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策略搞定高负载应用

日期: 2015-01-28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前不久,VDI环境仅能够处理相对轻量级的应用程序。现在几乎能够运行任意应用,但处理高负载应用需要制定一些计划。 在VDI环境中交付高负载应用的关键——确保提供的性能级别用户可接受——是调整VDI系统设置,在用户需要时能够提供用户相应的资源。 这意味着要有足够多的硬件及存储,而且你必须当心系统出现瓶颈。

还需要考虑使用完整的克隆并找到缓解启动风暴的方法,应对高负载应用的四大策略如下: 不要在硬件采购上吝啬 不用说,启用高负载应用的首要规则就是不要在硬件采购上吝啬。在VDI环境中,虚拟桌面共享服务器资源,而且有更多的虚拟机共享资源可能很有诱惑力。这并不是个好主意。请记住,应用需求并不会因为运行在虚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前不久,VDI环境仅能够处理相对轻量级的应用程序。现在几乎能够运行任意应用,但处理高负载应用需要制定一些计划。

在VDI环境中交付高负载应用的关键——确保提供的性能级别用户可接受——是调整VDI系统设置,在用户需要时能够提供用户相应的资源。

这意味着要有足够多的硬件及存储,而且你必须当心系统出现瓶颈。还需要考虑使用完整的克隆并找到缓解启动风暴的方法,应对高负载应用的四大策略如下:

不要在硬件采购上吝啬


不用说,启用高负载应用的首要规则就是不要在硬件采购上吝啬。在VDI环境中,虚拟桌面共享服务器资源,而且有更多的虚拟机共享资源可能很有诱惑力。这并不是个好主意。请记住,应用需求并不会因为运行在虚拟桌面上而有所改变。如果特定的应用在物理桌面上消耗4GB的内存,那么在虚拟桌面上也要消耗4GB的内存。

当心资源瓶颈


瓶颈可能涉及多种形式,但你应该密切关注其中的两类。第一类瓶颈与资源过度分配有关。资源过度分配是寻求主机最大化使用的惯例。所有的虚拟桌面不可能在同时被用到,因此某些管理员认为过度分配主机资源是可行的。

过度分配的确有用武之地,但用用在高负载应用上可能会出问题。我的建议是将包含高负载应用的虚拟桌面迁移到特定的资源池,分配适量的资源。

导致高负载应用频繁出问题的另一个瓶颈是存储。即使虚拟桌面部署没什么问题,如果存储基础设施无法交付虚拟桌面所需要的IOPS,桌面性能仍旧会存在问题。

我已经看到很多组织试图通过在存储基础设施内部署SSD解决存储带宽问题。尽管SSD通常能够发挥作用,但确保SAN(或者其他存储连接方式)能够提供足够多的带宽同样很重要。

使用链接克隆时要当心


虚拟桌面几乎总是会克隆虚拟桌面镜像—完整克隆或链接克隆。完整克隆是虚拟桌面镜像的完全拷贝,而链接克隆基于原始虚拟桌面镜像的快照。

我看到大多数虚拟桌面部署使用的是链接克隆。这些虚拟桌面共享通用的虚拟硬盘(VHD),这意味着你可以快速创建虚拟桌面,消耗的物理磁盘空间要远远小于完整克隆(没有考虑重复数据删除)。但共享的VHD意味着链接克隆的性能要比完整克隆差。

如果虚拟桌面必须要运行高负载应用程序,那么最好使用完整克隆。如果不具备该条件,那么要确保你链接的父VHD存储在能够交付最佳性能的路径下。例如,你可能要在闪存上放置链接克隆。为确保性能,某些组织甚至将父VHD拷贝到RAM磁盘。

最小化峰值请求


一直困扰VDI环境的问题之一就是请求风暴。例如,所有用户在上午9点访问桌面,当所有用户启动虚拟机时,虚拟基础设施可能要承担巨大的负载。某些组织尝试使用定时计划在用户使用前预先启动虚拟机,针对高负载应用可以应用同样的策略。

在大多数情况下,你无法预先加载应用程序,但你能够调整某些设置以降低需求峰值的影响。例如,如果知道所有用户将会在早上9:15启动高负载应用程序,那么不应该在这时候配置恶意软件扫描。关键是在能够预料到的请求高峰期尽一切所能降低VDI基础设施的负载。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