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Workstation的几大关键特性

日期: 2015-02-03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 Workstation的关键特性之一就是不需要额外购买计算机,用户就能够创建并使用虚拟机。这给测试及开发团队带来了灵活性,通过使用虚拟环境而不是增加物理硬件,不再需要维护或打补丁,有助于减轻IT的负担。 VMware Workstation安装在主机操作系统上,并被看作一个应用程序。Workstation然后将虚拟计算资源映射到计算机的物理资源——CPU、内存、存储以及I/O——而且能够分配这些虚拟资源,创建完整的封装虚拟机。

由于主机操作系统将Workstation视作一个应用,修改虚拟机时不需要修改计算机的引导分区或者重启系统。可以选择虚拟机并在主机操作系统间无缝切换。 为完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 Workstation的关键特性之一就是不需要额外购买计算机,用户就能够创建并使用虚拟机。这给测试及开发团队带来了灵活性,通过使用虚拟环境而不是增加物理硬件,不再需要维护或打补丁,有助于减轻IT的负担。

VMware Workstation安装在主机操作系统上,并被看作一个应用程序。Workstation然后将虚拟计算资源映射到计算机的物理资源——CPU、内存、存储以及I/O——而且能够分配这些虚拟资源,创建完整的封装虚拟机。由于主机操作系统将Workstation视作一个应用,修改虚拟机时不需要修改计算机的引导分区或者重启系统。可以选择虚拟机并在主机操作系统间无缝切换。

为完成配置过程,需要给新虚拟机准备特定的操作系统镜像。例如,如果你在创建Window Server虚拟机,启动新虚拟机然后将Windows Server安装CD或镜像放在手边。新虚拟机启动时,正常情况下将会开始安装客户操作系统。当你计划使用安装了同一个操作系统的多个虚拟机时,请记住针对特定的客户操作系统可能需要额外购买许可。

网络设置同样很灵活。如果DHCP服务器可用,Workstation能够给每台虚拟机分配一个新的IP地址。如果DHCP服务器不可用,Workstation允许多台虚拟机共享主机的IP地址。如果有多台虚拟机运行在计算机上,Workstation能够支持隔离的虚拟网络,允许虚拟机与主机通信,但不与局域网交换数据。

有必要指出Workstation仅能映射并分配现有的计算资源给虚拟机,无法创建新计算资源。分配给虚拟机的资源被从计算机总的可用资源中排除出去了。主机系统必须有足够多的可用资源运行主机操作系统、在主机上打开的应用、虚拟机客户操作系统以及虚拟机客户应用程序—如果启动了多个虚拟机的话,可能有多个客户操作系统以及应用。

虚拟机配置过高将占用过多的资源,配置过低虚拟机低性能可能达不到要求—或者根本无法运行。也有可能虚拟机配置没有问题,但主机系统没有足够多的资源运行特定应用。小心分配新资源并在必要时升级主机计算机。关闭虚拟机能够释放虚拟资源为主机上的其他虚拟机所用。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