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Hyper-V Replica虚拟机操作详解

日期: 2014-12-29 作者:Nirmal Sharma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使用微软Hyper-V Replica可以完成多种不同的操作,但是只有部分操作在主虚拟机(Primary)和备份虚拟机(Replica)上同时可用。 在Hyper-V Replica配置当中虚拟机被分为两种类型:主虚拟机和备份虚拟机。虚拟机内容会被从主虚拟机复制到运行在 Hyper-V Replica服务器的备份虚拟机上。在主虚拟机和备份虚拟机上单击右键,可以看到很多相同的可用操作。

但是一部分 操作只能在主虚拟机或者备份虚拟机其中一种上使用。 测试故障转移 故障转移测试功能只在备份虚拟机上可用。启动故障转移测试之后,系统会在备份服务器上创建一台测试虚拟机,确保在故障转移测试过程中,虚拟机可以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使用微软Hyper-V Replica可以完成多种不同的操作,但是只有部分操作在主虚拟机(Primary)和备份虚拟机(Replica)上同时可用。

Hyper-V Replica配置当中虚拟机被分为两种类型:主虚拟机和备份虚拟机。虚拟机内容会被从主虚拟机复制到运行在 Hyper-V Replica服务器的备份虚拟机上。在主虚拟机和备份虚拟机上单击右键,可以看到很多相同的可用操作。但是一部分 操作只能在主虚拟机或者备份虚拟机其中一种上使用。

测试故障转移

故障转移测试功能只在备份虚拟机上可用。启动故障转移测试之后,系统会在备份服务器上创建一台测试虚拟机,确保在故障转移测试过程中,虚拟机可以根据选择的恢复点正常工作。可以在任何时间进行测试,并且不会影响生产环境负载。

制定故障转移计划

这种操作只在主虚拟机上可用。当需要对Hyper-V Primary Server进行维护或者由于某种原因,需要将负载转移到备份虚拟机时,就应该制定故障转移计划了。

故障转移

故障转移操作只在备份虚拟机上可用,当主虚拟机出现任何问题时,可以通过故障转移功能将虚拟化负载转移到备份服务器上。

中断复制

这种操作会中断主虚拟机和备份虚拟机之间的当前复制操作。在两种虚拟机上都可以执行中断复制操作。

反向复制

反向复制操作只在备份虚拟机上可用。只有从主虚拟机发起故障转移计划,或者由事故引起从主虚拟机到备份虚拟机的故障转移过程时,才能在备份虚拟机上的右键菜单中可以找到反向复制操作。当执行反向复制操作之后,复制方向将会变为从备份虚拟机到主虚拟机。

取消故障转移

取消故障转移操作用来取消当前的故障转移过程。如果你认为回退到某个恢复点之后,备份虚拟机不能正常工作,那么取消故障转移可以帮助你撤销之前的变更,从一个新的恢复点开始。

移除复制点

执行移除复制点操作将会导致备份虚拟机上的所有恢复点都被移除。只有当你认为所有复制点都不会被再次使用,或者想要在主虚拟机和备份虚拟机之间开始一个新的复制周期时,才可以进行这种操作。这种操作只能在备份虚拟机上进行。

暂停/恢复复制

暂停/恢复操作在主虚拟机和备份虚拟机上都可用。顾名思义,暂停操作会暂停主虚拟机和备份虚拟机之间的复制操作。通常来说,当需要对Primary Hyper-V Server进行维护时,才会暂停主虚拟机和备份虚拟机之间的复制操作。

查看复制健康状态

这种操作在两种虚拟机上都可用。复制健康状态查询会显示某台特定虚拟机的整体复制健康状态,包括将要复制到备份虚拟机的复制增量、任何丢失的复制周期、上次复制的时间等等。

在故障转移过程中,复制方向变化会导致备份虚拟机成为主虚拟机,反之亦然,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这也会改变两种虚拟机时所能执行的操作类型。

作者

Nirmal Sharma
Nirmal Sharma

TechTarget投稿作者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