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面评估免费的应用虚拟化软件

日期: 2015-03-05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考虑应用虚拟化的组织可以有一些不同的选择,这其中包括免费工具。 选择免费的产品自然很有诱惑力,而且市场上也有能够满足你所有需求的免费应用虚拟化软件。但在深入研究前,应该考虑如下6个重要问题。 1.你需要支持新操作系统吗?很多免费的应用虚拟化工具是开源的而且专门运行在Linux上。

尽管这并不一定有问题,但对目前没有运行Linux的组织来说存在增加潜在支持成本的可能性。如果组织打算采用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那么必须考虑IT员工是否具备足够好的技能来支持Linux操作系统,可能要让员工参加一些技术培训。 2.是强制隔离的吗?Windows桌面操作系统最妙之处是数据能够在应用间共享。某些低成本或免费的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考虑应用虚拟化的组织可以有一些不同的选择,这其中包括免费工具。

选择免费的产品自然很有诱惑力,而且市场上也有能够满足你所有需求的免费应用虚拟化软件。但在深入研究前,应该考虑如下6个重要问题。

1.你需要支持新操作系统吗?很多免费的应用虚拟化工具是开源的而且专门运行在Linux上。尽管这并不一定有问题,但对目前没有运行Linux的组织来说存在增加潜在支持成本的可能性。如果组织打算采用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那么必须考虑IT员工是否具备足够好的技能来支持Linux操作系统,可能要让员工参加一些技术培训。

2.是强制隔离的吗?Windows桌面操作系统最妙之处是数据能够在应用间共享。某些低成本或免费的应用虚拟化软件不支持跨应用的复制、粘贴功能,而且可能无法被正在运行在桌面上的其他应用感知。尽管强制隔离并非总是有问题,但在用户需要在应用间迁移数据时应该对强制隔离功能进行测试。

3.如何将应用推送到桌面?某些免费的应用虚拟化软件能够虚拟化应用程序,但并未提供向用户桌面交付应用程序的机制。例如,工具可能会创建一个可执行文件用于运行虚拟应用,但可能要求你自己想办法将文件推送至用户桌面。

4.存在代理吗?某些应用虚拟化工具基于代理,而其他应用虚拟化工具不需要代理。代理是必须运行在操作系统上的额外组件,和任何软件组件一样,代理可能会带来潜在的稳定性问题或者引起安全漏洞。并不是说你不应该选择使用代理的应用虚拟化工具,但你应该检查正在考虑的工具是否需要代理。如果需要代理,那么要确认代理是否引起过任何问题。

5.是基于浏览器的吗? 需要考虑的另一件事就是应用虚拟化软件是否通过浏览器交付应用。如果员工习惯于通过RDP会话连接虚拟桌面并像在本地那样运行应用,那么如果突然要打开浏览器启动应用可能令人有些困惑。再次声明,通过浏览器访问虚拟应用并不存在任何问题,但有必要考虑交付方式是否与你打算提供给最终用户的体验相一致。

6.隐含成本有哪些?“免费”并非总意味着免费。你可能会发现你选择的软件的基本功能是免费的,但更高级的功能必须要使用许可。类似的情况是你可能发现软件免费但你必须付费购买技术支持。实际上,某些免费工具根本不提供电话支持。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