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和智能手机也可以用作瘦客户端?

日期: 2015-03-26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虚拟桌面承诺能够通过任一设备访问,尽管与桌面或者笔记本电脑相关联,但移动办公的员工也可以使用移动设备比如平板以及智能手机访问企业应用。 尽管几乎能够使用安装了VDI软件的任一移动设备访问虚拟桌面,但用户体验并不完全一致。在网速、屏幕乃至触摸界面上的差异都会影响虚拟桌面的可用性,而且不同的移动设备适合不同的工作类型及员工。如果公司推荐使用BYOD,那么有必要向用户提供移动设备选择列表,包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型号,这是成功将移动设备用作瘦客户端的关键所在。

移动网络 在办公室,可能有公司提供的高速企业网络。如果经过精心设计,那么你就有足够多的带宽支持VDI会话。 对VDI用户来说,足够好的带宽对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虚拟桌面承诺能够通过任一设备访问,尽管与桌面或者笔记本电脑相关联,但移动办公的员工也可以使用移动设备比如平板以及智能手机访问企业应用。

尽管几乎能够使用安装了VDI软件的任一移动设备访问虚拟桌面,但用户体验并不完全一致。在网速、屏幕乃至触摸界面上的差异都会影响虚拟桌面的可用性,而且不同的移动设备适合不同的工作类型及员工。如果公司推荐使用BYOD,那么有必要向用户提供移动设备选择列表,包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型号,这是成功将移动设备用作瘦客户端的关键所在。

移动网络


在办公室,可能有公司提供的高速企业网络。如果经过精心设计,那么你就有足够多的带宽支持VDI会话。

对VDI用户来说,足够好的带宽对良好的用户体验至关重要。用户使用移动设备依赖于3G和4G网络以及Wi-Fi热点。在过去的几年中网速已经变得越来越快了但仍然是由多个用户共享。移动网络针对Web流量进行了优化当并没有针对VDI进行优化,因此使用移动设备通过现有网络访问Web内容通常没有问题。但当员工使用相同的设备以及网络访问VDI会话时,问题就很明显了。

网络性能不可靠也可能会影响用户将移动设备用作瘦客户端的信心。就网络性能的可变性对用户进行培训对提升用户的满意度有很大帮助;在使用移动设备以及虚拟桌面做工作密集型任务时他们可能知道网络连接变得更好时再操作。

屏幕尺寸


移动设备装在口袋、手提袋或者双肩背包中,不可能像桌面上的计算机那样拥有同样的尺寸。和PC相比,高端移动设备有相同或者更好的分辨率,但屏幕尺寸要小得多。这使得虚拟Windows应用在移动屏幕上显得很小。

在大型桌面屏幕上很容易阅读的文本可能需要放大镜才能够在智能手机上阅读。员工对微小文本的容忍度是不同的,因此一定要确保有一系列可用的移动设备选项来适应不同的用户。用户应该可以选择不同的笔记本、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机类型。

触摸界面


移动以及桌面设备最重要的差异之一是触摸屏。虚拟桌面上的应用通常需要使用鼠标和键盘,但移动设备通常使用触摸屏替代。这使得访问虚拟桌面面临挑战,打开开始菜单然后找到对应的应用快捷方式可能有些困难。

幸运的是,某些VDI客户端在移动设备上提供了一些内置的接口,实现了开始菜单功能的复制。这些接口简化了开启应用以及在不同应用间切换的步骤。使应用导航更容易的另一种方式是发布单个应用而不是整个桌面,这种方式向用户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桌面应用,和通用的移动应用工作方式更类似。

当然,很多移动设备支持蓝牙键盘。物理键盘使用户不需要使用屏幕上小的键盘就能够输入大量文本。当用户使用物理键盘输入文本时,还能够在屏幕上看到整个应用,而使用屏幕上的键盘要占据很多空间。

最终的键盘设备是一个有分离键盘的平板电脑。这允许将一个设备同时用作平板电脑以及类似笔记本的瘦客户端。使用非苹果iOS设备的员工甚至能够使用鼠标或者触摸板使使用移动设备时具有Windows操作系统的感觉。

做出明智的选择


将移动设备用作瘦客户端已经作出了众多改进。高分辨率屏幕减少了缩放和平移远程桌面的需求,更快的移动网络使得用户体验更佳而且经过改进的瘦客户端软件使得浏览远程桌面不再像之前那样令人沮丧了。但这并不是说用户体验和在全屏幕PC上访问虚拟桌面一样好。

使用智能手机访问虚拟桌面要做出很多妥协,而且有很多不太便利的地方比如平板电脑以及二合一提供更好的Windows桌面体验是以更多的成本、更大的重量为代价,不同的员工想要并需要不同的设备访问他们的虚拟桌面。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