上目前使用64TB大小的VMDK文件是有限的,但随着存储需求的增长,你可能会找到一个理由去拥有巨大的虚拟机。

VMware将VMDK文件大小的最大限度从vSphere 5.1的2TB增加到vSphere 5.5的64TB。但为什么你会需要一个64TB大小的VMDK文件呢?

一个64TB大小的VMDK文件是一个巨大的虚拟磁盘。若要了解有多大,让我们从大家共鸣的角度来看。一张DVD光盘是4.7GB,所以你需要有13944张DVD才能达到64TB。

更准确的来说,VMware公司仅允许虚拟磁盘一个卷容量是62.9TB。虽然最大的LUN大小是64TB,但是我们仍然需要保留一些空间来存放log、.vmx和swap文件。

那么为什么会有64TB大小的VMDK文件哪?我想这个大小归结于需要兼容不断变化的操作系统。现在我不推荐去创建一个单个62.9TB的磁盘。但是,随着Windows磁盘管理的成熟以及微软新的弹性文件系统(ReFS)变得更加成熟,我们可能会看到其他地方的使用。想想那么大小的单个磁盘带来的困难:

  • 长时间的等待索引或者搜索一个文件
  • 超过最大路劲长度
  • 修复一个那么大的磁盘的困

一个更现实的方法可能是一个磁盘多分区的形式。记得,我们现在可以有超过128个分区。Windows目前仅支持26个磁盘,但是你可以创建一个挂载点。微软喜欢把这个称之为一个NTFS联结点或者软连接(Symbolic Link)。在这种情况下,一个联结点就像添加在你的房子上。你在墙上凿个洞,建立一个房间,那么你现在就有更多的空间。这儿不需要你去搬到一个新房子或者改变你的住址。这种方式,如果你出现问题它只是将磁盘的一部分移除而不是整个磁盘,这意味着修复更快速、搜索和索引更高速。

最后,我们将看到更大的文件对云存储的冲击。我也认为我们将开始看到不同的基础设施,在应用层最好用面向对象的存储。

所以,你需要如何使用62.9TB大小的VMDK文件呢? 首先,你只能使用vSphere Web client创建这种类型的磁盘。我想大多数用户将会在Windows上这么做,这种情况下,你必须使用GUID分区表,因为你的主引导分区超过了2TB的限度。你还需要将你的块大小增加到16K以上。

作者

Scott Gottesman
Scott Gottesman

TechTarget特约撰稿人

相关推荐

  • VMware快照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运用

    当你更新或修复应用程序和服务器时,VMware快照无疑是你的救星。而如果你负责监管虚拟环境,你更是应该知道什么 […]

  • 配置ESXi Autostart,自动打补丁

    顾名思义,VMware ESXi Autostart能够实现自动开启、关闭ESXi服务器上的虚拟机,让虚拟机管理变得更轻松。如果运行了多个虚拟机并且给主机打补丁后需要重启主机,那么ESXi Autostart的作用就更大了,没有Autostart的话,你需要在给主机打补丁后,手动重启每个虚拟机。

  • 《IT新架构》:紧跟时代

    本期主要关注超大规模提供商用来实现服务器利用率提升的云技术和实践最终将流向企业IT商店,这有助于弥补企业数据中心在服务器利用率方面的差距。

  •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理由:   第一:种类多:有经济型,全能型,功能型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