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here服务器中的SSD能够用多久?

日期: 2015-02-10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不同于动态RAM内存单元,固态硬盘中的闪存单元写入周期(术语为耐用性或程序/删除周期)数量有限,这是因为整个闪存块在重新写入前必须被删除。虽然和以往相比,新一代闪存的可靠性在逐步提升,但其生命周期仍旧有限。这意味着为vSphere服务器配置SSD时IT规划人员必须考虑产品的可靠性—驱动器保修期—以及每日写入磁盘的数据量。 差别可能令人困惑,而且规范很难区分。

检查驱动器规范表单并寻找耐用性条目,通常作为每日写次数(WPD)列出。例如,三星PM853T SSD硬盘列出的耐用性指标:4KB随机写入,在0.3WPD下能够用5年,64KB的顺序写入,在1.6WPD下能够用5年—大约有3000个写入周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不同于动态RAM内存单元,固态硬盘中的闪存单元写入周期(术语为耐用性或程序/删除周期)数量有限,这是因为整个闪存块在重新写入前必须被删除。虽然和以往相比,新一代闪存的可靠性在逐步提升,但其生命周期仍旧有限。这意味着为vSphere服务器配置SSD时IT规划人员必须考虑产品的可靠性—驱动器保修期—以及每日写入磁盘的数据量。

差别可能令人困惑,而且规范很难区分。检查驱动器规范表单并寻找耐用性条目,通常作为每日写次数(WPD)列出。例如,三星PM853T SSD硬盘列出的耐用性指标:4KB随机写入,在0.3WPD下能够用5年,64KB的顺序写入,在1.6WPD下能够用5年—大约有3000个写入周期。对大多数SSD常见的基准测试是20GB/天,使用五年。没有一个数字看起来很大,但对于以读为主的应用或者写请求很少的工作负载来说这通常并没什么问题。

使用消费级SSD做实验认为240-250GB的SSD能够容忍上PB的写入,因此关键是数据变化的频率有多高。为延长闪存生命周期,像耗损均衡这样的技术确保写入周期分摊到整个内存设备,这样就不存在频繁变更的内存区域被过度使用的情况。

那么你怎么知道SSD正在写入的数据有多少?在ESXi命令行下可以使用esxcli命令收集有关SSD写入信息比如:

esxcli storage core device stats get -d=device_ID

device_ID指的是被查询的SSD的名字。查看 “写入块”字段,每个块的大小为256字节。假如自上次启动以来你看到了写入了276,656,442个数据块,那么大约写入了70.8GB的数据。

如果上次启动是在五天前,那么每天写入的数据量大概是14.2GB,正好在SSD每天写入不超过20GB的建议之内。在此前提下评估驱动器的生命周期,使用简单的比率,按照每天写入20GB,连续使用5年的建议,实际每天写入14.2GB,大概能够使用7年(计算方法为(20GB/天*5年)/14.2B/天)。当SSD固件无法纠正识别并重新加载数据块存在的的错误时这种计算方法可能没有必要。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