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虚拟机全迁移到新Hyper-V版本的益处

日期: 2015-03-29 作者:Brien Posey翻译:郑文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将你的虚拟机迁移到最新版本的Hyper-V上,可以让你更好地利用新的功能和特性。 在考虑从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迁移到下一个Hyper-V版本(可能是Windows Server 10 Hyper-V)时,需要考虑如何将现有的虚拟机迁移到新版本。Hyper-V下一个版本将包括一个滚动更新功能,将允许管理员在Hyper-V集群不下线的情况下,一次性更新一个集群节点,即使如此,管理员也必须要考虑如何将虚拟机迁移到新版本的Hyper-V上。 不管是否正在实施一个Hyper-V集群部署,它都有可能从一个旧版本Hyper-V服务器上的虚拟机实时迁移到下一代Hype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将你的虚拟机迁移到最新版本的Hyper-V上,可以让你更好地利用新的功能和特性。

在考虑从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迁移到下一个Hyper-V版本(可能是Windows Server 10 Hyper-V)时,需要考虑如何将现有的虚拟机迁移到新版本。Hyper-V下一个版本将包括一个滚动更新功能,将允许管理员在Hyper-V集群不下线的情况下,一次性更新一个集群节点,即使如此,管理员也必须要考虑如何将虚拟机迁移到新版本的Hyper-V上。

不管是否正在实施一个Hyper-V集群部署,它都有可能从一个旧版本Hyper-V服务器上的虚拟机实时迁移到下一代Hyper-V服务器上。最重要的是,实时迁移不一定是一个唯一的选项。管理员可以在虚拟机实时迁移时选择上一代Hyper-V服务器,只要它们不更新虚拟机版本。更新了虚拟机版本后,虚拟机只能与最新版本Hyper-V兼容。

与旧版本的Hyper-V一样,主机必须开启发送和接收实时迁移虚拟机。

让我们举例说明,看它是如何工作的。我已经使用了Get-VM PowerShell 命令检索了一个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服务器上虚拟机版本号。如图所示,这个版本号是5.0。我用的命令是:

Get-VM <VM name> | Select-Object Name, Version

你可以使用Get-VM命令查看虚拟机的版本号。

即使是从旧版本的Hyper-V服务器上将虚拟机实时迁移到下一代Hyper-V服务器。实时迁移过程其实和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一样。

下图是旧版本的虚拟机实时迁移到"Windows Server 10" Hyper-V服务器后的截图。更重要的是,你可以看到虚拟机尽管运行在新版本的虚拟化管理程序上,但是它保留了原来的虚拟机版本号。

由于虚拟机还是它原来的版本号,那么它实时迁移到以前的Hyper-V服务器上不会有任何问题。如果虚拟机版本升级到6后将不能实时迁移到以前的Hyper-V服务器上。

这将引申出一个重要的问题。刚才我说过新版本的Hyper-V将提供一个滚动更新功能,也就是说它允许集群节点一个接一个的更新。如果一个虚拟机运行在一个既有新的也有旧的Hyper-V版本的集群中,那么在所有的群集节点更新到新版本之前,你将不能更新虚拟机的版本。

当然,提升虚拟机的版本能否带来好处是个新问题,特别是虚拟机版本升级后不能降级。升级到版本6可以启用Hyper-V新的功能和新的配置文件格式。所以,假如虚拟机运行在以前版本的Hyper-V上,它们的版本还是版本5。但是新的特性和功能只支持已升级的虚拟机。

将虚拟机升级到版本6非常简单,只需要在PowerShell上输入下面的命令就可以。

Update-VMConfigurationVersion <VM name>

输入此命令后,您将收到一条警告消息,警告你你将不能将虚拟机迁移或将其导入正在运行旧版本的 HYPER-V 主机上。如下图所示:

正如你看到的,迁移一个虚拟机到"Windows Server 10" Hyper-V服务器上非常简单。只要不更新虚拟机版本,虚拟机就可以实时迁移到旧版本的Hyper-V服务器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