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 Replica故障转移工作原理

日期: 2015-01-12 作者:Nirmal Sharma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提供了计划和非计划性两种Hyper-V Replica故障转移机制。虽然看起来使用情况十分明确,但是管理员还是应该了解它们在功能上的差异。 在Hyper-V Replica环境中,存在着两种类型的虚拟机,主虚拟机(Primary VM)和备份虚拟机(replica VM)。主虚拟机运行在Hyper-V服务器上,将发生变化的内容同步到运行在Hyper-V Replica服务器上的备份虚拟机当中。

备份虚拟机被设计用来在主虚拟出现故障时保证系统正常运行。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不能启动备份虚拟机,除非主虚拟机处于关闭状态。然而,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你可能需要使得备份虚拟机上线——比如对主虚拟机上进行维护。……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提供了计划和非计划性两种Hyper-V Replica故障转移机制。虽然看起来使用情况十分明确,但是管理员还是应该了解它们在功能上的差异。

Hyper-V Replica环境中,存在着两种类型的虚拟机,主虚拟机(Primary VM)和备份虚拟机(replica VM)。主虚拟机运行在Hyper-V服务器上,将发生变化的内容同步到运行在Hyper-V Replica服务器上的备份虚拟机当中。备份虚拟机被设计用来在主虚拟出现故障时保证系统正常运行。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不能启动备份虚拟机,除非主虚拟机处于关闭状态。然而,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你可能需要使得备份虚拟机上线——比如对主虚拟机上进行维护。Hyper-V Replica提供了计划和非计划性故障转移,可以满足你的各种需求。通常,可以在主虚拟机上单击右键,在菜单中选择“planned failover”来实现Hyper-V Replica计划性故障转移。

当你对主虚拟机进行计划性故障转移时,需要在主Hyper-V服务器上进行很多先决条件检查,包括保证主虚拟机已经关闭,以及当前配置允许反向复制。一旦满足所有前途条件,主服务器会发送还没有同步的增量数据,计划性故障转移过程开始。

因为是计划性故障转移,因此不会出现数据丢失的情况。计划性故障转移向导确保在备份服务器上线之前,完成增量数据的同步过程。

而非计划性故障转移的工作原理有所不同。其在备份虚拟机上执行,当主虚拟机发生故障时,你有可能丢失还未同步的数据。为了执行非计划性故障转移,所有你需要做的就是右键单击备份虚拟机,点击“Failover”选项。这之后你会看到一个恢复点列表,选择在备份服务器上启动的负载。

计划性故障转移时为了应对在主服务器上进行的测试或者维护,通过复制没有同步的内容,可以帮助在灾难恢复站点启动虚拟化负载。非计划性故障转移是一种灾难恢复方式,通常在主虚拟机发生故障之后使用,并且有可能导致数据丢失。

作者

Nirmal Sharma
Nirmal Sharma

TechTarget投稿作者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VMware快照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运用

    当你更新或修复应用程序和服务器时,VMware快照无疑是你的救星。而如果你负责监管虚拟环境,你更是应该知道什么 […]

  • 配置ESXi Autostart,自动打补丁

    顾名思义,VMware ESXi Autostart能够实现自动开启、关闭ESXi服务器上的虚拟机,让虚拟机管理变得更轻松。如果运行了多个虚拟机并且给主机打补丁后需要重启主机,那么ESXi Autostart的作用就更大了,没有Autostart的话,你需要在给主机打补丁后,手动重启每个虚拟机。

  •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理由:   第一:种类多:有经济型,全能型,功能型等   […]

  • 哪里的虚拟主机最便宜?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想要找即便宜又好用的虚拟谁有办法? 我来推荐一款,可以了解 新网云虚拟主机一年只要1元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