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闪存阵列给虚拟集群带来了哪些改变?

日期: 2015-03-17 作者:Jim O'Reill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全闪存阵列正在改变大型企业中大多数应用装配存储的方式。尽管和硬盘相比,全闪存阵列每TB的价格要高,但性能显著提升意味着全闪存阵列提供了与以往有所不同的虚拟数据中心运作方式。 在SAN网络中使用全闪存阵列的目的是能够快速访问被频繁使用的数据。典型的虚拟集群针对磁盘性能低下的解决方案是在SAN中增加更多的磁盘。

每块磁盘提供的IOPS大约是150,当前系统对IO的要求仍然很高,在SAN中增加更多磁盘的结果就是主存储层配置了过多的存储容量。和主存储层的存储容量相比,热点数据的量通常很少,全闪存阵列是一种很不错的在高速存储上存储有限数据的选择。 最新的全闪存阵列单元能够压缩数据,能够将有效容量变为原来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全闪存阵列正在改变大型企业中大多数应用装配存储的方式。尽管和硬盘相比,全闪存阵列每TB的价格要高,但性能显著提升意味着全闪存阵列提供了与以往有所不同的虚拟数据中心运作方式。

在SAN网络中使用全闪存阵列的目的是能够快速访问被频繁使用的数据。典型的虚拟集群针对磁盘性能低下的解决方案是在SAN中增加更多的磁盘。每块磁盘提供的IOPS大约是150,当前系统对IO的要求仍然很高,在SAN中增加更多磁盘的结果就是主存储层配置了过多的存储容量。和主存储层的存储容量相比,热点数据的量通常很少,全闪存阵列是一种很不错的在高速存储上存储有限数据的选择。

最新的全闪存阵列单元能够压缩数据,能够将有效容量变为原来的三到六倍,提供了大量的增长空间。即使是这样,将未被经常被访问的数据迁移到二级存储上的需求一直存在。二级存储能够接收来自全闪存的压缩数据,因此同样能够获得三到六倍的存储容量。使用压缩可以重新调整现有的第一级或第二级存储,能够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在今后的几年都不需要在购买二级存储了。

全闪存阵列对虚拟机群的影响并不仅限于存储容量与性能。虚拟化IO问题一直存在。磁盘存储上分布着多个虚拟实例,在某些情况下每个实例的IO可能会非常低。运行LAMP堆栈通常意味着每个实例的IO较低,但创建多个实例可能会引发启动风暴。

在虚拟化桌面配置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启动风暴,因此很多公司打算在虚拟基础设施中使用全闪存阵列也就不足为奇了。全闪存阵列提供了非常高的性能,启动风暴仅仅是网络争用而不再存在IOPS问题了。在很多情况下,意味着问题已经被解决了。

全闪存阵列读写速度要比磁盘阵列快很多。全闪存阵列读或写操作大概只需要50微秒,而磁盘阵列至少需要3毫秒。应用在全闪存阵列上运行的速度更快,给定job所需要的服务器资源也就相应地减少了。具体减少的资源与应用等待IO的数量有关,不同应用的差异可能非常大。

在极端情况下,高速使内存数据库成为了可能。性能提升可能高达100倍。尽管可以在本地SSD硬盘中存储变更,但数据完整性以及可用性目标通常要求在假定数据被提交前提供网络副本。低延迟全闪存阵列让这一切变成了现实,在数据库集群中可以直接取代分布式存储。

全闪存阵列会被保留下来吗?


全闪存阵列在虚拟集群中不存在激烈的竞争。启动风暴源于创建包含桌面操作系统及应用的虚拟实例。这浪费了DRAM空间并导致了启动风暴。更好的方式是迁移到容器模式而不是采用传统的虚拟化。使用容器,任一物理服务器只有一个镜像副本,所有实例共享该只读副本。这节省了大量的DRAM空间而且每台服务器能够运行更多的实例,节省了服务器成本。

我们还会在虚拟服务器中存储本地实例。所有实例共享SSD而且为镜像及数据提供高速存储。尽管没有通过网络进行实时备份存在重大缺陷,但大数据应用能够得到真正的性能提升。扩展该存储类型到vSAN中增加了创建分布式全闪存阵列的可能性,SSD能够被集群中的任一服务器访问。该方法是否比全闪存阵列要好在目前仍旧没有结论。

全闪存阵列发展迅速是因为其融入现有SAN网络的风险很低,能够立刻提升性能,而且不需要进行重大改变。另一方面,容器以及vSAN和以往相比代表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意味着全闪存阵列将会继续主导市场。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