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移动办公人员交付VDI时需要考虑的四个注意事项

日期: 2015-01-18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DI生来适合大量使用移动设备的组织,几乎能够在任何设备上交付虚拟桌面,而且能够在不同设备类型间提供一致的最终用户体验。即使是这样,有一些注意事项必须考虑。 在过去的几年当中,企业使用VDI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这与企业允许员工自带设备、使用移动设备办公的人员越来越多具有直接关系。

移动设备因企业使用VDI而受益,但在移动设备上交付VDI同样面临着一些独特的挑战。因此,在允许用户通过移动设备访问虚拟桌面前了解移动设备给VDI基础设施带来的影响是很重要的。 会话类型 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虚拟桌面会话类型。某些VDI工具通过Web浏览器发布虚拟桌面,而其他工具提供了客户端应用程序(比如RDP客户端)。

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DI生来适合大量使用移动设备的组织,几乎能够在任何设备上交付虚拟桌面,而且能够在不同设备类型间提供一致的最终用户体验。即使是这样,有一些注意事项必须考虑。

在过去的几年当中,企业使用VDI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这与企业允许员工自带设备、使用移动设备办公的人员越来越多具有直接关系。

移动设备因企业使用VDI而受益,但在移动设备上交付VDI同样面临着一些独特的挑战。因此,在允许用户通过移动设备访问虚拟桌面前了解移动设备给VDI基础设施带来的影响是很重要的。

会话类型


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虚拟桌面会话类型。某些VDI工具通过Web浏览器发布虚拟桌面,而其他工具提供了客户端应用程序(比如RDP客户端)。在移动设备上交付虚拟桌面,最好使用特定的客户端工具而不是基于浏览器的会话。

不同移动平台上的浏览器存在着不小的差异。例如,Microsoft Surface Pro使用IE,而Apple iPad使用Safari。这些差异可能会导致虚拟桌面会话的显示方式不符合常规,在建立会话及验证会话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异常。

与基于浏览器发布VDI不同,专用客户端应用与平台相关。专用app从根本上确保了能够在各种平台下交付稳定、可靠的虚拟桌面会话。不足之处在于客户端应用可能并不适合所有的移动平台,这与使用的VDI软件有关。

设置合理的访问区域限制


移动设备如此流行的原因之一是其允许用户几乎能够在任何地方办公。然而,站在安全的角度考虑,在任何地方都能够访问VDI并非总是令人满意,尤其是对受到监管的行业来说更是如此。

在移动设备上交付虚拟桌面前,需要考虑要在什么地方访问虚拟桌面。你可能发现某些虚拟桌面适合不受限访问,而其他虚拟桌面只能被防火墙边界内的设备访问。

考虑设备构成因素


用户经过艰难困苦才学到的一个教训就是:可通过移动设备连接虚拟桌面并不一定意味着应该这么做。某些类型的设备没有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可能会降低用户效率。

例如,某些设备只有一个触摸屏—没有物理键盘或鼠标。尽管员工能够使用这类设备访问Windows虚拟桌面,但最终用户体验往往不是最好的。屏幕键盘往往占据了界面的关键部分,因此使用运行在虚拟桌面内的应用程序时可能会很麻烦。

类似的情况是低分辨率设备比如智能手机可能无法在小屏幕上显示整个虚拟桌面。最终的结果就是用户必须不断拖动并缩放显示屏才能够使用虚拟桌面以及相应的应用程序。很明显,这种方式并不是很高效。

IP地址消耗


需要考虑但却往往被忽略的最后一个问题就是IP地址消耗。VDI环境生来就要比桌面PC消耗更多的IP地址。在桌面PC环境中,每个桌面消耗一个IP地址。在VDI环境中,每个用户桌面上的瘦客户端设备都要消耗一个IP地址,同时每个虚拟桌面还要消耗一个IP地址,部署VDI消耗的IP地址是原来的两倍。

移动设备粉墨登场后,IP地址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被消耗。原因与DHCP租赁协议有关,而且员工可能会使用多个设备。

设备连到网络中后,与DHCP服务器通信后租用一个IP地址。DHCP服务器提供的IP地址的有效期往往达数天之久。基于此前提,想象下短期连接消耗IP地址的情景。虽然用户接入到网络中的任一设备可能只使用了几分钟,但消耗的IP地址却可能达数天之久。

如果用户在不同设备间切换,那么可能要消耗两个IP地址,然而只关闭设备并不会取消DHCP租赁协议。因此管理员必须确保IP地址池有足够大的容量以能够应付大量移动设备突发接入网络的情况。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