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为Linux虚拟机带来了更多功能

日期: 2015-03-30 作者:Nirmal Sharma翻译:郑文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最新版的Hyper-V增强了对Liunx虚拟机的支持,增加了很多高级功能,例如动态内存和虚拟机实时备份。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微软在Hyper-V角色提供的功能上取得了很大的改变,比如,动态内存、虚拟机实时备份、云备份、在线调整VHDX大小以及第2代虚拟机,但是,这些设计主要是针对Windows虚拟机。一般在生产环境中会运行一些不同的操作系统,包括Linux发行版。在最初的Hyper-V版本中,通过添加安装一个Linux集成服务(LIS)的组件,可以支持运行Linux的虚拟机一些基本的功能。

最近,微软正和供应商合作添加新功能,并在新的Linux版本中移除需要安装的Linux集成服务。 动态内存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版的Hyper-V增强了对Liunx虚拟机的支持,增加了很多高级功能,例如动态内存和虚拟机实时备份。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微软在Hyper-V角色提供的功能上取得了很大的改变,比如,动态内存、虚拟机实时备份、云备份、在线调整VHDX大小以及第2代虚拟机,但是,这些设计主要是针对Windows虚拟机。一般在生产环境中会运行一些不同的操作系统,包括Linux发行版。在最初的Hyper-V版本中,通过添加安装一个Linux集成服务(LIS)的组件,可以支持运行Linux的虚拟机一些基本的功能。最近,微软正和供应商合作添加新功能,并在新的Linux版本中移除需要安装的Linux集成服务。

动态内存


这是Linux虚拟机期待已久的功能。从Windows Server 2012 R2开始,现在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主机上的Linux虚拟机已经完全支持内存的热添加和删除。虽然你可以让在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主机上运行的Linux虚拟机使用动态内存,但是,官方的说法是不支持的。每当Hyper-V需要为Linux虚拟机分配内存时,它会用到动态内存功能中的热添加功能,实际上是通过Hyper-V主机来执行的。如果Hyper-V想从Linux虚拟机中收回一些内存,它会使用LIS的膨胀驱动程序。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动态内存功能只支持64位的Linux发行版。某些Linux的发行版可能需要你手动启用此功能的支持。例如,CentOS 和Red Hat Linux发行版需要你在/etc/udev/rules.d路径下创建一个"udev"规则来启用动态内存热添加功能。

虚拟机实时备份


在早期的Hyper-V版本中,你必须暂停Liunx虚拟机才能创建备份。如果你的Linux虚拟机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主机上,这些虚拟机现在酒可以在不停机的情况下,使用兼容的Hyper-V备份工具备份,比如Windows Server Backup。更为重要的是要知道,Windows虚拟机是利用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或VSS,来实现实时备份的,它们支持两种备份类型:文件系统备份和应用程序一致备份。对于Linux虚拟机,微软推出了文件系统快照,只能执行基于文件系统的备份。另外有报道称,如果Linux虚拟机有附加的iSCSI设备或直通设备,实时备份可能会失败。

支持第2代虚拟机


之前Linux发行版是不支持2代虚拟机安装的。从Windows Server 2012 R2开始,新的Linux发行版,比如CentOS 和 Red Hat Enterprise 7.0,以及SUSE SLES 12 和Ubuntu 14.10,是可以支持2代虚拟机安装的。此外值得注意的是,2代虚拟机默认已开启安全启动。由于Linux虚拟机不支持安全启动,你可能需要从Linux虚拟机的属性页禁用它或者通过Hyper-V主机上PowerShell命令禁用它。

在线备份


在线备份是对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主机上的Linux虚拟机支持的另一个增强功能。你现在可以使用Windows Azure Online Backup程序和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来在线备份Linux虚拟机到Microsoft Azure上。

在线调整VHDX大小


你现在可以在不停机的情况下,调整附加到Linux虚拟机上的固定VHDX的大小。这个功能是许多拥有Linux虚拟机的组织一直在等待的功能,因为在线调整VHDX大小的功能消除了需要经过复杂变更的过程,并在不停机的情况下,提高关键Linux虚拟机的存储工作负载。值得一提的是,并不是所有Linux发行版都支持在线调整VHDX大小的功能。

从主机到Linux虚拟机复制文件


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引进了一个Guest Services的集成服务组件。一旦启用Guest Services,它将允许你将文件复制到Linux虚拟机。Linux集成服务提供一个hv_fcopy的守护进程。目前此功能只支持CentOS 和 Red Hat 6.6 and 7.0, SUSE SLES 12, an以及Ubuntu 14.10 和 14.04。

尽管微软的主要焦点是针对Windows虚拟机开发新的Hyper-V特性,但是现在很多功能都可用在Linux发行版上,以及可能对希望将他们的Linux工作负载整合到Hyper-V虚拟化平台上的组织带来巨大的价值。

作者

Nirmal Sharma
Nirmal Sharma

TechTarget投稿作者

相关推荐

  • 回顾年度9大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管理员从未放弃追寻更好虚拟化技术,以使他们的工作更快、更易于管理以及更好地优化。 我们看到,虚拟化工具在 […]

  • 从Azure VM到Hyper-V:想想这些技巧

    多年来,IT行业已经推动IT人员把工作负载转到云中。虽然在公有云中有一些好处,但有些工作负载更适合运行云本地数据中心中。

  • 功能多样的Get-VM PowerShell cmdlet,你知道多少?

    Hyper-V管理员能够使用Get-VM PowerShell cmdlet查看并调整一系列虚拟机配置信息。微软花费大量精力对PowerShell进行优化,以提升其对本地或者远程服务器的管理功能。

  • 支持Linux虚拟机:新版Hyper-V来帮忙

    大家都知道,Linux虚拟机无法利用Hyper-V针对Windows虚拟机提供的众多特性。幸运的是,情况已经发生变化,Hyper-V现在能够为Linux提供更多的支持。